鄉下俗如我,還沒有機會到日本國去吃吃看真正的定食長怎樣
不過在我印象中,我一直認為定食就是整套食物一起端上來

住的附近有一間日式料理,每次假日路過都門庭若市,想說應該是非凡美味或者超值吧?
於是某日下班以後很想吃日本料理,原本考慮新橋
可是吃完飯又想去Tiger City看電影,於是就轉到這間比較順路的良津日本料理

剛停車的時候發現門口招牌上清楚的列了價目表
定食幾乎都是380(不加服務費),內心驚了一下

不過想想,說不定是意外的美味唷~
所以就勇敢的踏入店內

菜單打開以後,選了生魚片定食,附餐有:手捲、沙拉、炸豆腐、鮭魚炒飯、蒸蛋、湯、甜點、水果、飯後飲料
看起來非常超值
很快的,第一道沙拉就上來了
wait... 我不是在吃日式定食嗎?為什麼會是一道一道上來!?!
沙拉上來一陣子以後,手卷也出現了~
沙拉、蘆筍手捲  


這時候我的心變得好冷、好冷,就跟這兩道菜一樣
所幸,又出現了一塊炸豆腐
微辣的炸豆腐

等我這三樣都吃完以後,接著出現的竟然是-生、魚、片!!!
拍起來很豪華,其實只有五片肉的生魚片  



欸,說好的飯呢?!?!?

就算像西餐的送餐流程,主菜先魚其他東西出現也很奇怪吧!?!?!?!?!?!?
因為很餓,只好默默的把生魚片,很節儉的慢慢吃掉
生魚片還不錯啦,滿新鮮,吃得到一些甜味

裝著生魚片大碗裡的碎冰、差不多就跟我的心一樣冰涼

吃掉三片以後,我決定留著剩下的兩片晚點配飯吃
還好這時候鮭魚炒飯來了~~~(淚光)
IMG_3300  

這鮭魚炒飯也好精巧啊,飯桶如我,兩三口就吃完了
這時候只能吃生魚片充飢,於是我就把剩下的生魚片吃完
遠看就是這樣一咪咪  


就在彈盡糧絕之際,蒸蛋和湯終於也上來啦...
我真的很不懂他們的出餐序啊
蒸蛋和味噌湯  
後來觀察了一下附近客人的桌面,他們好像也是這樣?
莫非我們吃的炒飯啦、蒸蛋之類的,都是要用團購的方式、也就是說湊齊了份量才會下鍋烹煮!?

最後出現的是不濟事的餐後水果、甜點、飲料
水果、甜點(很普通的冬瓜口味凍)、烏梅汁-END!!!  

水果品質不錯,烏梅汁也是
洋菜加太多的冬瓜凍就....
那時候我內心一直在吶喊:「我是來吃飯的、要吃這個我到忠孝夜市買可以吃更多!!!」

這是非常哀傷的一餐,吃完以後內心和肚子都很空虛
回家的路上還去買了一顆芭樂才填補了受傷的身心(坑爹啊)

晚上一直在想,這一定是我背叛新橋的下場
踩到一間說雷也不雷,其實品質還不錯,但是吃完以後很莫名又有很多怨念的店
再讓我們看一次一碗三百塊、附土瓶蒸、水果的新橋生魚片蓋飯
生魚片蓋飯~ 很大、吃得好累  


可能我太庸俗了,只適合吃粗飽
良津這種精緻路線的東西我沒有慧根參透它
但是我覺得如果裡面用餐的叔叔阿姨,要是吃過新橋也會選新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