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的中午懶得出門買菜
冰箱裡只剩下洋蔥、米、蛋、味噌、蔥、一些火鍋料和調味料
就將就一下

根據之前做番茄飯的經驗
飯熟了之後 打一顆蛋,將蛋汁淋在飯上
加半杯水到外鍋

起鍋後把蛋拌開
看起來有點像蛋炒飯齁  

原本洋蔥想做成涼拌洋蔥搭配著吃掉
但是泡水時間不夠,太辛辣了,半路轉型成為醬油煮洋蔥
還滿下飯,不過沒有味淋,少了那種甜甜的感覺
下次應該來煮個親子丼  


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在跟小冰箱裡厚厚的霜奮戰
除了五個小時,冰箱都不能用
只好買些可以馬上用完不用冰的材料當晚餐

我很不怕死的買了桶二的小香腸,一包分量剛剛好
把小香腸切丁  

把米洗完以後,直接把香腸放入
米洗好和香腸放進鍋子裡  

攪拌均勻,因為想說香腸本身有鹹味和油脂,就沒另外再加橄欖油和鹽
油亮油亮的  

加和米同樣多的水-至於為什麼會變這顏色,我也不太清楚
開煮~  


等飯熟的時間可以做其他事情,或者打蛋
因為冰箱蛋架沒空格,我把多出來的都用掉  打散打散  

煮好的飯再悶個十五分鐘以後,把蛋汁加入-
淋上蛋汁  

外鍋加半杯水,開關跳起來以後就能起鍋了
攪拌開來吧  

香腸蛋炊飯完成!!

voila~  

感想:這次水好像又有點加太多,下次如果要做香腸蛋炊飯,水大概加90~100c.c.即可
後來又做了幾次類似的炊飯,發現米:水(內鍋)的比例最好抓1:0.85
外鍋水160c.c.~170c.c.左右,煮出來的飯會比較乾、而且更Q

熱量:
1.蛋炊飯:398大卡
2.香腸蛋炊飯:678大卡
(100g白米-340大卡,蛋1顆-58大卡,嘟嘟好小香腸57g-222大卡)

除了吃這些,我都會煮一大碗公的青菜來吃喔(通常是1/4顆高麗菜的份量),不然營養會不均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腸蛋炊飯 電鍋 蛋炊飯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