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點清爽的魚肉吧!  

連續吃了兩天滷雞腿以後,覺得有點想吃魚,只有電鍋可以煮什麼魚類料理呢?
參考了別人的豆豉鱈魚以後
大概知到了簡略做法

材料:(全聯都可買到)

1.鯰魚排/鱈魚
2.豆豉
3.薑
4.蔥
5.醬油(可有可無)
6.鹽
7.水


做法:
1.魚稍微沖水一下,用餐巾紙壓乾表面水分,抹上一點點鹽巴

2.把蔥段、薑切好,放到盤子底部
其實不用切這麼細,這是等一下提味用的  

3.放上魚


4.酌量放上豆豉
我猜蔥段和薑擺下面是為了讓魚肉不沾黏    

鱈魚看起來比較美味齁  

5.將醬油、鹽、水調好,比例可以按照個人口味
  調的時候要記得試味道;調好醬汁以後淋在盤子裡
我應該買個大一點的焗烤盤

或者也可以吃原味,只加豆豉。
這是不加醬油版
    


6.電鍋底部放上蒸盤,將放了魚和蔥薑的盤子置入

蓋上鍋蓋之前我都會跟食物說:「拜託~千萬要好吃!」      

7.外鍋半杯水(約80c.c.)


8.開關跳起來就可以吃了
香氣四溢~  

    

豆豉看起來有點可怕但很好吃  


*如果想更有味道點,可以把盤子裡的湯汁倒進一個小內鍋
  外鍋放1/3杯水,壓下開關
  不用等到跳起來,可以先打開鍋蓋看內鍋的湯汁是不是煮沸了
  煮沸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薑絲、蔥絲,煮個幾秒,讓薑蒜的味道出來
  接著把湯汁倒在魚肉上

建議這個步驟的蔥用綠色的部分就好,白色的部分煮過頭會有種怪味道,個人不太喜歡

還是要淋點熱油蔥比較香

忍不住就吃掉一大塊!    

帶便當也很適合喔!
上班的時候能吃到這樣的午餐超幸福>////<  

帶便當囉!!  

其實第一次我原本是老老實實的想做蒸鱈魚
可是下班拖太晚,全聯的鱈魚賣完了
看來看去只剩下保存期限到當天的鯰魚排好像比較適合做清蒸
我就把它帶回家,還有5折特價(只要29塊~)

鯰魚聽起來很可怕其實
切下去的感覺也是
還好吃起來不可怕也沒土腥味喔!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鱈魚
最後放上一首有提到鯰魚(catfish)的歌,謝謝今天的鯰魚讓我有個魚塊愉快的烹飪夜晚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