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周年慶,發現肖想很久的悶燒罐有特惠組
超開心的就帶了一組回家
特惠組一個不到一千塊 ~好開心啊!  

我是個流行好物絕緣體

譬如紅豆水薏仁水這種東西之前超夯
要不是有天我在某間便利超商看到有賣整罐的、買回來試了發現好厲害
可能永遠不會接觸這些東西

那陣子我像神農嚐百草 試過了不同品牌不同包裝不同狀態的紅豆水
有寶特瓶、特濃玻璃瓶、濃縮包等
不過呢,無論效果如何,這些都是加工品
總是覺得有些擔心
上網查資料發現原來可以用保溫杯和悶燒罐自己煮
悶燒罐入手就馬上自己試著做

洗好的豆子  
步驟真的很簡單:
1.把紅豆/薏仁洗乾淨(我沒泡水)
2.預熱悶燒罐(我加浴室大概40~60度的熱水,放一兩分鐘就倒出來)
3.把紅豆/薏仁丟進罐子裡,加入100度的滾水
4.蓋好蓋子,做自己的事情
5.3小時後再打開


這是悶了一整個晚上的薏仁
開蓋以後像這樣  
可能因為沒泡水的關係,沒辦法煮出白色濃稠狀?
也有可能是我悶了一小時以後想起自己是用90度的熱水而不是100度
所以把水倒掉又重悶

但是喝起來是有薏仁味的,只是比較清爽一些
喝起來還滿舒服  

 

紅豆水的話悶起來更有成就感
開罐就豆香四溢
登愣~原本還擔心會不會不成功  

被紅豆的香氣誘惑
差點想要嗑掉整碗紅豆
還好紅豆因為沒有泡水,沒悶的熟爛(其實還滿硬的)
冬天喝紅豆湯應該無敵舒服吧!?  

悶了一大杯,喝好久喔......
微涼的秋夜來上一杯熱呼呼的紅豆水,滿舒服  


之前看網路上大家的分享都會想說:「真的有這麼簡單嗎?烹飪白痴也可以嗎?」
沒想到真的很簡單,輕輕鬆鬆就悶出來了!!
一點都不誇張

等天氣再冷一點、單純想喝紅豆湯的時候,要再來悶一杯紅豆湯(希望能順便悶湯圓)
悶燒罐這東西實在是太神奇啦!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