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好久 終於到了要去吉田萬屋做麵包的日子!
去年四月的時候有去過一次

不過後來因為搬到台中去
回台南的時間很不固定就再也機會沒去Q__Q

好不容易暑假又有空、剛好看到本週有空額
就速速趕快補上

吉田老師是個非常真性情的日本女子
做不好會罵人喔(小聲)

今天學的是巧克力潛艇麵包

因為揉麵糰很忙就沒拍照-
笨手笨腳的我加麵粉的時候就灑的滿桌滿地(掩面)
其他人的桌面地板都好乾淨
而且還看錯電子秤的小數點
以為自己已經加足麵粉,原來才加了十分之一
老師看我空蕩蕩的大碗就說:「妳這是要做什麼麵包啊~」 XD

接下來加水的時候又被唸了一次 哈
原來水要邊揉麵粉邊加進去(先加個2/3)
再看麵糰的乾濕度慢慢加水調整
接著呢,從大缽裡面把麵糰挖出來丟到揉麵板上搓揉
旁邊都有資深前輩,看著學姐怎麼做跟著做即可
個人很喜歡揉麵糰這個步驟
胖子很適合揉麵糰吧我想 全身的重量都壓上去就行了

剛開始要發酵↓以及二十分鐘後↘
第一次發酵 正在長胖    

接著  發酵兩次(?)

我和另外一個女生都傻傻的只有把保鮮膜蓋在盆子上
忘記要用橡皮筋套起來
過了十分鐘看到其他人都有用橡皮筋套住盆子才趕塊套上

接下來呢,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我有點忘了
等發酵的時候我們都在聊天
還聽到一些有趣的秘辛
另外一位也是學巧克力潛艇麵包的女孩兒非常認真的做筆記
啊我都在鬼混這樣~ 呵呵呵呵呵
偷拍一下正在睡午覺的麵糰們    


噢對了 麵糰第一次發酵完,要灑點高筋麵粉在麵糰上
用一指神功戳下去
如果麵糰沒有回彈,表示可以成形了

這時候就把今天的主角(?)巧克力豆先生們和麵糰小姐均勻攪拌

他們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愛來愛去永不分離
攪拌她們之前好像要先壓一壓把空氣壓出去(?)
還是攪拌完要把它們壓出去?
總之就搓成圓的,再等一下下(我等的好隨意,其實是靠別人提醒我 Orz)

剛揉進巧克力搓圓,要睡第二次午覺的麵糰  
然後呢,把包滿了巧克力豆的麵糰撈出來,先把空氣壓掉,接著稍稍把麵糰壓扁

壓扁以後把四個角往內摺,前後兩端也折一下,翻面,變這樣子
再靜置一陣子


最後進烤箱前在麵糰表面均勻刷上蛋汁、畫線

塗完蛋汁準備進烤箱的麵糰  

畫線要拿非常銳利的可怕刀片畫
本人手很抖 畫出來的線就歪七扭八
另外一位女孩兒手很穩 穩穩的畫,賣像超好

最後就等烤箱有空位,烤出爐就大開心的成功了~(後面是前輩們的成果)
Voila~

學做麵包比學肚皮舞開心多了(翻白眼)


吉田老師家也有賣麵包喔,數量不多就是了
等麵糰睡醒的時候在屋內上網外拍,前面的玻璃櫃裡是販售中的麵包  

另外還有餅乾姐姐託售的點心系列
有餅乾啊、巧克力塔、檸檬塔、蛋糕等等
看起來超美味 另外帶了一個巧克力塔回家
不過自己沒吃到,改天再去買一個試試味道~

今天有做到麵包,實在是太開心啦~
吉田老師的工作室還有賣金工、小皮件等等  

對惹,到吉田老師那兒做麵包,務必要記得準備裝麵包的容器唷~
(老師那兒現場可是沒有提供任何袋子,真的,一個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