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天到晚都看見BRT的負面新聞
天天有新哏可搏版面,超厲害(誤  
這反而變成另類宣傳 

今天晚上剛好沒事 就決定去搭搭看

其實搞不懂現在的BRT路線狀況
官方文宣看起來還滿像回事啦~不過實際上到底是...??
官方文宣  
總之我就到台中火車站去等車

車班不算少 但是搞不懂藍10、藍12什麼的
出入口會有像捷運那樣的閘門,目前只有台中車站啟用   
今天是刷卡機首日開
刷卡機反應很慢 出入口都堵住了
後來我問旁邊的工讀生,他們說還會再慢慢調整讓它變快

一到車站就有車可以搭
我猜BRT就是直直的一路通到東海那邊吧
所以也沒看路線就上車

車廂長得有點像法國諾曼第某個城市的電聯車
附帶說明一下那個城市也有BRT
但是他們的車站更陽春簡樸  
Rue du GÉNÉRAL LECLERC 這裡有些公車幹線可以搭(搭一次公車1.5歐,會找零、或者看看公車站附近有沒有寫billets的車票自動販賣機先買票)  
我原本想搭,可是找不到等車的地方,過了一小段才發現,因為已經快到我要去的地方所以就只有拍照
*這個站好像也有普通公車會路過 

車廂內裝有點醜、有點暗
車廂內部,有點暗暗有點醜,可以不要都是藍色嗎?  

覺得可以改一下顏色
而且藍色也有好看一點的藍色,為什麼要選這種髒髒的呢?因為比較耐髒嗎?
其實改一下顏色,在視覺上會有不同的感覺、也會更舒服
交通局可以跟文化局討論交流一下
或者請在地藝術家設計彩繪 給點好處、 keep文青busy就沒人有時間罵市政府了
(話說回來鬍子強真的很耐罵、不管怎麼罵他還是笑笑地繼續做他想做的)

我不曉得普通公車晚上七八點從台中火車站到東海別墅要多久
東海別墅站  

這次搭乘測量的結果大概是40分鐘 跟自己騎機車差不多
但是比自己騎機車舒服太多,個人覺得也比普通公車舒服很多
(可能跟車子還是新的有關係!?)

首先乘客上下車不會花太多時間那邊刷卡
雖然出入站刷卡的設計被罵翻,個人覺得這是一個思慮周密的設計
以中港路上的載客量來說,特別是在尖峰時段,每站等乘客全部刷卡上下車的時間花太多了

車子上的冷氣出風口可以上下左右的調整
挺好的
可以調整上下左右的出風口  


比較不習慣的是下車鈴
BRT每站都會停(除了現在還沒蓋好的車站)
所以不用自己按鈴
別按錯,這是緊急下車鈴!  
車上還是有很像我們平常使用的下車鈴
不過小心別誤按了 那個是緊急狀況使用
(什麼時候會用到呢?譬如說小孩放在車站忘記抱上來!?還是臨時要生小孩?)

另外也有可以方便使用輪椅的朋友的電動斜坡道
平常是藏起來,要按特殊開關才會跑出來的樣子
因為好像要專業的人來操作所以我當然沒亂按
好像按了什麼鍵以後會長出坡道給使用輪椅的朋友出入 特殊坡道開關按鍵  

第一次搭乘的感覺大致上還滿不錯

但是實在有太多太多細節和小工程還沒完成
台中車站的BRT站,其實每站都差不多,還沒弄好就搶著通車  
很納悶為什麼在距離可以完整推出還有這麼大的進步空間就急著上路
跑馬燈站名有誤,這站才在玉門里

真的,完工的車站現在看起來也是有點掉漆
廣告燈箱也都還沒招商,就放著醜醜的燈管當裝飾

上下車的閘門目前也只有台中車站的有在用
其他車站都是未啟用狀態

why?

好吧~希望BRT的營運可以越來越穩健
假如全台中的大眾交通工具搭起來都像今天搭BRT這麼舒服
我願意放棄機車,真的...

台中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