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滷的東西都放好
材料: 以下材料幾乎都是全聯買的

要滷的食材(圖片裡我滷的是棒棒腿切塊)

全聯小磨坊滷包x1
醬油 (我用龜o萬薄鹽醬油)
味淋 (我用某個日本品牌的,全聯有賣)
白胡椒粉 (小磨坊)


黑糖 (因為我沒冰糖)

  

1.把要滷的材料洗淨、準備好

2.將醬油、味淋以1:1調好,黑糖、鹽也放進去(儘量不要加水,不然味道不夠重)

3. 1+2 以後,放冰箱大概1~2小時 (這個空檔剛好可以煮個飯)
打算下個禮拜帶便當用  

把肉醃好

4.加入薑、蔥,放入內鍋,外鍋加3杯水,按下開關
 這次多滷了軟骨  

 還有棒棒腿   

 
  入鍋   

5.開關跳起來,起鍋

滷好了,香氣四溢,淡淡的甜又不死鹹  

 
剛滷好的軟骨好好吃!!!  

其實只要食材新鮮,怎麼滷都好吃  

滷好的雞腿不用擔心吃不完,帶便當一下就吃光
豪好吃~而且重複滷個三次以後一夾肉就散了!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拿來滷蛋、滷米血
不過我發現好像肉類以外的東西就別醃太久,也不必用到三杯水煮
味道會有點太重
這次醃的有點久,比較鹹一點,大概得當下酒菜了  

滷蛋放冰箱,要帶便當的時候也好用喔~
另外一半我一口就吃掉了,好吃到要翻白眼  


心得:
基本食材的鮮度和品質很重要,食材挑的好,滷出來的東西自然好吃
這次我買了特價的雞腿,肉就沒上次的棒棒腿鮮甜,整個遜色很多

(還好同鍋的軟骨很美味,有安慰到我)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