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了很多關於包包的事情
為什麼別人的包包風格看起來很統一很有系統
我的包包亂七八糟(大概跟人一樣)
有時候也會希望自己可以能做出像別人那樣看起來很細心的包包
有巧妙的拉鍊和格局..
但是到最後還是我行我素...大剌剌的..

還有為什麼我要開始做包包...
因為 我是個粗魯的人
市面上買的起的包包都好花俏
有的可以說有點流於俗艷....
而且一個好快就壞了
所以我開始做自己喜歡的包包
符合自己需求的... 耐用、好洗、堅固
從第一個帆布包開始到現在這樣

我妹問我為什麼要做那麼多個
我說「因為髒掉啦!」
嗯 因為我覺得洗包包比做一個新的更麻煩

話雖如此..昨天下大雨 我還是把之前的帆布滾小花蕾絲包和粉紅色土花布包拿去洗了
第一次洗有鋪棉的袋子 真是忐忑不安
帆布包超髒的 要多髒有多髒
先刷過再浸泡 撈起來的時候整盆水都是奇怪的咖啡色
然後再裝到洗衣袋裡丟洗衣機
嘖嘖 那時候我想 如果這兩個包包可以通過洗衣機考驗
那大概真的很猛
所以 就這樣 洗、脫水、再加後來烘乾(因為下雨不容易乾、怕發霉)
烘乾還烘兩次
家用洗烘衣機威力不夠
還拿到外面自助式洗衣店的烘衣機烘了二十分鐘
拿出來以後... 哇...兩個都還好好的...阿彌陀佛
推一推 拉一拉 扯一扯
又是一個乾淨的包包這樣

不過土花布那個包包的確有點退色
顏色沒有新布做出來那麼鮮豔了(殘念)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愛它


後來 傍晚被媽媽「勸告」做包包要適可而止
暑假最好就拿來減肥、唸書、充實自己

我不知道要反駁什麼 所以什麼都沒說
也是啦
不過我想認真唸書的時候就會認真唸書了吧
至於現在... 做包包是我生活的..可以說是唯一寄託和樂趣來源
可以關在房間裡埋頭做自己的事情
不用去跟外面的世界打太多交道
不必去應付那些爾虞我詐的遊戲
包包就是包包 很單純的
每每做出一個東西(特別是有厚鋪棉的包)
看著那個東西心裡就覺得很踏實很安心很舒服...

唉.. 可是外面的世界呢

每學期每學期在學校都會遇到太多奇怪的事情
能安靜安心的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真的很快樂
說我是在逃避也好...

到底會做多久呢?
不曉得...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包包
因為它們是沉默溫柔又可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