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玩過羅浮宮以後
覺得已經了卻心願
想不到還要去什麼地方(欸~說好的高等師範呢?)

早上悠哉悠哉的起床,慢條斯理地整理好,晃出門去搭地鐵
從12號線到Concorde轉車:這一站好複雜~ 轉彎到我都快頭暈了 

轉出Bir-Hakeim站以後,先去買個明信片,再慢慢穿過草地,先去吃個早餐

巴黎鐵塔邊的早餐 Le Castel,這樣一套好像是12.9€    
不得不說在法國吃英國早餐好怪喔~
侍者的嘴巴很甜也很殷勤
我問早午餐裡的吐司能不能換成Coirssant
他想了想說可以,還補上一句'Only for you.'

吃完早餐以後就開始走向鐵塔

鐵塔底下人很多,奇形怪狀的人也很多,所以不太敢拍照
怕手機拿出來就被搶

因為排隊上鐵塔的人太多了,所以決定走遠些拍拍照就好

鐵塔在此。  

繞到另外一側的時候,有遇到年輕女孩拿著問卷問我會不會英文
因為看到許多人的經驗分享
知道這是個陷阱而且絕對不是北車新光三越門口的如新那麼簡單
所以我就一臉茫然看著對方、露出困惑表情
對方就很善良的沒繼續糾纏我了

有兩部很喜歡的電影場景剛好都在艾菲爾鐵塔附近
一部是巴黎我愛你裡面的<艾菲爾鐵塔篇>


一部是<傻子晚餐>(Le dîner de cons)
片中博尚先生家客廳看出去就是超大超近的艾菲爾鐵塔  
原以為是在靠地鐵站那邊
看起來挺像是這裡?    

莫非片中博尚先生家是這一排其中一戶?
是中間那棟嗎?    
後來發現不是耶~
當我走到北側那端,才發現這裡的角度更像
怎麼覺得這個角度比較像?  對照一下,發現鐵塔應該要靠左

過了馬路,突然覺得有棟樓的大門很面熟....
這扇門長得似曾相似  

其實我手機裡就有這部<傻瓜晚餐>的檔案
查了以後發現,裡面的博尚先生住在「學院路九號六樓」!!!
哇~意外走到正確的電影場景拍攝地點了!!!

總之,鐵塔行就在找到電影場景的愉快中結束,走到旁邊的河堤去搭船。

搭船的時間很愉快
但是因為體力消耗太多
下午三四點好不容易才在拉丁區找到一間還有營業的中國餐館
冷得唏哩呼嚕的天氣裡,格外想念華人熱騰騰的菜餚
筷子包裝背後有教客人怎麼使用

我點了香酥咕咾肉、廣州炒飯和一瓶氣泡水
(這頓飯好像是17,大家一定會覺得我腦子壞了,為什麼要花780塊在法國吃在台灣花200塊就能吃到的東西)
廣州炒飯,吃起來有點像泰國米,不過大致上味道很正確!   

咕咾肉裡面有種焦味,還滿喜歡

回台灣第一餐吃的是鼎泰豐的蝦仁炒飯,不知怎麼的反倒有點想念御香軒
老闆娘看到我華人臉和中文的時候,還滿開心的
問我哪裡來~ 熱情的招呼我
原本好像要說什麼「大家都是同鄉/胞..」
但似乎想到我是台灣人,怕我不高興,就又把同後面的字吞進去,只說了同...

在巴黎的幾天,還遇到滿多對岸鄰居,後來我講中文都有點對岸口音 <囧>
雖然說聽到中文會有一種「嘿嘿嘿」的親切,可是在一片對岸口音中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會更有驚喜感
雙叟門口遇到一個台灣媽媽指揮著兩個女兒拍照,因為聽到是同鄉的口音,就很開心的幫她們拍照了
遇到真正從同鄉來的人,心情會特別好,也會想多看看鄉民兩眼

吃完這餐以後,我趕去附近紀念品店買東西
接著,在水上巴士拍上,天色慢慢變暗

那時候心情很掙扎,到底是要票盡其用的搭船呢?
還是趕快去藥妝店掃貨?
後來我發現水上巴士會在香榭大道附近停泊
打算從那裏上岸再轉地鐵

可惜我如意算盤打錯了
香榭大道很長啊~~~~~~~~~~~~~~~
我上岸以後大概迷路了半小時
因為迷路,在亞歷山大三世橋上來回走了兩趟  

雨又越下越大
最後還很不得已的把手機拿出來google map找定位
迷路了半小時以後我才發現自己一直在香榭大道上
而且已經走到協和廣場
雨中黑漆漆的協和廣場,超級冷清

根據google map的指引 越過整個廣場
終於找到地鐵站
以為趕得及商店關門
但是我太天真了~
雖然店鋪門口寫禮拜天19:30打烊
顯然大家都提早收工
回到Montparnasse大概還不到七點半
但是附近店家已經收得不見人影 想買的通通沒買到Q_Q
沮喪得不得了,連晚飯都沒胃口就回去洗洗睡了。

就這樣,巴黎的最後一晚,在迷路和疲憊中結束...
這天穿的鞋子整個淋濕
還好有帶備用鞋子來
隔天才得以乾爽上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