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的地方,看房子的階段就發現角落有嚴重壁癌
(忘記要拍)
因為打算久住、想說會自己修,所以也沒太介意

搬進去之後很懶惰的拖了半年
有天終於覺得好像不能在拖下去
終於自己把牆面浮起來的地方慢慢刮除

刮除後的牆面(中間那個是已經敲掉的中空水泥)  

看得出來這面牆以前已經有人試圖整修過一次
但是只在表面重新蓋上補土就沒了
底下水泥敲一敲,很多都是中空的

所以我就開始慢慢的挖、慢慢挖
徒手挖了整個下午  

挖完的隔天,手部和背部肌肉都發炎XD
那時候還得準備過幾天要出國的東西、還有學期末的作業整理

痛歸痛,總不能把動留這樣就出國去玩然後回家過年吧?

所以繼續咬牙把網路上訂購的樂土系列補上去

上防水土之前要拿銅刷把殘餘的粉塵刮除  
攪拌防水土  

一點一點慢慢的補上去  看起來像是把整面補完

沒想到,我土買的太少、洞挖得太深

這種防水土一次只能塗薄薄的0.5cm
可是牆面的洞差不多是0.8cm

有些地方就因為土不夠、產生陷落
凹陷!    

懶人如我,就這樣放著凹一個洞的牆出國玩耍然後回家過年


一直等到放完假回來 想說應該把國外買的明信片貼上牆
才訂了第二次土把它補好
補完平之後呢(中間這段太累了,什麼都沒拍)
接著就是上白色的打底粉膏

打底白色粉膏上完是這樣  

接著我又開始休息......

直到今天下午,覺得再拖下去有點扯
終於拿起砂紙把表面磨平(其實也沒多平,因為最底下那層防水土技術不佳的有點凹凸)
買了水泥漆...

水泥漆這裡有個小插曲
我一直以為房間的牆面顏色有點淡淡灰灰的藍綠
五金行的老闆因為沒有我要的那種白 就跟我說可以買染劑回家自己調
儘管後來我是一滴染劑配一公升的水泥漆
塗上牆以後發現-我的牆原色根本就是白的、才不是什麼淡淡灰藍綠白
 照片似乎看不出來補上水泥漆厚的色差  

會以為有一點點藍綠色完全是因為窗外的遮雨棚是藍綠色、光線從那個壓克力板射進房間造成的錯覺

只好再去買一瓶白色的回來補刷
刷了兩小時以後終於完成
before after    

有些地方好像還不太均勻
不過晚上燈光這樣照很難看清楚
只好等未來的假日再利用日光照個仔細把漆補好

其實光修這個牆本身不累
但是每次動工的善後工作和場地整理累死人
包括要把一桶桶的稀釋泥水運到一樓倒在排水溝裡
(往浴室水管倒會塞住)
還有整個房間地板大掃除

雖然說夏天可能又得因為工作的關係搬走
這麼辛苦整理這面牆有點蠢
可是因為真心喜歡這房間
希望住在這裡的日子
房間都是漂漂亮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