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來看看市政府的圖
跟著上面的圖走一定會迷路  



看得懂嗎?確定知道怎麼連上所有園道嗎?
假設你是外地人,看不懂是正常的
住了兩年台中的我也看不懂,還得打開google map
花點力氣對照對照才看懂

上個禮拜還是上上個禮拜我在大智路那邊迷航
找不到銜接興大園道的東光綠園道

所以這禮拜我決定逆著騎
沒錯,所以呢,就是從金典出發!!
昨天啟用的租借站  
(太原太遠...有點無法)

騎上車流不算少的健行路和機車汽車搶道(我還是有乖乖的靠邊騎啦)

這邊小抱怨一下
從金典門口到馬路,在路口找不到可以直達的斜坡道
得繞道金典飯店門口才有

直行到了西屯路右轉,再從博館路直直往前就會接到育德園道
騎著騎著,又沒路了......
我不確定中正公園可不可以騎進去
只好轉學士路再兩段式左轉騎到五權路上以後又轉接錦南街到孔廟以後...

嗯,很複雜吧,我是參考市政府畫的圖去拼湊這樣路線的
但現在再仔細看google map
其實可以穿過中正公園,直接從三民路接興進路騎上綠園道

街上興進路以後一切都好辦了
就順順的...咦....這是新款的緩速裝置嗎?
這絕對不是腳踏車道  
我天真的這樣想、直到我騎上去以後差點滑倒才發現這是健康步道
(照片裡那塊牌子就是寫著健康步道之類的,可是前面的路上沒有這個)

台中的自行車道超有趣,根本可以舉辦障礙賽
所以建議騎綠園道兩側的人行道就好,中間那些路常常有陷阱

過個平交道以後就接上東光綠園道了
這應該就是腳踏車也可以走的意思吧?  
這一段有點年久失修

地上好幾個大凹洞我就沒時間也沒力氣拍
有時候騎著騎著路又消失
以為要回到馬路上騎,原來旁邊有暗巷可以通過
但有時候專為自行車設置的路橋也會壞掉
經過不知道多久的風吹日曬雨淋,橋壞了,沒錢修吧?  
還好我夠聰明沒有走上去


經過了這些障礙以後 等通過十甲路
就開始柳暗花明
會出現這等美好的光景
wow~  

騎經這片樹林 宛如置身國外
世外桃源般的樹林  


不過美好的旅程總是過得特別快
東光綠園道很快的消失
還是得回到馬路上
從仁和路接上立德東街來到東峰公園

東峰公園裡的設置我也是有點看不懂
看起來是可以騎腳踏車的
但兩旁又常有腳踏車禁止進入的牌子
靠旱溪那側有條看起來是可以騎腳踏車的路線
結果在出口那裡卻出現這樣的路障!!
所以...到底給不給自行車走?  

更令人費解的是,路障後、靠那條車道的旁邊卻有腳踏車專用的停放架

市政府啊,我真的是猜不透你

從金典-興大大概花了一小時又十幾分,我真的是以老人速度慢慢騎
從興大騎回市政府又花了一小時。
這段路也不太建議沒什麼在騎腳踏車的觀光客嘗試
觀光客還是在七期、大容東西街那邊繞繞就好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