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天看了某則新聞以後,突然很想吃某種食物
google一下發現台中似乎只有這邊有而且有賣單人份量
於是就一直計畫著要來這裡試試味道
無奈後來就陷入忙碌狀態、遲遲未能成行
直到最近才有機會一探究竟

Chez Philou的意思應該就是菲力(主廚的名字)之家
位於精誠三街,有點繞來繞去小難找  

賣的當然是法國料理
大家對法國料理的既定印象似乎就是在個高級的餐廳裡
精緻的裝盤、小奢華的氛圍、優雅的啜飲還是小口吞嚥著什麼
不過小巴黎走的比較接近家庭風格
用餐空間非常輕鬆隨意
就很隨和的空間 適合不喜歡假掰的人  

裡面也布置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像收銀台後面就掛了一面巴黎聖日爾曼(足球隊)的旗子
餐廳裡也會播放體育賽事喔 今晚看的是網球    

播放的正是Chérie FM!(這是一個位在巴黎的流行樂廣播電台)
儘管如此
服務依然親切喔
外場小姐會頗認真的介紹他們的餐點
結果我就這樣被勾走、點了他們推薦的鴨排(加套餐150)

首先上來的是湯
看起來很普通吧
好喝有誠意的湯!  

事實上這湯是有層次的
普通偽洋食館的湯完全比不上
喝得出有不同蔬菜交疊再一起的味道!
一下就喝光了

接著登場的是打卡送的法式鹹派
朋友說兔子很可愛  

原以為法式鹹派是像台南安鶉鹹派那麼大個
還好是這樣差不多蛋塔大小
裡面是馬鈴薯泥和培根
吃了一口以後馬上在臉書上發圖跟朋友說「Mon Dieu(我的老天),夭壽好吃!」

鴨排很快的也來了
上面還有一個用馬鈴薯和蛋疊出來的好吃物

主餐-左上邊就是我很喜歡的馬鈴薯塔  
我想,外國人對肉的調理方法和他們喜歡的味道可能跟台灣人差很多
台灣人很喜歡去掉腥臭的鮮甜肉味
可是外國人的肉好像就是那麼的....充滿荒野的味道....
就算調味,香料和口味也很重
像今年春天在Hotel ONE吃到澳洲主廚的招牌菜就重鹹很令人崩潰
我實在沒有慧根參透這道菜    
不過小巴黎的鴨胸肉已經比較接近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味道了

有幾口吃起來還滿像牛肉耶!

但是旁邊的馬鈴薯塔深得我心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闆根本就是處理馬鈴薯的大師!
這玩意兒我可以吃十個~

最後登場的是布朗尼
哈 看起來好像我♡把黎  

很可愛也很用心的寫了我♡小巴黎
(怎麼沒寫法文!?)

切開以後會流出來...(它如給甜一點會更好)  

餐後會附上一張問卷
很有誠意的請客人給意見
看得出來是間很親民也不高傲的餐館
我覺得一個法國老闆願意做到這樣頗了不起
有些在台灣的外國老闆高傲的程度真的有些小誇張
甚至還會對台灣客人有歧視
所以我要前往小巴黎用餐之前還有點擔心呢
還好這裡是一間還滿親切的餐館

整體說來是滿有趣的用餐經驗
但價位對習慣物美價廉食物的國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偏高
這樣一餐吃下來加服務費是690NTD.
國人可能會選擇去氣氛裝潢更精緻的店吧?
不過如果點義大利麵或燉飯就沒這麼貴
而且每天晚上好像也有不同特餐可選擇

更多的餐點可以到他們網站看看
能發現一間這樣不假掰、親切自然的餐館實在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