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Q彈好吃!  
為了消耗掉上禮拜做油雞腿買的一大瓶紹興酒

這個禮拜我做了醉雞
網路上的食譜看起來還滿簡單也沒什麼大問題
however...

材料:
去骨雞腿肉 x2
紹興酒
枸杞數顆
當歸一兩片

冰水
(蔥、薑)

因為我懶得去中藥行買藥材
就很偷懶的拿四物沖泡包代替
所以泡出來的醉雞是有點土色
正常來說應該是偏白


做法:

(一)浸料-

把枸杞、當歸加水煮沸(我是把四物包丟進保溫杯裡沖熱水),加入鹽、紹興酒200c.c.放涼備用。

(二)雞腿肉-
1.去骨雞腿肉洗淨擦乾抹鹽(聽說要抹多一點才好吃)

2.抹好鹽以後用鋁箔紙捲成肉捲而且要捲很緊,這樣雞腿才能定型
要very tight  


其實捲雞腿肉沒很難
就是先把雞腿捲成條狀,接著用鋁箔紙緊緊包住
兩端旋緊

3.放置電鍋內,外鍋加一杯水蒸熟(內鍋可以放點蔥薑)
這是沒有捲的版本,想實驗兩種做起來有何不同    

4.蒸熟後把雞腿肉捲放入冰水中冰鎮(聽說這可以讓雞肉Q彈皮爽脆)
因為太so hot,所以我整捲丟進冰水泡  


(三)浸泡-
把雞腿肉放入紹興酒的浸料中泡個1~2天。
浸料裡面可以加點剛剛蒸雞腿的肉汁
也可以順便煮幾顆蛋剝殼以後一起泡
就會變成紹興酒蛋
如果想煮紹興溏心蛋
電鍋有點難掌握,把蛋丟悶燒杯悶20分鐘會比較容易成功


(四)食用
同場加映紹興鴨蛋    

*重要:雞肉腿捲要先切片-畢竟這個樣子↓不適合帶去辦公室當便當菜或者端上桌宴客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雞腿肉會被我捲成這樣    


其實我把雞腿肉捲冰好打開的時候就嚇到了
what the....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能捲出這種世界奇「雞」我有點啼笑皆非  

打開鋁箔紙的時候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這道網路食譜都沒有附上切片前的雞肉捲照片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