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百萬夜景,但勉強接受啦  
今年生日原本不太知道要去哪兒 去年去過頂餐廳(吃完覺得有點空虛)
剛好前幾個禮拜和親戚到台中各飯店場勘選訂婚地點
走進日月千禧的時候被舒適的環境和高樓層景色吸引
(我們去參觀了總統套房,剛好在餐廳樓下)
就決定今年生日要來日月千禧

如同其他部落客所分享

極炙的用餐空間非常暗
雖然比去年的hotel one好些
但也不是什麼拍照的好地點

因為怕打擾其他用餐的客人
我就沒拍用餐環境了

事先訂位的時候就順便在eztable上買了電子餐券 1680可以抵1880
不過打開菜單呢 還是忍不住超預算
我點了多一塊鵝肝的羅西尼牛排,牛肉跟菲力是一樣的 就多那塊肝

首先上來的是開胃菜
因為下午有些事情沒處理好 剛開始用餐的時候情緒還沒調好
整個人都怪怪的也沒認真聽人家在介紹
隱約記得是什麼鵝肝醬的
鵝肝醬和小餅乾(?)  

接下來上場的是前菜

炙黑鮪魚佐小米...(?) 頗愛這味  
看到蔬菜我還滿開心

不過我真的沒什麼吃生肉的天份
只覺得旁邊的紅酒醋和海鹽滾上生菜的味道很棒
當枕頭讓鮪魚躺著的小米也好好吃

極炙上菜的速度控制的很好
會按照客人的節奏
像我是一個吃東西很快的人 他們就上得滿快

吃完前菜以後我加點了一杯紅酒
名稱我忘光了啦
原本還想說好小氣喔給這樣而已(這樣酒才有空間讓味道散出來吧?)
但是事實證明我酒量很差 還好只給這樣
這樣我就不行了 

我應該放鬆心情慢慢享用的

湯品我選的是牛尾湯
中間那個是牛肉    

盤子裡一坨那個是牛肉
這湯很濃郁,好喝耶,家裡長輩應該會頗愛
光線太暗了 就這樣黑黑的  

肚子越來越大的時候
今天的主角-羅西尼牛排也上來了
只有5oz、5分熟
羅西尼牛排(5oz)  

我媽在line上問我這樣會不會血淋淋很可怕
真的好暗 一直糊掉  
老實說那時候燈光那麼暗

根本看不到什麼血
就吃起來很嫩....一種奇異的口感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或害怕
table service會端上三種淋醬 綠咖哩(?)、中間那個我忘了還有最後的松露醬
不過後來我發現牛肉跟單純的鹽花、礦物鹽最搭
鹽的味道很能帶出牛肉的鮮甜
  

但是面那塊鵝肝我就有點無法參透它
口感很陌生所以有些怕怕的 不過吃到最後一口就習慣開始覺得好吃
旁邊那是松露醬,但個人比較喜歡沾礦物鹽  

除了主菜 還有一皿主菜配菜
但是我不知道是漏單了還是怎樣
我一直聽到廚師在廚房裡大喊我的桌號說我的東西怎麼還沒做
害我有點小尷尬(我尷尬什麼啊!?)
邊吃飯邊喝酒一個小時已經有點小dizzy
配菜上來的時候是干貝佐南瓜燉飯
我遲疑了一會兒
覺得好像不是點這個
可是腦袋又有點不清楚到想不起來自己點了什麼
還好後來想起來自己點的是蟹肉餅 就請服務人員幫我換回正確的點單
(是說干貝佐南瓜燉飯看起來也很美味)
我承認自己是因為很喜歡海棉寶寶才點蟹肉餅  
旁邊那個是美國的蘆筍,又粗又壯卻鮮嫩清甜
最近好像是歐美的蘆筍季
菜單上也有一份以蘆筍入菜的特別套餐
不過點了那個我接下來就要吃土了(是說今天吃下來也差幾百塊而已)

我說這個蟹肉餅真的很好吃
難怪蟹老板生意那麼好
長腳蟹的蟹肉很有彈性 跟路邊攤那種冷凍食品果然完全是天與地的差別(拭淚)
我還想吃十個!!!

吃完這個以後就是甜點時間啦
除了套餐附的甜點以外
這樣的分量還滿剛好    
今天還多了桌邊的火焰可麗餅
(招待壽星的)
來了來了 火焰可麗餅 開始放火~  
這位底迪邊幫我做可麗餅邊解說做法
還說可以在家自己做
欸不過他沒跟我說餅皮怎麼做啊XDDD
Voila~
好吃耶!!!  
就這樣我一個幹掉三人份的甜品
超級撐....

先前好像看其他人說甜點很普通
不知道是我喝茫了還是怎麼樣

覺得那馬卡龍是除了PAUL和Ladurée以外 我在台灣吃到算喜歡的!
有蛋白霜的酥脆和和入口及化的細緻
滿強喔~
吃那盤甜點的時候我已經先嗑掉一份可麗餅
原以為蛋糕會膩得讓我吃不下
結果一點都不會耶!!!
抹茶蛋糕的濕度和軟硬非常恰當
一點都不會覺得有負擔的就掃光光了(掩面)
我竟然一個人吃光了!!  

就在這樣又飽又茫的狀態下結束了今天的晚餐
最後來看一下廁所的圖好了(好怪的ending)
女生廁所  

洗手乳雖然不是專櫃品牌,不過還算小有名氣的開架品,好用!  

廁所幾乎是只要有人用過就會有專人去清潔喔
那堆毛巾山也會隨時被補好!!
醬的廁所好有質感齁  

今年的生日就這樣在日月千禧度過囉
雖然中間莫名聽到他們內外場用窩機協調我上菜狀況的時候讓我有點莫名緊張
不過整體來說用餐環境還滿舒服
很適合跟家人朋友來一起重要聚餐

嗯 整體說來
我可能真的沒有參透高級主菜奧妙的天份
但是今年比去年頂餐廳好多了
大概我天生就是個八九百多塊牛排就能很開心的人吧?
太高級的真的吃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千禧 極炙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