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茶餐廳開的位置很不起眼
如果沒仔細看很難找到
就算看到了還會以為是熱炒或者泰式料理

知道這間店是因為老闆梁主廚之前在哄供的時候跟梁主廚就聊過
後來主廚自己出來開店有傳簡訊通知

要我用文字來介紹這些美味佳餚其實有點難耶
簡而言之就是好吃到可以讓人忘記很多煩惱也忘記帳單上的數字拼命加點

今天我一坐定看著菜單就開始陷入天人交戰
大張菜單有圖可以看  
到底要吃燒鴨飯還是臘味煲仔,可是我又很想吃吃鹹魚雞粒炒飯,雲吞撈麵也很誘人...

天阿還有切肉拼盤可以點!!!

後來就決定點了這些東西:
鹹魚雞粒炒飯、雲吞湯、腐乳西生菜、牛肉丸、絲襪奶茶
這差不多兩個人來吃比較剛好  

我是第一次在這邊喝絲襪奶,好好喝,真的很順!
喝完也不會太亢奮
(前幾天在某間港式飯麵點的絲襪奶就沒這麼好喝
、喝完都睡不著)
牛肉丸跟印象中的一樣美味,甚至比在哄供吃到的更好吃而且滑順


原本打算吃不完的炒飯打包回家明天帶便當
(帶喜歡的食物去上班,心情會好一點)
但是兩三下我就把整盤炒飯吃光光

後來又加點一份叉燒包外帶當早餐
最後雲吞吃不完,也一起打包了
吃下去的時候會想說我幹嘛買機票去香港呢?在這裡就可以吃過癮啦~  

就在我吃得很飽準備離開的時候
超愛喇咧的梁主廚手沾著麵粉出現了
他每次都會跟我聊個天兒

他就問我說怎麼知道找到這邊來啊
我也問他怎麼自己跑出來開店
(以下閒聊嗑牙內容省略)

打卡招待的桂花什麼我忘了  
自己出來開店的梁主廚其實是和其他員工合資

大家一起通力合作經營這間店
不少都是從哄供一起出來的
難怪裡面有些師傅和外場人員有點面熟

*小小聲的說,後來梁主廚沒在哄供美村店而是努力幫集團在其他縣市拓點的時候
哄供美村店的味道有跑掉,暑假末和家人去吃了一次,覺得沒有以前美味

因為自己開了店、所有身家都砸進去
工作比以前更辛苦
為了維持味道,主廚也是浸在廚房裡自己包叉燒包
員工工作九小時就可以回家
梁主廚自己還要留下來檢查、收尾、對帳
「我要工作15小時-工作這麼辛苦、我都瘦了看起來更老」
主廚其實還滿重是自己外表
有次他跟我說他回家都會敷臉XDDD

主廚很愛發簽名  

「現在都是麵粉!剛剛都才包好-」主廚還給我看他的手
這時候後方廚房抱出一盤一盤的叉燒包層層疊起來正在放涼
因為我多問了幾句那堆包子塔
(沒拍下來很可惜,那畫面很壯觀很美)
就被招待了一顆叉燒包
現做的叉燒包味道好細緻
麵皮很新鮮的濕潤、裡面的叉燒餡像蜜糖一樣
主廚說叉燒包回家自己加熱的話蒸五分鐘就好

主廚推薦我他們家的蘿蔔糕
我就又多買了一大條(腦波真是微弱)
消除monday blue的武器  
那個裸體粿體看起來Q嫩Q嫩的 好想馬上咬一口
等我買的煎鍋送來我就能煎來吃了(期待)

梁主廚說自己出來開店真的很累
不過對客人我來說還好美味不減(我覺得有些比之前哄供更好吃)
譬如雲吞我就覺得比以前更大顆、蝦肉分量好像更多
牛肉丸也比以前更滑嫩
現在港澳茶餐廳的菜單也比在哄供的時候好
還多了燒臘、炒飯類可以點 肉食動物的一大福音

港澳茶餐廳現在的位置雖然沒有哄供熱鬧顯眼
但相對來說好停車許多
附近也有ubike點(萬壽球場)
吃的飽飽騎車消耗一下熱量非常理想

原本我打算吃完以後騎腳踏車繞台中市一圈
(沒錯,我機車停在住家附近的ubike點旁,騎腳踏車到東興路)
不過車籃裡放著一條蘿蔔糕、兩顆叉燒包和三顆雲吞的湯碗
還是先回家把它們冰好

這間茶餐廳實在太厲害了
建議和多點朋友來 才能點的多樣嚐得更多

附帶一提
買回來的蘿蔔糕太好吃了
就連剛從冰箱拿出來都覺得美味!
隨便用熱鍋熱一下都覺得好好吃...
意圖使人一口氣嗑完整條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