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吃到第一口自己做出來的保哥炒泡麵,眼淚都要掉下來、大概就像李奧納多拿到奧斯卡那麼激動吧!!
 

相信許多去過台南玩、或在台南念書的年輕人,對保哥炒泡麵一定不陌生,念書的時候也常一個禮拜吃上兩三次;但這幾年觀光客越來越多,每次回台南想吃個炒泡麵都好難,有時候在台中真的好想念保哥炒泡麵的味道!雖然也有其他店賣炒泡麵,但就不是保哥啊,吃到了以後我都想賴在地上大喊:「這不是炒泡麵、這不是炒泡麵!」

煮了一整個下午的飯以後,好想好想吃炒泡麵,所以又立馬殺到全聯把材料買回來。


材料:
炒泡麵上那堆料就是這幾樣東西的組合  

1.北海翅一盒
2.肉絲一盒(大概250g)
3.小白菜(我用了兩棵)
4.統一肉臊麵2包(我做大碗的)
5.生蛋x1

做法:

1.將菜、肉清洗過後,將北海翅切片、小白菜切絲;不要切太厚,太厚就不會接近保哥黑輪家的口感。
   


2.燒一鍋水,先把北海翅丟進去煮,寶哥的北海翅都煮得滿軟爛,所以這個要先煮,接下來依序把肉絲、菜絲加入。
WP_20160306_013.jpg  


3.煮開煮滾以後,打開鍋蓋讓配料再滾一下下,撈起瀝乾備用。(怕冷掉可以蓋個鍋子或者就讓它們繼續在湯鍋裡浮沉),這樣一大碗大概可以做4~5人份的炒泡麵。
 


4.煮麵-水滾後,把統一肉臊麵的麵體丟入,大概煮3~4分鐘,別煮得太軟爛,撈起瀝乾,一包麵的份量加半包調味粉和一包油包,把油、粉、麵體攪拌均勻。
 


5.將生雞蛋煮成水波蛋,我是參考這位日本人妻的做法。

6.最後,將配料蓋在麵上,再把水波蛋放上去,大功就告成囉!!
(如果有海苔粉可以灑一點上去,因為找不到這種東西我就沒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泡麵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