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前天路過市役所,看到有溫暖的燈光和坐在窗邊的人,才發現這棟其實不是古蹟的歷史建築已經整修、招商完畢,今天剛好有空就趁早過來看看。

乍看之下宛如置身歐洲-(請自行忽略後方稍微沒那麼美的建築)
無標題  

整修後加上有經營團隊進駐的市役所,目前陳設雖然簡單,但依然能從小地方看見團隊用心,譬如連廚房外的白牆都放上照片作為展示!
無標題
到達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半,裡面已經有一兩組客人,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入座,入口櫃台的小姐們很快地就幫我安排好座位,她們讓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好開心呢!
無標題

無標題
但這種空蕩蕩是假像,才過短短半小時,裡面就坐滿了!

菜單其實很簡單,目前提供的餐點大概就這兩面,市役所目前是交給古典玫瑰園經營,用的茶品也是古典玫瑰園的東西。
無標題 無標題

因為十一點才開始供餐,所以我先點了一壺熱的烏龍奶茶,不過這壺奶茶送過來的時間也逼近中午十一點了,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客人沒在座位上,怕熱茶送過來會冷掉所以等我回座才送上。
無標題
等餐的過程中,服務人員建議我可以先去參觀樓上和周遭環境,我就先到靠近就業服務站那側的小商店看看。

無標題
小商店裡賣的東西有一大半是古典玫瑰園的產品,一小部分是經過包裝和設計的台中農特產,包括霧峰香米、新社香菇乾、忘記哪裡的豬肉乾,都滿適合觀光客買回家當伴手禮。

除了食物也有賣悲劇杯具,包括市役所隨行杯;既然是紀念品專賣店,現場也有販賣明信片啦!!旁邊還有小章可以蓋喔!!(這張明信片好像是古典玫瑰園的創辦人畫的)
無標題

目前市役所除了一樓是做為餐廳使用,二三樓都和東海大學的學生合作,進行作品的展出,遊客可以盡情參觀,不過二樓的木頭地板別太用力踩踏奔跑,下面雖然有鋼骨(?)支撐,但砰砰砰的聲響還是挺嚇人。
無標題

沿著古色古香的木製樓梯往上可以通往三樓。
無標題

現場只有介紹窗戶的功能,但沒說這個小空間以前的作用。
無標題

文章標籤
市役所 台中 古典玫瑰園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