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三條名店街也算緣分,早先在嵐山吃過鰻魚飯,晚餐決定吃點在台灣常常吃的日本餐點。

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google '京都 豬排',看見大家滿推薦名代,名代豬排好像有幾家分店,但看來看去好像三條本店離祈園最近,就選本店啦!

為了到名代吃晚餐,大概下午四點多(也就是吃完鰻魚飯不久)就從嵐山搭公車搖搖晃晃了一小時在市役所前下車,下公車前因為我想說司機每站都會停,就沒有先按下車鈴,等我要下車的時候司機還很慎重的問我是不是這一站要下?說也奇怪,我真的不懂日文卻知道他要表達什麼(搔頭),還是他當時講英文啊?哎唷,忘了啦!

下車以後過馬路就是新京極通,新京極通和三條名店街基本上是連在一起,裡面有不少看起來就很厲害的餐館,譬如三鳩屋,雖然外表低調但一看就霸氣十足,google一下果然發現非等閒之輩消費的起,晚餐一頓15000Yen!!!
無標題

除了厲害的餐館,新京極通入口附近就是本能寺,感謝google和科技,我可以邊走邊google,沒有導遊也能好好認識當地的名勝景點,當我進入本能寺的庭院,他們其實快要打烊(?)休息了,少了遊人,有著參天古樹的清幽院落更流露著一種靜謐。
無標題

我要前往的名代豬排也在這附近,從本能寺出來再往前走一點會遇到叉路,左邊那條才是三條名店街,往左走沒多久(真的沒多久喔!),名代豬排就到了。

無標題

儘管其他部落客已經說過入口不好找,我還是傻傻的路過沒注意,但擦身而過的瞬間發現一間洋食店門旁擺著一櫃跟豬排有關的模型食物,我就被那櫃食物模型吸引過去,還心想:「吃這間好像也不錯啊!!」,但隨即又跟自己說:「不行不行,不可以這麼容易改變心意,好不容易走到這邊來了,一定要找到!」,下個摩門特,我發現原來這間就是名代豬排Orz。
無標題

走進窄窄的門,穿過閃避對向行人要微貼牆的小路就是豬排店。
無標題

下午五點半還不到用餐的尖峰時間,店內已經半滿,會說中文的服務生問我要坐哪種座位,有繞著一個裝飾品的木條桌,也有一般的雙人桌,我選後者;菜單有英文中文日文,雖然我選中文,但發現中文翻譯的菜單實在很難勾起食慾耶,而且有些利害的東西也沒有喔!還好我發現放在一旁的日文菜單,看到裡面有串炸,太好了!

晚餐就點了一份80g的炸豬排和一份串炸(6支),服務生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我說是,她便示範如何磨芝麻、解說旁邊的各種醬料,有甜的、鹹的以及配高麗菜絲的柚子醬。

不得不說日本的炸物真的好厲害,炸豬排的麵衣一點都不油膩而且十分輕盈爽脆和細緻,儘管距離我吃完午餐才兩小時,但吃光整份餐卻一點難度也沒有!
無標題

點餐時擔心自己吃不完那麼多飯,特地跟店家說少飯,沒、想、到,後來白飯吃不夠呢!日本的米飯也好厲害,從中午吃鰻魚飯的時候,一入口就驚為天人,為什麼可以這麼鬆而且粒粒分明?怎麼辦到的!!
無標題

除了豬排,串炸也很厲害,「吃不下那麼多東西」根本就是多慮,串炸裡面有雞肉、炸蝦、香菇和一些植物,每串都好好吃,附的沾醬也不同,有貨真價實的芥末醬、甜沾醬、鹽,沾著不同的調味品吃起來口味多變,連不起眼的香菇(麵衣底下有肉餡)都十分美味。
無標題

除了主菜以外,沾生菜的柚子醬也是讓我好想帶回家,結帳的時候發現櫃台有販售,二話不說就買了一瓶(550 Yen)。

新京極通和三條名店街這邊除了厲害的美食,也有好逛好買的,譬如有間樂器行門口掛滿造型很有異國風情的風鈴,一串1200Yen,但我沒地方掛風鈴,就忍痛沒買;名代附近也有藥妝店,價格不壞、東西也很多,但我以為隔天還會遇到更厲害的藥妝店,當時就沒買,後來到處找不到我想買的休族時間腳跟角質軟化貼,微後悔沒在新京極通就買好,到機場免稅店買,硬生生貴了一百多塊日幣。
無標題

最後一天我的午餐也是在這邊吃的,主要是因為身上的現金不夠了,京都站的匯率滿差,所以我就跑到第二天在三條附近看到的換匯店,順便吃吃午餐再逛逛花見小路。那天換完日幣(匯率比車站稍稍好一點)。

無標題
在名店街裡走走繞繞,路過一間又一間的店,最剛開始想吃拉麵,想說都來日本了沒吃個拉麵好像去鼎泰豐沒吃小籠包一樣,但不曉得為什麼,裡面的拉麵店沒有很吸引我,一直路過一間門口站了一位僧人化緣的店,不知道是僧人還是古樸的建築吸引我的目光,看了一下旁邊的食物模型,原來也是間鰻魚飯。

原來這間叫做京極鰻魚,也是家百年老店,內部真的沒什麼裝潢,就很像個大食堂那樣,但令人意外的是,角落的化妝室收拾的相當乾淨;這間鰻魚店的招牌好像是玉子燒鰻魚飯,但傻傻的我以為那只是把一坨蛋放在白飯上就沒點了(我看的是日文菜單),點了中等的鰻魚飯(2800Yen,飯和鰻魚都有加量)和鰻魚玉子燒(900Yen)。

無標題

其實鰻魚飯份量不小,但不知道為什麼一下子就消失了!
無標題

飯和鰻魚真的不錯,淋了醬汁的白飯依然鬆軟,但可能這次我沒餓上兩小時,所以不如前幾天在嵐山吃的鰻魚飯那麼驚艷,覺得這樣的價位,C/P值稍微沒那麼高,話說回來,回台灣可能再多前都吃不到,所以還可以接受啦;結帳的時候,掌櫃的阿北原本跟我說日文,但看到我拿台灣信用卡出來以後,就改說英文了,雖然後來在花見小路看到有差不多也是三千多日圓的京料理,但想想可能吃不到這麼好的料吧?(一種自我安慰的心態XD),下次如果有去,想試試看那種厚厚的玉子燒鰻魚飯。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