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酸大嬸前陣子遇到一些很悶的事情

決定在去台北看戲的晚上住比較好的旅館安慰一下自己
在agoda上左挑右選,後來相中這間Swiio大安店。

Swiio大安店只有30個房間,算是小巧精緻的設計旅店,地點位於天龍國大安區,可以說是非常精華的地段。
全館只有兩種房型,一種是雙床,另外一種是雙人床,前者只有淋浴間,後者會有個浴缸,兩種房型價格都一樣,一晚住下來大概在4500~5500之間(視日期略有不同)。

【交通】
從北車過去相當方便,如果搭計程車大概一百七十塊上下,如果是搭捷運,大安站下車後走個幾分鐘就到了,google map上寫著五百公尺七分鐘看起來相當可怕,但一路上相當好逛,人行道也整理的很平整順暢,所以拉著行李還是很好走喔!
 


【環境】
飯店附近大部分都是一樓有小店面的集合式住宅,一兩百公尺外有間7-11,整體來說環境相當單純安靜,甚至一樓的Le Blanc也為了樓上的房客能好好休息,只營業到晚上11點。住這裡能讓人感覺很放鬆,有鬧中取靜的感覺,不管是出差或者遊玩,回到飯店總有一種寧靜感,相當不錯。
 


【房間】
這次我入住307,雙人床房型,以白色做為設計主軸的視覺效果相當好,乾淨、宜人,房間不大,設計者在有限的空間內創造出寬闊的使用空間,還滿厲害。
  

其實這次我最在意的還是浴室,浴室和房間使用透明玻璃做隔間,無疑的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大,但為了怕使用起來尷尬,另外也加裝上百葉窗簾,一個人入住的我完全沒有什麼尷尬不尷尬的煩惱,所以從頭到尾都沒使用過百葉簾。
   


另外早有耳聞馬桶是德國來的高級名品,入住期間我都好好的使用它,所以直到退房,一旁的衛生紙從來沒拆過。

有人說備品很棒,但因為我習慣帶自己的牙刷和牙膏,所以只拆了木梳,老實說並不好用。
倒是淋裕間裡的洗沐浴品香氣令人驚艷呢!
 

儘管覺得備品沒太厲害,我回家的時候還是像秋風掃落葉那般把備品清個一乾二淨。(大嬸的窮酸心態)

浴室裡的淋浴間和浴缸是連接在一起,淋裕間沒有門,洗澡的時候很容易把浴室地板潑的到處都是水。


浴缸比想像中小,但一個胖大嬸進去也是足夠了,一如有點水準的飯店都會附上沐浴鹽,Swiio也有一瓶小小的沐浴鹽,味道很像Burt's Bee的椰子護腳霜,旁邊還有塊絲瓜絡,用來刷洗角質剛剛好。

    
雖然浴缸比想像中的小些,但使用上還滿理想,一旁有扶手可以抓以外,注水速度也相當快,入住其間一共泡了四五次澡,值得!
注水速度頗快(加入自己的泡澡鹽)  

而且把浴室拉門關上以後,在浴缸內享受著熱氣浸潤的感覺很棒,讓我有點小後悔沒帶足保養品上來做全套按摩兼保養,用過早餐退房前還特地去7-11買了兩片面膜再泡一次澡,邊泡澡邊敷臉。

整體來說,浴室小巧精美,浴缸深得我心,美中不足的是浴室內沒有可以掛浴袍的地方,得濕淋淋的走到房間內才能穿上。

房間內其他的設備也都滿有水準,譬如說床,這次我沒把人家床單掀起來看是哪個品牌的床墊,不過支撐力很夠、軟硬適中,就算是有點年紀的爸爸媽媽也會喜歡,更別說是年輕有活力激情四射的年輕情侶/夫妻入住了XD,但我一個人躺在上面覺得好哀傷喔,只好在上面做點陰瑜珈。
單人入住又爽又哀傷  


床的旁邊有個小平台,其實根本就一張單人床的大小,而且檯子靠牆的地方我到要退房才發現內有玄機,裡面藏了另一組枕頭棉被耶,所以如果夫妻吵架老公被趕下床或者有第三人入住,這個小臥禢剛剛好可以當床使用,老公就不用睡地板了
 


枕頭棉被都還不錯,但個人對這沒什麼研究啦,但應該是好東西,被子保暖透氣,不會睡到一半覺得太熱,枕頭也是軟硬適中,高度整個剛剛好,我覺得比台中的hotel one好睡。

窮酸大嬸在退房前其實很忙,前一晚因為是下班後直接到台北看戲,看完戲回旅館根本累到不想動,所以也沒好好參觀房間裡的各項設備,要check out前開始研究一些細節。
 
Swiio大安的房間裡用的小家電都算是品質很優秀的大品牌,甚至是許多人吹捧炒做的「夢幻逸品」,譬如illy的膠囊咖啡機、瑞典Electrolux的電熱壺(以前家裡有一台他們的吸塵器,用了二十幾年才壞,對這品牌有深厚感情),Bose的藍芽擴音器、Panasonic的負離子吹風機等等。


連Mini Bar裡的氣泡水或礦泉水也都是國外進口(不想說精品,因為在國外這些東西就很普通)。
    


總之,吃完早餐後到退房之間的兩個小時半裡我忙著洗澡、泡茶、煮咖啡、打家劫舍打包行李。

【早餐】
一樓的Le Blanc 中午和晚上是優秀的牛排餐廳,前一晚我誤闖之後大為驚豔,問了一下他們早餐是不是也是同樣的廚房出餐、或者只是借用廚房但不同廚師,吧台少年跟我說是一樣的團隊,只是食材略有不同。

因為前一晚的晚餐太厲害了,所以隔天我說什麼都要早起去吃早餐(對啊而且房間那麼貴不吃夠本怎麼行呢?),結果我就因為太擔心錯過早餐而沒睡好。

早上進入餐廳時,一旁已經擺上簡單的沙拉吧,提供一些生菜、兩樣水果、兩種煙熏肉類和乾酪,飲料則有熱茶或者牛奶、果汁(蘋果、柳橙)可選擇,他們也有擺上中式清粥小菜和榖片讓大家選用。
沙拉類
入座後,侍者會拿上餐卡讓客人選主菜,大概就美式早餐、炒蛋、班尼迪克蛋這類,但我選了比較厲害的西班牙烘蛋和烤餅,這早餐太有水準了,如果是在一般的Brunch店,一客大概也要300左右,這麼威的早餐,叫其他飯店情何以堪?
烘蛋      

【整體入住經驗】
一個晚上4500左右的房間不算便宜,但考量優秀的地段、房間內精選的各項配備,其實這個價格還滿划算,畢竟我也在台北住過一晚將近3000而且房間小到不行設備普通廁所一直有尿騷味的旅館(地點還沒這麼好),兩間旅館相較之下勝負很明顯。

住過以後真心會想推薦給親朋好友,包括樓下的Le Blanc.無敵優秀的肉塊和很棒的用餐氣氛,自己吃、約會、聚餐都很適合喔!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台北、裕算也充足,還滿有機會回訪這間旅館,但是附近的司旅也好吸引我啊啊啊啊啊啊啊XD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