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緊急的時候會被逼出奇怪的潛能
這次參加戲劇競演節也發生這樣的狀況
經費有限、但是導演野心很大
最後我只好想辦法把道具生出來

於是我在比賽前兩個禮拜生出了這個後背包
1182232644 1182232642    
自己還滿訝異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版子也是自己想自己打...
不過就是個簡單的款,也沒加內裡

接著又做了這個原本希望他是寵物包但是因為沒有加厚布襯所以軟趴趴的不規則肩揹袋
1182232645  
不用加內裡真的好開心XDD  施工異常迅速..

完成了這些以後我終於有力氣繼續朝床包邁進
1182232641  
(請忽略床上的人和床包下方用來遮醜的偽荷葉邊,那個是在木架上蓋塊6尺的TC布而已)
為什麼床包最後才做
因為很大一個、天氣又很熱
我只有小小台的桌上型縫紉機還要加鬆緊帶
從來沒做過這麼大一件的東西 、超級沒信心
沒想到最後也車出來了


但是最驚險萬分的莫過於這個假二件式連身裙
 1182232639  
上半身的素色長綿T是網拍買的
因為訂購時間過晚 演員一直到進劇場才穿到
就在我殺到永樂市場、還沒回到皇冠劇場
演員打電話來聲音要哭要哭的跟我說
「穿起來發現下面那條內搭褲把整個屁股的形狀繃得太明顯、可不可以去找條新的褲子」
那瞬間我快崩潰...禮拜六早上九點要我在台北市南京復興路口哪裡找「預算內」的綠色窄管褲!!!
而且場內還有可能會有其他亂七八糟的突發狀況要處理......

還好我有把縫紉機和之前剪的綠色布也帶上去
現場在休息區做了這樣一個變通 把綠色布弄成裙子的樣子接了上去
1182232640  
=..=
剛剛才想到演員頭上那個綠色的「帽子」也是自己仿照泳帽的樣子做的

導演要綠色泳帽 可是泳具行說臺灣人忌諱「戴綠帽」
買了白色的矽膠泳帽想用壓克力膠上色沒想到完全失敗
(壓克力膠會裂開)
最後就剪綠色布+鬆緊帶
而且到了最後一場演出前三四十分鐘 演員才突然跑來跟我說帽子很緊(不是會越帶越鬆嗎?)
於是我又再現場重新換鬆緊帶(還好有把材料都帶齊)


辛苦的縫紉機用宅配通寄回家以後就壞啦~
拿去夏林路的振裕讓老阿公修理花了三百不能報公帳因為已經跟導演吵架+絕交而且請款也請完了XD
老阿公修理的很仔細,還整個都幫我檢查過一次
原本我梭子那邊很會咬線卡線的狀況也都幫我調順了 
昨天在做蕾絲包的時候就跑得很順而且聲音很小聲!!
超開心~

總之就是這樣的混戰經驗
我要感謝送我縫紉機的姑姑 她讓我在縫紉方面有很多新奇的挑戰經驗
也感謝之前學校製作課老師讓我擔任服裝組組長的工作(那整學期幾乎都關在服裝工作間車衣服)
更要感謝劇場技術課的維睦老師
雖然老師教的是木工(道具景片舞台)施工
但是結構圖卻可以用在拼布上XD

總之 這都是神奇的經驗。
我不是服裝科的(服裝科的只有做出這樣的程度會被恥笑吧XD)
我唸戲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