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008年春天做的那個包包揹帶的地方終於有點虛掉,加上它很臭,心想:與其洗包包、不如重做一個;所以趕在開學前照著08年春天做的那個包包樣子再做個復刻版。

雖說是復刻版,但是也沒復刻得很準;首先呢,當年裡面是放薄鋪棉,這次因為新建功和另外一間材料店晚上打烊、所以就買了清秀佳人的中等厚度鋪棉,滾邊的蕾絲也不一樣,這次我是用沒那麼蕾絲的蕾絲,滾的位置也不同,還有裡面多了一個拉鍊內袋讓我裝鑰匙。

  

做這個包包之前再做另外一個大包包,然後做到左手肌肉酸痛(捏太用力),因為受傷了所以只好先擱著那個好幾層、厚到家用縫紉機車不下去的大包包,先進行開學要用的書包。

挺有氣質的~

外面的那個蕾絲是手縫固定,邊看阿凡達邊縫,接合布片也是用手縫固定,沒辦法,縫紉機沒那麼靈巧、手眼又不協調;原本想找更寬的蕾絲邊,可是台南目前能找到最理想的就是這個寬度和樣式了(嘆);為什麼不直接做托特包呢?因為手眼不協調的關係,每次那個底都會做不出準確的對稱(淚)

大家好像都很喜歡內袋有很多個小袋子,可是那對我來講,使用上真是一大麻煩,因為最後我都忘記哪個東西放在哪個袋子。因此,這次我就按照自己的懶人習性做了一個簡單的口袋。

因為是自用~裡面簡單就好  DSCN9179_縮小大小.JPG

有鑑於前些日子鑰匙離家出走後來又出現的離奇事件,我決定加裝一個拉鍊內袋給鑰匙住在裡面,這樣也好,以後要進家門就不會撈半天撈不到。

 

大致上就是這樣。

然後呢,這次還刻意縮短了揹帶長度,以往我都是剪五尺半,這次我只有剪四尺半,如此一來,把揹帶縮短以後當做側揹肩揹也不會太突兀~good!

  

接下來就給大家看看敗絮其內的部份

   拉鏈這邊也是車的亂七八糟 內裡和外表也是車歪歪 I did my best... Orz 然後還關不起來XDD  

看到了吧~一堆歪七扭八的車線、還有拉鍊拉不到底~ 哈哈哈哈(崩潰);如果有人開「好好車拉鍊、好好車直線」特訓班,我一定會去報名...,拉鏈真的很難.. (淚) 弄了好多次,我都快要拿三秒膠來黏了。

這次的材料多少錢呢~?

粗胚布20x一尺半 =30NTD.,內袋用布40x一尺半 =60NTD. 拼布拉鏈40cm 忘記多少了,日字環x1+口字環x2我也忘記多少了,普通拉鍊15cm也是很久以前買了都沒用,織帶4尺半我也忘記多少,蕾絲25x四尺=100NTD.(最貴的一項) 不厚的棉襯(用掉一尺的一半)

總共加起來應該不會超過250吧(搔頭)

【心得檢討】

1.下次我會乖乖用燙襯的方式,因為布襯或者棉襯跑掉是件很不舒服的事情

2.我會乖乖用後布襯或者薄棉襯,這次的棉襯還是太厚了

3.以後內袋我會記得做得小一點、縫份留多一點

4.注意力如此無法集中的我,以後一定會遵守連續工作不超過兩小時的限制,以免頭腦不清楚又重做很多次 Orz

大概就是這樣(忍不住一直捏包包、想把它捏扁捏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