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床包不會很難啦....

之前我幫劇組做了一個

其實你到布店 選好你喜歡的花色、材質
然後跟老闆說你打算做床包、問對方說要做床包
老闆通常都還滿有概念 會幫妳估大概要剪幾尺

根據我收據上的記載 當初我是剪了12尺
(布是五尺半寬的...欸 反正就是比較寬幅的那種)

然後我很懶惰 也沒有很認真的丈量床鋪大概多長
就把布攤開在我的床上,然後做記號
(我的床是普通雙人床~ 如果你家的床是加大尺寸~可能就要拼接一下了)

剛好那個寬幅的布可以蓋住床面

然後在足夠的長度(假設床是6尺長好了)

這是床包的簡單作法

那就把布剪6尺(也就是六尺x五尺半)下來

剩下的就剪程四條一尺寬的
然後沿著那塊六尺的布車起來 然後底下車上鬆緊帶、收邊


要加荷葉邊床裙的部份再加上去就好


枕頭套也不會太難

但是用文字敘述有點複雜 我用畫的

以上是不負責任的野人獻曝...讓大家見笑了

我一直很納悶那家大的床怎麼辦呢~
要哪裡買到那麼寬的布可以整個不用拼接就做好呢?


被套我就還沒研究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