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鍋
普羅旺斯在我還是個少女的時代,便悄悄開在東區靜巷裡,早先它是坐落在加油站後方的小巷子,由一間廢棄的工廠改建,那時候我常騎著腳踏車四處遊蕩,偶然間發現之前那間破工廠竟然爬上長春藤、醜醜的柱子還貼上鵝卵石、牆壁漆白裝上木窗框,裡頭透著暖暖的溫黃燈光,傻傻的我帶著一百塊鈔票就進去了。

那時候,念國中的我頂級奢華的享受大概就是波哥小沙碧富喀香雞排,「一百塊應該可以吃飽吧?」從來沒去過什麼簡餐店的我天真的想,等看到菜單才大傻眼,套餐類的都要兩百塊,身上的100塊只夠點一份厚吐司和水果凍。

總之,都進來了,我就把一百塊全梭啦,直到今天,還記得一杯六十塊的水果凍的滋味-很鮮甜、軟硬適中,其實應該就是砂糖、果汁的味道吧?但是小鬼哪吃過什麼厲害的東西,加上普羅旺斯的食物本來就很有水準,那樣一杯果凍,已經是很了不得的好滋味;除了厲害的果凍,我也發現她們的桌子很了不得,都是門板、舊裁縫車等等舊傢伙修整拼湊成的,好厲害,椅子也都不成套,牆上掛著擺著許多歐洲風味的廚具,第一次到普羅旺斯,就這樣喜歡上這間店。


又恢復往年水準的配菜  IMG_0482  

後來家裡的大人也發現這間好店,有大人領路,就能進去吃點完整的東西,那時候菜單上還有滑蛋牛肉飯、滷雞腿飯,其他的菜品都忘光了,就這兩道怎樣也忘不了,那時候的普羅旺斯配菜就已經是走豐盛路線,但是這兩項主菜,那個牛肉的軟嫩、雞腿入味到骨頭裡可以連肉帶骨整支啃咬咀嚼(那時候還沒聽說過禽流感或者什麼奇怪的畜牲病),每次去吃飯,這兩種套餐都好難抉擇該點哪道啊!!

鹽燒厚切松阪豬  鹽烤的味道很棒,下飯!!  

以前他們的廚房小小的,擠在餐廳旁邊的防火巷裡,隔著玻璃窗的另一邊就是廁所的出入口,我和妹妹去上廁所的時候還會擠在玻璃窗前盯著很忙很忙的廚師,想看看這些好吃的菜餚是怎麼變出來的,有好幾年的時間,普羅旺斯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用餐地點,那裡的菜色總是能帶給我無限驚喜。


差不多賓拉登發動恐怖攻擊後幾年,他們就搬到現址,現在這個位置,樓下是餐廳、樓上則是老闆娘私人住所;搬家後的普羅旺斯人氣和菜餚水準整個大大下滑,配菜不再像以前那麼有心、連飯後甜點都變得有些隨便,主菜種類也沒有原來精彩,不管是焗烤、還是義大利麵,吃起來都很台,食物變得很沒精神,幾乎都是千篇一律的內容,整間店也變得越來越冷清,客人大概就剩下附近住戶當班底,加上勤奮可靠穩定的外場工讀生越來越難找,老闆娘甚至也萌生了把店收起來的念頭,同類型的餐廳在台南市越來越多,有好一陣子的普羅旺斯已經失去往昔光彩。


  看起來就好美味 配菜也很豐富 

直到最近再回台南,意外發現普羅旺斯的菜色又回春了,雖然價格有調高一些,幾乎是十幾年前剛開幕的時候的兩倍價,但是很認真的配菜又出現了(配菜有三杯雞、雞肉很有誠意的給了兩大塊),甚至例湯還是虱目魚皮湯、讓人有驚喜感的甜點也跟著復出,上次整個在內心吶喊「這才是『普羅旺斯』!!」

焗烤咖哩雞飯
   

能看到普羅旺斯又漸漸恢復以往的水準,心裡超開心的,畢竟也是陪伴我一路成長的店家;希望下次回台南,普羅旺斯又變得更厲害!

今天甜點是冰淇淋 
推薦菜色:清蒸野生石斑魚、鹽燒厚切松阪豬、西瓜綿小火鍋、藥膳豬心;推薦附餐飲料:奶茶去冰半糖、藍莓茶(可回沖)。

BTW,今天有看到很可口可愛的外場服務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