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我原本打算住在郊區的IBIS,一個晚上四千多塊,後來巴黎的網友跟我說那裡離市中心很遠,加上學妹推薦了Airbnb這個網站給我,才開始找短期租屋。

看了好幾個房間,都覺得法國人的房子也美得太不可思議,最後鎖定了幾個房東,其中後來下訂的這位評價還滿高、而且很可愛的房東(重點誤),價格在合理範圍,地點在市中心。

我和朋友幫他取了一個代號就叫做「帥房東」。

帥房東家的租金折合台幣一個晚上是兩千五百多塊,加上清潔費,三個晚上大概八千左右(通常這附近的旅館,比較不破爛的一個晚上價格都在四五千塊以上)。
附近的高級旅館,一晚一萬多塊台幣  

帥房東的評價雖高,但是有時候也是會看到一些抱怨文章,譬如說房東不太跟人家有互動、wifi連不上、活動區域只有房間和浴室,客廳廚房都不能用,所以下訂以前大概也了解了自己租到的設備和環境有哪些,心裡就比較有底。

因為並不是到法國的第一天就住巴黎,事先有點緊張怕到時候聯絡不上房東,但是後來跟房東都保持還滿通暢的聯絡,大概在上飛機前他跟我說他那天下午四點半要出門上班(他是電台主持人),希望我四點前可以到,還好我車票是訂三點五十到巴黎~

聖拉札車站大廳  
到巴黎的時候因為還沒自己搭過地鐵,為了避免迷路、搭錯車加上趕時間,就在聖拉札車站外攔了來路不明的計程車,想想自己還真是大膽。
從聖拉札車站搭到房東家大概是15歐,在路上我就先打給房東說我到巴黎了,等我到他家樓下,他就下來接我。

因為考慮到房東的隱私,這邊就沒附上房子外觀,但是地點很棒,公寓樓下就有腳踏車出租(像台北的ubike,一小時1€),公寓門口十公尺處就是地鐵站入口,如果是往來戴高樂機場,附近八百公尺處(差不多走10分鐘以內)有RER的B線可以直達。
房東家十公尺外的地鐵站    

房子附近就是蒙帕拿斯大樓(大概走5分鐘左右),超熱鬧,整條街有許多不同價位、特色的餐廳,也有很多藥妝店可以掃貨,蒙帕拿斯大樓樓下也有地鐵站和一間拉法葉的分店,歡樂啊~
蒙帕拿大街附近  蒙帕拿斯大樓樓下的拉法葉商場買的特價品,原價8.9€,打折以後才4.4€,台灣要賣580NTD.,後來沒時間再去補貨,超後悔沒當下掃貨。  

房東家整個就跟Airbnb網站中的照片一樣乾淨明亮,除了目前房間內沒有小桌子,其他大致差不多;另外要提醒一下住宿者,要記得自己準備盥洗用具、吹風機喔,房東只有提供兩條小浴巾而已。

 巴黎房間窗外的景致  

出門在外,住人家家裡的時候懂得尊重彼此很重要,這是我的感想,所以我每天出門之前都會把房間稍微整理一下,雖然沒辦法像房東那麼厲害(他是整潔高手,應該頒個整潔特優給他),但是會把床重新鋪好、床頭櫃的東西收好擺好、至少房門打開不會滿目瘡痍(櫃子打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掩面)。
很溫韾的小房間,一晚大概兩千五百多塊台幣

我到的時候,距離他要出門的時間只剩半小時,但他還是很有耐性的跟我介紹附近環境,我問他哪裡可以買到拖鞋,房東英文不好、我的法文很......,他以為我要買新鞋,我說「洗完澡、睡覺前穿的啦!」,房東表示:「蛤!?睡覺穿的?」,後來我才發現外國人沒有穿室內拖鞋的習慣,但是他們有種很奇怪的拖鞋會洗完澡的時候穿,超奇怪的所以後來我就沒買了。

雖然之前有其他住宿者評論房東不怎麼跟房客互動,可是我個人的感覺是,沒人說把房間租出去就也要把自己的私人時間也奉上;房東他還是有跟我小聊、認識一下彼此,他也給我看了不少他工作上的點滴-譬如電台到小學跟小朋友玩的照片、和小朋友寫給他的信、還有他訪問某位我很喜歡的歌手、兩人一起做鬼臉的照片,他對我知道這位歌手感到很訝異,他問我台灣買得到專輯嗎?我說買不到啊,這次來就是想買(後來根本沒時間去找附近的FNAC);聊得太久,我忘記要問房東wifi帳密,結果都超過他預定地出門時間了,他還是很有耐性地幫我設定好才出門。

房東本身不是巴黎人,但他真的很愛巴黎,也很誠實的說巴黎的物價真的太可怕了(大概是這樣,所以得很辛苦的出租房間吧?有時候就會遇到一些覺得自己花錢是大爺的房客),那幾天的互動,我覺得他還滿像小孩,很單純、也很在乎別人的想法,也替別人想很多,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懶得跟房客講那麼多,直接寫一張板子叫他們自己看,之前就有房客抱怨wifi連不上,後來房東才發現因為那位美國房客沒有更改手機的網路設定,當然連不上,然後面對一長串的帳密,房東則有點抱歉地說:「抱歉啊,法國都這樣,什麼都很複雜...」。

我要走的那天,他還很謙卑地問我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整個讓我覺得很可憐;其實如果真的說要什麼改進,就是希望房東不用再這麼客氣了啦,讓我好不自在喔~

房東家真的很好睡很好睡,床很軟、但是支撐力又夠,在他家住三個晚上以後回到台灣,我精挑細選的飯店床整個弱爆,還覺得「以前那種覺得自己睡在雲端、軟綿綿的感覺呢?」。
超~好~睡  

他家的熱水也很舒服,每天回去只要一洗完澡,全身馬上鬆軟想睡,讓超會認床、超會半夜醒過來的我都能一覺舒服到天明(至少就睡滿七八個小時,因為太早就睡了天還沒亮、床又很舒服,睡醒繼續賴床)
淋浴間,熱水超舒服~  

第一天晚上房東滿晚回來,雖然我有聽到開鎖的聲音,但是後來很快就又睡著,也可以從聲音聽得出來其實房東很小心、動作有放輕,因為我也是個害羞的人,隔天早上八點多要出門的時候,雖然知道房東在客廳,但是就害羞的溜走了也沒打招呼XD,第二天晚上我回去以後,房東也沒特地來打擾我,是後來聽到我走出房門才特地開門、很可愛的露出一顆頭跟我打招呼!

附近的社區其實也滿安全,盧森堡公園大概走路五分鐘、轉個彎就到了,附近還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很遺憾時間不夠多,沒辦法好好認識整個社區,但是這整個環境就跟房東的品味一樣好~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房東家的廁所,房東家的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他跟我介紹環境的時候我看到小小間的廁所有點意外,他問我:「這樣不好嗎?」,因為怕傷害到房東幼小的心靈,我趕緊說:「沒有~是因為我們家鄉那裏都是合起來的、沒看過這樣!」
小小的、卻佈置得很可愛  
左上角那張圖很妙,因為那張特製路牌上的路名是房東的名字XD

帥房東家幾乎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舒服了... 讓我很不想走
我的小短褲更不想走,收行李的時候翻遍房間找不到,原來它躲進被子夾層了='=

啊~覺得房東真的是舒適生活的達人,真想拜他為師。
回台灣以後,我打開房門覺得自己之前努力佈置的房間真是廢墟一間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