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覺得踩雷這種事情真的沒有下限
之前台中民權路上某間旅館讓我覺得已經很扯
沒想到這次我遇上飯店界的奇葩
謝謝力麗哲園花蓮館讓我大開眼界、以後更知道該避開怎樣的飯店

正文:
上次去了花蓮以後意猶未盡,覺得好想再去喔
所以呢這次訂了力麗哲園

先來看幾張正常的房間圖
極度不推的力麗哲園 極度不推的力麗哲園 極度不推的力麗哲園  

對,大致上就是這樣子
我滿欽佩設計師能在有限的空間裡擠下這麼多東西的用心計較

電視機下有點空曠,我想說可能是讓旅客放行李或者購買的紀念品
極度不推的力麗哲園  

但是一直彎腰拿東西滿不方便
後來想想這樣的設計也可能是為了節省裝潢費用啊哈哈哈哈

房間看起來還滿乾淨
但是也有個奇怪的設計
這扇窗廉後面其實是個封起來的窗戶
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子做,不只這個房間
對面的好像也是
裡面有玄機 打開其實是封起來的窗戶  

房間有個小陽台
這個陽台和浴缸大概是我三天兩夜裏最激賞的東西吧
其實浴室很小,卻什麼都塞得進去  

浴室看起來很小一個,可是浴缸還滿好用
深度夠,邊緣的距離不過大,要爬出來不難
整個人可以舒服的靠在浴缸裡泡澡
加了Lush泡泡沐浴球  
 

陽台曬衣服很好用-特別是發現中國房客會在自助洗衣區偷東西以後
外面的陽台好處就是可以晾衣服  

貼身衣物手洗以後也不用擔心放浴室陰乾沒太陽不健康
而且旁邊有面牆,有視覺上的遮蔽
更不必煩惱貼身衣物這樣大喇喇地晾出來很丟臉


這間飯店讓人詬病的地方是他們的服務和管理以及人員的教育訓練
要先說他們的房務滿認真的
入住第二天中午我出去吃飯大概一個小時半的時間
回來的時候房間已經打掃乾淨一塵不染
洗臉台夠擺東西 算寬敞的洗臉台  

回來的時候已經清潔完了!!
浴缸、地面也都清過,是怎麼辦到的呢? 洗臉台也整理過了 才兩個小時,房間就整理過  

速度之驚人
但是我那天下午大概快六點的時候在電梯裡遇到一個看起來疲憊不堪的房務女孩
小聊一下才知道她應該四點半就下班,可是房間清不完
等我七點到地下室拿烘洗衣物的時候才看到她剛要牽車離開
滿令人心疼

好,那這樣的飯店我是不滿什麼呢?

入住的時候我發現房間的wifi連不上
有訊號卻沒網路
跟櫃台反映這件事情,櫃台卻說:「那連其他的房間訊號」
其他房間訊號時有時無,如果別的房間離開把房卡拿掉我就連不上了
花了一個小時反覆實驗以後我再打電話給櫃檯,她們說:「我們會請中華電信看看-」
然後看到晚上十點都沒有回覆過解決進度,到我要退房的時候我的房間wifi依然是沒網路的狀況

第二件事情是他們的安全管理
地下室停車場  
有入住過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出入車庫、電梯都不需要刷房卡
雖然說花蓮治安很好但是這樣做也太危險
而且地下室客人停車的地方攝影機不是很多
如果車子被偷了怎麼辦?
特別是停機車的地方,根本沒有攝影機
這張圖是員工停車區 我後來把車移來這裡
為什麼呢? 因為客人停機車的地方是車道正下方完全沒屏障也沒攝影機的地方(如下圖)
監視器很少
如果宵小路過的話剛好就第一個被下手

除此之外就是地下室的自助烘洗區
 自助烘洗區-沒有攝影機,東西被幹走也沒辦法  
沒錯,位於地下停車場
很悶很熱又沒攝影機
偏偏這間飯店有很多中國團
中國團的行徑我想是大家都知道的
除了亂丟垃圾以外
那雙腳的主人就這樣把烘衣機裡的髒東西掏出來往地上丟  
還會亂動人家東西、順手牽羊
我放在洗衣機上要拿來裝衣服的紙袋就這樣被幹走
久仰中國人的低水準,總算見識到了
到了晚上這些中國人回房間的時候難免要大聲嚷嚷一下 罵個小孩吼個老公
(而且在房間會聽到奇怪的低頻率機器打磨聲,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停止,十點以後還是從上方傳來敲地板的聲音)
大概他們的惡行惡狀飯店也知道 所以我入住的時候
櫃台小姐眼睛瞄了瞄剛check in的中國團 壓低音量跟我說:「早餐開放時間是六點半到九點半,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八點半再下來...」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覺得飯店就是一個讓客人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
顯然的力麗哲園花蓮館無法做到這樣的標準

第一天入住的時候就發現桌上檯燈很奇怪
如果我搖晃到桌子,它就會跟著閃
而且電線以奇怪的方式被壓在桌子後
這盞燈這時候還是好的 大家有沒有發現電燈電線以奇怪的方式壓在桌子後?  
家裡有壞過電燈的人都知道為什麼要壓這樣吧
當時我還沒想這麼多
但是第二天我回房間,燈就壞了
壞掉的檯燈  

我打電話請櫃檯來修
過了很久,人終於來了,兩手空空的來
看半天看不出來哪裡壞掉,「就突然不會亮啦-有可能是線路壞了」我好心的告訴他
沒想到他接著問我:
「燈是自己帶來的嗎」
我好想問這位先生,有看過客人出門旅行會自己帶檯燈嗎
從這一刻開始,我理智線就斷裂了
這位來看檯燈的先生說會再派人來
我就一直等啊等啊等了...我不知道多久,只知道等的肚子很餓
都沒有人來
最後我生氣地把檯燈拿到櫃檯去,也不顧旁邊還有其他客人就說:
「你們飯店很誇張耶,東西東壞西壞的,說要派人來修修半天也沒來」

可能是我太天真了吧
到我買完晚餐回飯店還在痴痴的等
等飯店會給我一個好的檯燈
但是等到check out 依然等不到
可能會有人說少個檯燈又不會怎樣
事實上少個檯燈少很多
當我坐在這張椅子上看電視吃晚餐等檯燈的時候
光線真的好暗
粗粗的椅面不是很舒服,但位置不錯  
整個夜晚都黯淡了

等不到檯燈的桌子難掩空虛的表情  
Check Out離去的時候我看見那隻檯燈被掛上一個3702(房號)的牌子
就放在櫃檯裡面

不知道下一個房客入住的時候他們桌上會不會依然是空的

至於早餐 兩天我都沒去吃
基於一些原因沒睡好(晚上房間會有奇怪的聲響,兩天都有很像鋼線斷掉的聲音)
因為被這些聲響驚擾而常常醒過來 早餐時段就拿來補眠了

以後訂飯店我會懂得避開專接團客、特別是中國團的旅館了
服務品質差 不在乎客人感受
一個晚上再多五百塊就可以住煙波
有些錢真的不該省

還有,如果對國族意識比較強烈的人,建議也別考慮這間旅館
他們自認開在中國區,「2012年度特別大獎-中國十佳旅遊度假酒店」的獎牌就掛在櫃檯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