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最麻煩的事情就是找房間
就算只住一個人還是得花雙人份的費用
偏偏本人又很依賴浴缸
想找有浴缸的房間就是注定花錢
如果我的房間有附這片大浴池也不錯啊 XD    

總之當我決定好要去花蓮玩兒 花了三個晚上很辛苦的瀏覽各訂房系統
比較了許多飯店、民宿
好不容易千挑百選找到了這間tripadvisor上沒有什麼評價的福隆飯店(抖

這間飯店的房間有浴缸,為了怕只是廣告,還特地打電話去櫃檯問
櫃檯的小姐跟我確定有,說他們兩個館都有浴缸,只要訂房的時候加註即可

總之,我就下訂了~

開心地搭著普悠瑪號一路往北、急奔花蓮
搖搖晃晃地上個廁所出來發現已經到了太平洋邊更是開心
普悠瑪上小窗拍太平洋  
出了車站、租了機車(*1)

很快就騎到市區的福隆飯店

該怎麼說呢...就是個有點歷史飯店
我在訂房的時候說想要新館的房間、要有浴缸
因為訂房的時候小姐說他們有個新館

check in時小姐很開心的跟我說因為雙人房都客滿了
直接幫我升等到三人房 然後把鑰匙遞給我
三人房真的有點大,我只有一個人,大大的空間格外哀傷
房間乾乾淨淨的,採光很好    

入門還有個小玄關  
房間其實滿乾淨,浴室也滿大

雖然浴缸、洗臉台看的出來大概有國小三年級學生年紀
看的出來當年的大器設計,整個花崗岩耶  雖然比較有歷史,不過大大的浴缸刷得很乾淨  

不過洗刷地都滿乾淨
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堆行李和紀念品
三人房好大個還有獨立小椅子區  

but..這房型跟我在網站上看到的不一樣啊!!
所以我又打電話問櫃台小姐是不是另外一館都沒房間了
搞了半天原來是溝通出了問題
新館指的是本館,另外一棟前年翻修過的是分館
因為原來的房間我還沒使用過,小姐也爽快地讓我換了房間

新的房間在隔壁棟的二樓
櫃台小姐帶我過去的時候跟我說:「確定要換嗎?那邊沒有本館那麼大間耶~」
當我推開房門
分館的雙人房,前年才整修過    
其實很不小啊,對一個單身旅行的人來說,這樣的房間很夠用
比我去年租的小套房還大耶!!!
那麼,浴室呢?
耶逼~~浴缸!!   

整個房間都乾乾淨淨
住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
電視也很好看 畢竟是還不錯的品牌
電視是潘仔索尼克呢~  

另外一個就是浴室裡的吹風機是聲寶的
不是那種需要一直按著、風力又很小的達新牌
很好吹 很快乾
地板排水也做得不錯、通風設計也很周全
(貼身衣物洗完掛浴室,隔天十一點退房的時候就乾囉)
地板選用的磁磚也有止滑效果 雖然沒再擺一個止滑墊也沒扶手
本人丟了Lush的泡泡浴球泡完出來的時候完全不會覺得危險也沒受傷
(上次住simple+住到大腿黑青實在有陰影)

從浴室門口往房間看  
  
覺得飯店可以投資一點小錢吸引更多貧困預算有限的年輕旅客的點就是床墊
年輕人可能比較不習慣的就是床鋪的軟度
也沒有不好睡啦,就已經睡習慣獨立筒+乳膠墊
這種舊式彈簧床墊感覺就沒那麼豪華這樣
(其實也滿好睡,只是沒有那麼軟,我一直想著「啊 好硬好硬好硬」然後其實就睡著了)
被子倒是挺舒服、洗澡備品雖然不是什麼高級品牌卻也很好用

而且福隆因為不是老建築拉皮的新飯店,好處就是-實牆隔間
這樣的房間在現代根本就是稀有動物
我一直以為隔壁沒住人
隔天要退房的時候看見房務阿姨在清隔壁才知道有住人 隔音超好 整晚活在自己的世界不被打擾


花蓮要找到2000塊以內、有浴缸的飯店真的很難
如果有預算限制又像我對浴缸有莫名的依賴
福隆是個不錯的選擇
乾淨、交通方便(就在市中心,去吃小吃就像在家出去買便當一樣方便)

公正包子離福隆飯店大概騎車兩分鐘吧,炸彈蔥油餅出巷口過個馬路左轉就是  

櫃台小姐們人很爽朗很健談,就很像認識好久的朋友那種感覺
讓出門在外的旅人會覺得安心不少喔!
雙人房的話暑假平日1750(不另外加10%),但是搭配當日火車票或者機車環島還有折扣
而且如果是兩個人住,一個人才875,真心覺得很划算。
要主動問就是,因為我心心念念都只想著浴缸就忘記問然後就沒折扣了XD

對了,其實他們有自助式早餐,用餐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九點
不過我凌晨三點半就出門去吃公正包子和看日出
凌晨三點來吃就不用排隊的公正包子  

很高興自己睡到凌晨兩點二十幾突然醒過來然後決定衝的日出  

看完日出回旅館倒頭就繼續補眠到十點半才起來整理行李退房

(*1)機車在宜津租的、怕暑假沒車還是先打電話訂,我騎YAMAHA的Vino100,老闆娘算我300,車很好騎)
      車輪還是新的(上面還有那種新車輪才有的黑黑毛)
      牽車的時候,爽朗熱情的老闆娘還給我一張地圖大略介紹了各小吃和景點
      我看著Vino有點擔心的說:「我最遠會去到七星潭喔~」,老闆娘笑了:「才七星潭!!」
      人家怎麼知道七星潭對花蓮人來說就像自家後院水池那麼近~~='= 我想說太平洋麻~應該很遠要騎很久啊!

沒有亂丟石頭的小孩,七星潭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