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外面天還沒透亮
飄著細雨的巴黎,有點兒冷
這天打算去雙叟吃早餐

因為眼睛不好看錯站,把聖日耳曼站看成也在10號線上
還好,從Mabillon出來以後大概只走了兩三分鐘就看到日耳曼修道院
日耳曼修道院  

而傳說中的雙叟和花神,就在修道院的旁邊
花神咖啡館。   

這兩間咖啡館都頗富盛名
聽說花神比較難親近,所以事先就決定好要去雙叟、也研究了菜單
當初研究的是晚餐,沒想到我臨時改變主意、是來吃早餐

雙叟咖啡館。  
剛開始我還走錯門,大家都是從下圖中間那個 Rue de Bonaparte(蹦那帕特路)上的出入口進出
我卻跑到 Boulevard Saint-Germain(聖日耳曼大道)上
消費有點高,但是吃過他們的東西會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厭棄普通咖啡店。  

進去以後侍者很親切的幫我帶位
(說英文OK的~ 如果法文沒有到B2的程度請不要在法國貿然開口說法文XD)

我坐的位子在這個可以曬太陽的玻璃屋下
可以看外面的街景、又不會冷到(理論上)
後來發現自己坐在門邊,門開開關關的其實有點冷(位子後面有暖氣)
早上九點多的的雙叟人不太多  

菜單我就沒拍囉
網站上可以查得到英文版

我點了加火腿的歐姆蛋,另外還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其實在法國我發現如果有很想吃什麼,可以直接問侍者有沒有
不必一個人跟菜單奮戰

後來旁邊的客人很多都是這樣直接問侍者有沒有什麼
譬如說:Corssaint、Orange Juice這樣很簡單的東西

立馬上來的是熱巧克力(7.2€)
 7€的熱巧克力,果然厲害!  
建議大家如果沒有要馬上喝,可以先別倒出來
倒出來很快就涼掉了,那個裝熱巧克力的小壺有保溫效果

熱巧克力還附一片75%的巧克力

要怎麼說這熱巧克力的味道呢....
喝過以後就再也不想喝其它的熱巧克力了吧
超級濃郁,那種濃密綿滑的口感不是靠添加物或者明膠裝出來的
巧克力的微苦和微酸混上沉穩的可可香氣
都要落淚了.... 曾經滄海難為水,隔天在別間吃普通早餐喝到普通熱巧克力就更覺雙叟的好!

喝完以後的感想:如果我中了十幾億的威力彩,一定要搬到巴黎、天天去雙叟喝熱巧克力。
(遊艇、皮草那些不要沒關係)

超有味道的熱巧克力讓人越喝越餓
還好我的歐姆蛋很快就上來
14€的歐姆蛋(加火腿)   
乍看之下好像讓人有點失望
沒錯,怎麼只有一點點呢
就跟我剛看到那壺小小的熱巧克力一樣,有點難過
但是我完全低估法國人對食物施的魔法
看起來很少、吃得時候很滿足、吃完以後可以「凍」很久
(吃完這頓以後逛了五個小時的羅浮宮,中間只喝一瓶水)

那個歐姆蛋...豪好吃啊
夭壽好吃!    
它裡面沒有加起士(加起士要多加1€)
口感可能沒有很濃稠,可是蛋烘起來的膨脹感恰到好處
紮實的蛋捲口感、紮實的蛋香
還有一點都不小氣會掉的到處都是的火腿丁
當下我知道自己回台灣以後也會很想念這樣充滿濃濃蛋香卻又清爽的一道菜

後面那個生菜也不錯喔,看似一堆雜草,事實上是有練過的
加了一點點醬汁,讓生菜有些許味道、卻又不會過分搶戲
份量剛剛好~

那個麵包啊~~ 侍者剛端上來的時候我傻眼了
這麼大一籃,我哪吃得完
咬下去的時候,眼睛都瞪大了~   

好的食物就是有這種魅力-再怎麼飽都會讓人吃得意猶未盡
這是第一次嘗到正宗「法國麵包」
終於懂為什麼到過法國、吃過法國麵包的人都會說這種麵包有多好吃

外殼有點硬、但與其說是硬不如說是脆
咬下去會有「誇ㄘ~」的聲音
接著就是一路竄進鼻腔的麵包香 
有種微焦又讓人覺得很豐富的香氣 吃一口就愛上了!
裡面則是鬆軟、好嚼的麵包
不知不覺快嗑完整籃

這是在巴黎吃到最棒的一餐!    

吃過這半條麵包,會想以前在台灣到底吃的都是什麼啊!!!!!!!!!!
深夜寫文
彷彿又嚐到了這條麵包的味道....


總之呢,這餐
一共21.2
在法國雖然不必給小費
可是我看隔壁隔壁的阿公有留零錢當小費
所以我也留了一點小零錢這樣

然後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雙叟了~

 

值得一提的是,雙叟裡面出入的客人氣質都很不一樣喔
就算是走路很慢很慢的老阿公 都透著一種傲骨
更別說坐在我附近、很大方用英文點菜的德國客人(完全不被「在法國要說法文」這傳說給拘束)

因為座位與座位之間很窄
所以客人彼此難免會對到眼睛
不過在這邊大家就會對對方微笑一下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不風格打扮的各國美麗女子
超棒~

現在想想,我穿著全身起毛球的廉價針織衫在裡面吃早餐
還滿有勇氣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