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的第二天,看見塞納河畔有船隻會停靠,就想說有時間也要搭搭看
左邊就是羅浮宮囉,塞納河的右岸這邊有個水上巴士的停靠點。  

第三天看完艾菲爾鐵塔發現附近有標示可以搭船的地方就衝了
河邊看鐵塔


不過第一次我沒搞清楚狀況
買到的船票是屬於觀光船,一趟13
這間觀光船好像是拉法葉相關企業經營的船公司  

  

觀光船就是有導覽的那種,上船以後就沿著塞納河往南(?)開
到聖路易島(聖母院後面)那邊轉彎轉回來再沿著右岸往鐵塔回來

另外一種是我比較想搭的-水上巴士
水上巴士總共有好幾個站,可以憑票任意上下船因為預算比較鬆,兩種我都搭了~(挑戰塞納河走九遍)


【觀光船】

大概半小時一班
買好票以後就從售票亭旁邊的入口排隊進去等搭船
位子自己選
觀光船大概就是長這樣~前面短髮小姐是導覽員
  
最熱門的位子是右手邊的前排
會搭這種船的都是觀光客
我前面坐了東歐情侶(男的看起來很兇、女的很恰)
後面坐了三位西班牙老爺爺老奶奶(人很有趣)

導覽員剛開始的時候會在船頭跟大家解說遊河過程
還有語音導覽要怎麼選擇

船開動以後基本上大家就各忙各的
拍照的拍照
接吻的接吻
 這對東歐情侶時不時就接一下吻,我眼睛都要瞎了   
跑來跑去的跑來跑去
因為我在臉書圖文直播旅程
一直低頭划手機
西班牙籍的導覽員還跑來關心我、以為我找不到語音導覽所以很無聊

剛上船的時候會有攝影師來幫大家拍照
(照片當然要錢、下船再買)

攝影師動作超快,一瞬間就拍好了
那時候我想說大概不會買吧
可是不知道是有修圖還是攝影師技巧好
下船的時候我就花了10€買下來
(拍得太好了,相親照定番款,而且很有西方人看東方人的特色XD)

都是觀光客啦~大家來自世界各地,十年修得同船渡這樣~

好玩的是,因為大家都是觀光客~所以互相幫忙拍照也很正常
後面的西班牙阿公就拍拍我的肩膀、拿了相機要我幫他們拍

來自西班牙的老爺爺老奶奶們    
後來我也拿了我的相機問他們可不可以讓我拍他們
他們大方地答應,西班牙阿公還擺出在專注聽語音導覽的樣子給我拍

整體服務還不錯,搭完這趟,還滿開心~
看到不少厲害的知名景點

譬如說塞納河的水漲到他的腳、巴黎就會被淹沒的聖派翠克

夏天會有沙灘的人造沙灘區
這邊到了夏天,會鋪上許多沙子變成人工沙灘

亞歷山大橋漂亮的浮雕
 這座橋是為了慶祝法俄結盟興建  

協和廣場上的方尖碑
被偷來的埃及方碑   
其他的船
其他的遊船河   

航程結束後,船公司會推銷一下遊河的DVD和精美圖文手冊
有各種語言版本
價錢多少我忘了,十幾歐吧
後面的西班牙阿公阿嬤很大方的掏錢買了~

出發的時間剛好是吃飯時間
如果預算和時間都很夠,也可以預約水上餐廳
出航中的水上餐廳,午餐價格大概70€起跳

看起來挺不錯的喔~
我們經過這些船的時候,上面的客人也會開心的和我們揮手
那種互相打招呼的感覺很棒! 


【水上巴士】

水上巴士船票  

水上巴士的票有分一日票、兩日票等等,價錢不一
最便宜的是單日票,15€ (成人票)
票種/票價說明  

 

              成人                   16歲以下           特別價(有學生證、巴黎地鐵儲值卡等卡片)
單日 15
7
9
兩日 18
9
12
五日 21 10
14
年票 60 38
 

 

*三歲以下小孩免費
觀光客方案-
2日券-(水上巴士+雙層露天觀光巴士) €/4412歲以下20
3日券-(水上巴士+露天觀光巴士)48

水上巴士的搭乘說明



水上巴士站的售票點  
搭完觀光船整個很high
想說與其回去搭地鐵,不如舒舒服服地搭船吧~
所以又走了遠一點到後面的水上巴士票亭買票


水上巴士的售票員也滿老實的
遊客問說划不划算
售票員說:「要看你的需求,如果你喜歡有導覽的,這個不適合,但好處是票的期限內可以隨時在各站上下船。」

水上巴士長這樣  
水上巴士大概25分鐘一班
而且船頭(尾?)的地方有露天空間可以拍照

  
當然,氣溫只有一兩度又下雨的塞納河上
還是待在室內舒服
其實我想拍上片的各站點,但是那位先生以為我在拍他~  

特別是後來我在奧賽美術館下船
走了一段路想看看有沒有賣鐵塔的書報攤有開

淋得全身濕以後
淒風苦雨的站在河邊等水上巴士 滿痛苦的...
這一站是聖母院站  
(不至於很冷,只是一直下雨很煩)
只能一直拍不怕冷的鴨子
綠頭鴨看起來好肥亮~(喂-) 晚上吃烤鴨好了(大誤)  

後來看完聖母院,天色漸暗
再次搭上船繞著塞納河,那美美的暮色就讓我覺得這15€很值得
美呆了!!!!
能這樣通行,真的好酷~ WP_20140126_17_52_51_Pro WP_20140126_17_53_58_Pro 到了夜晚,塞納河才真正地展現出她的美 WP_20140126_17_54_33_Pro WP_20140126_18_02_51_Pro  
早知道我會在香榭大道迷路、又趕不上各商店禮拜天的打烊時間
我就再多搭一次、多繞一回塞納河

這兩趟遊河之旅,雖然大大的拖垮我的行程害我沒去藥妝店掃到貨很傷心
可是那個醉人的美景讓我很捨不得巴黎

在香榭大道站要上岸的時候
剛好遇上六點的鐵塔點燈
像鑽石般閃爍的光芒讓我驚呼出來
讓旁邊把水上巴士當通勤工具的法國女孩露出「小姐有必要這麼誇張嗎」的表情

有機會,真的要買張水上巴士的票~來個塞納河走九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