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活了幾十年,是到最近才開始自己學著煮東西
對烹飪高手來說,我的圖文恐怕就是剛在學爬的程度


將近一個月前買了悶燒杯以後覺得煮東西的過程好像還滿有趣
把食材和熱水一起丟進杯子,時間到打開就能吃
跟變魔術一樣好玩

不過有些東西是無法這樣進行,譬如飯
最簡單的東西往往最困難
後來我就決定買電鍋了~
新玩具(?)入手! 11人份,有另外加買3人份內鍋  

悶燒杯依然有用處,因為用電鍋煮飯的時候悶燒杯同時在悶我的青菜或湯

首先來介紹【清蒸義式雞胸】

要做這個先要有一顆電鍋、耐熱的盤子或者瓷碗
接下來要去買雞肉、香料

步驟無敵簡單
1.把雞胸肉切塊
2.加入研磨好的義式綜合香料、鹽(鹽我只非常非常一小瓢),然後搓揉一下他們
   把滾上香料和鹽的雞肉放進冰箱等著入味(我放半小時)
切這樣大小比較好入口,香料隨喜  
3.電鍋外鍋加半杯水,把醃好的雞肉和容器蓋上內鍋蓋放入電鍋
4.電鍋插電,按下開關
5.電鍋開關跳起來以後就可以吃了
超簡單,烹飪白痴如我都會做  
(這盤的熱量大概150大卡)

香料我用在全聯買的小磨坊義式香料罐
但是今天我有塊雞肉試著灑上孜然粉,沒想到也很搭而且好吃!
孜然粉跟雞肉也好合拍  

下面的雞汁也是很美味,如果能配上白飯就更好了。
這道香料雞胸讓我深深明白古代西方人為什麼把香料當成寶貝,香料實在是電鍋人生裡的一道光明。



【味噌湯系列】
(一)電鍋版
電鍋版的做法可參考大同3C的網誌教學,very useful
我把鮭魚換成前一天買了和雞肉蒸出很怪味道的鯛魚
一整個悲劇的味道,沒有很難吃,只是怪  
也就是因為這樣清蒸出來的味道太怪了
逼得自己得去想辦法把剩下的鯛魚和雞肉消耗掉
才想到可以做味噌湯和香料雞肉

味噌材料都是全聯找到der
為了解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食材結果花更多錢XD  

我按照大同3C的網誌
先把小魚乾和鯛魚片放到電鍋裡加水蒸煮
之後再把味噌、豆腐放進去
因為大同版的沒有加蔬菜
我傻傻的把小白菜和豆腐一起加入
結果煮太久,小白菜都黃了
WP_20141023_005


加了味噌燉煮以後,鯛魚的怪味就不見了~
而且湯也好喝,不過魚肉被我煮到有點散掉就是
超飽的一鍋湯!   
這鍋的熱量大概是390大卡(連湯帶料-小魚乾、豆腐、鯛魚、青菜、味噌),超有飽足感

(二)悶燒杯版:
材料:味噌、青菜、義美貢丸(忘記買豆腐)

1.先把要吃的貢丸和悶燒杯一起用熱水預熱15分鐘
2.這十五分鐘內可以先把味噌用滾水燙開、溶化
3.把預熱的水倒掉(通常貢丸這時候已經浮起來),加入溶化的味噌、青菜
4.加入滾水放20分鐘
5.開罐、加鹽、喝湯
特地剪開貢丸(just for fun)  
(這碗的熱量大概是150大卡以內,連湯帶料)

【桂圓紅棗茶】
材料:桂圓、紅棗乾數顆(我大概放了10顆桂圓、5顆紅棗)
用具:悶燒杯
步驟:
1.先用冷水浸泡紅棗乾(大概泡20分鐘)
2.把桂圓、紅棗乾放進悶燒杯,加滾水,關緊蓋子
3.悶五小時(以上)

我不曉得最短要悶多久
但是我大概悶了七小時
打開以後真的悶得很夠
桂圓、紅棗的味道都已經沖出來
這兩樣食材本身變得沒什麼味道了
原本擔心悶不夠久,還好似乎還滿成功  

喝的時候覺得好幸福  

因為我覺得買包糖放家裡很麻煩,就沒買,所以也沒加糖喔~
儘管沒另外加糖,桂圓紅棗茶裡還是有淡淡的甜味!

(這杯的熱量大概是100大卡,連湯帶料)

只靠電鍋和悶燒杯煮飯,老實說很都很清淡,香料雞真是救星
其它的電鍋料理又好複雜喔
烹飪白癡如我實在看不懂
不過依然希望早日學會更多好吃的電鍋料理 Orz
每天都吃白飯配燙青菜或清蒸肉類的生活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