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來上一碗熱熱的五香芋頭飯好棒!  
煮飯真的很累

原本打算這幾天都休息
下班前看到好人會館的臉書上寫了一篇吃芋頭救農民的文章
腦波微弱如我,在下班的路上莫名其妙的走到全聯買了芋頭

看起來有點像寫意的佛頭木雕  

材料: 兩人份(共1064大卡/一人份532大卡)
芋頭                 160g (熱量205大卡)
豬肉(我用小里肌) 150g (熱量135大卡)
五香粉                      (假裝沒有熱量)
胡椒粉                      (假裝沒有熱量)
醬油                         (假裝沒有熱量)
橄欖油              半匙(熱量45大卡)

米                   200g(熱量680大卡)

做法:

1.芋頭削皮切丁
有人切了會癢,個人的反應還好  

2.豬肉汆燙以後切小塊
因為考慮到熱量,所以買小里肌  


3.灑些五香粉、胡椒粉在豬肉塊,讓每塊豬肉都沾上五香粉,加入些許醬油攪拌均勻後倒入芋頭攪拌好,醃一下
(喜歡味道重的話可以醃久一點,例如說一小時以上)
加入五香粉  

醬油不用加太多  

合體!  

4.米洗淨以後加入鹽、橄欖油拌勻
(因為買的是小里肌,沒有油份才另外加橄欖油;
如果用梅花或者五花肉就不需要另外加油)

鹽油比例可以自己調整  

5.加入芋頭和豬肉,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  

6.內鍋加入和米一樣多的水,外鍋加一(米)杯
送入電鍋  

隔天我又做了一鍋少米版,肉和芋頭是一樣的份量,米減到120g
(上面的芋頭簽是用水果刀切出來)
水也減少少到只放120ml  


開鍋以後被濃濃的芋頭香和五香味勾住,而且這味道好熟悉-
上面的芋頭好軟,一碰就散  

香氣根本台南國華街賣的芋粿!!
整個人好像又回到黃昏的中正路口,對面是湯姆熊,站在許家攤子前,旁邊大菜市裡還有土魠魚羹等著我>"<
我可以吃好幾碗>"<  


開飯囉!
好多芋頭 吃起來很過癮  

不小心鄉愁就被勾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頭飯 電鍋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