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得令我捨不得用肉臊玷汙它  

去年秋天很迷某間(現在已經收攤的)日式炸豬排可以無限追加的白米飯
後來google到是彰化濁水溪那邊產的
結果就找到大橋牌 他們有契作賣給日式餐廳的越光米,產地也是在彰化濁水溪
所以我就想說會不會是這個 買來吃吃看好了

心愛的米  
於是就買了它們小包裝的頂級越光米(1.5g)
想說如果不好吃也不必痛苦太久

第一次煮我是用悶燒杯 想用悶燒杯煮出一杯飯
最後悶出一壺粥
後來買了電鍋 開始努力煮飯
結果發現這米超利害
怎麼煮 怎麼好吃
不管是煮白飯、配薑黃粉、番茄飯整個都百搭
開動囉! voila~
海鮮的味道頗濃...下次試試咖哩粉多一點的版本 我可以吃好幾碗>"<  
就算煮出來太濕太軟依舊美味

後來我終於找到絕竅可以煮出自己最喜歡的軟硬度

220g(米):200g(內鍋水) 外鍋一米杯的水
如果改成單人份,煮出來反而沒那麼好吃
反正都是得煮來帶便當
後來索性就每次都煮兩餐以上的分量

煮完以後白飯整個就是晶瑩剔透
我好想縮小躺在白飯的懷抱裡(應該會被燙死)
白飯粒粒分明的好可愛  

而且他們家的米都是很新鮮的當年收穫
也清楚地在包裝上標示是第一期還是第二期
台灣一年可以收割兩次稻子,第二期稻作是指七八月間插秧、十一二月收割的稻作  

不過這個米有小缺點
頗貴
1.5kg要價255~298之間(不同通路售價略為不同)
吃上癮後就很難再吃其他米

能每餐都吃這樣的好米到老死,我覺得比擁有什麼名牌包還富有而且幸福  

每次吃這個米 心裡都有點感慨
十幾二十年前還小的時候,務農的爺爺都要我們多吃幾碗飯
希望「吃米吃到讓米漲價」
不曉得爺爺如果看到這包米的價格 會怎麼想
大概會訝異到罵髒話吧

這包米在新光三越的超市、楓康都買得到喔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