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今天要換旅館
早上十點半左右check out後行李寄存飯店就先去玩

→上環
那時只覺得好漂亮、後來才發現也是頗有故事的建築  

→上環郵局
要買郵票寄明信片 寄回台灣的郵票一張2.9HKD
下叮叮車以後往前看就是上環郵局
香港郵局的顏色和佈置跟台灣很像
超有親切感
跟台灣郵局很像,不過台灣郵局的阿姨北北們比較親切  


→熟食中心、瑞記咖啡
超好找的喔  
不難找,從郵局出來以後旁邊的岔路走進去就是

瑞記咖啡和其他大排檔在二樓
樓下是街市(菜市場) 該有的味道都有

正值中午吃飯時間
熟食中心很熱鬧

大部分都是附近上班工作的人
人多但是不會太令人煩躁  
瑞記咖啡如果從叮叮車的方向走過去是在左邊
而且攤位不大 很容易忽略

他們賣的東西也很簡單
大概就一些通粉、多士們、還有樽裝凍奶(10HKD)
台灣吃不到這麼美味的東西Q_Q  
(這樣好像是33HKD)

那邊也是併桌吃飯
坐好看完菜單以後如果沒有人來點菜可以走到廚房直接點
很老的老老闆還在跑堂 精神可嘉!
雖然他講的粵語我都聽不懂 他還是很熱情的招呼我入座

完全不加冰塊的奶茶喝起來很過癮
雖然味道沒有蘭芳園濃郁/甜 但超值太多
西多士也不錯喔 沒有義順的甜
吃完也頗飽

→永合成茶餐廳餅店

聽說營業到最近幾個月而已  
幾乎可以說是在上環熟食中心旁邊

客人很多
是特地來吃煲仔飯 (因為坤記、四季營業時間排不進行程)
菜單(也有賣早午餐類的組合)  
我點了臘鴨飯
以為是臘味+燒鴨
結果出現的是...
咦!?原來這就是臘鴨飯喔!?  

如果沒有失手加太豉油進去會更好吃
臘鴨應該是像鴨賞的東西
肉滿嫩而且有點汁
飯也不錯
可惜蓋子馬上被拿走 沒辦法悶鍋巴

→蘇杭街

這裡讓我想到十年前的台北後車站  
其實永合成就在蘇杭街上

原本還打算來這附近找「源吉林」這間百年藥鋪
但是腿很痛就算了
這時候看見斜對面有間賣襪子的(陳記)
賣許多種襪子  
剛好我的褲襪少帶一雙 想說去問問看有沒有胖子可穿的厚褲襪
老闆拿了一雙 包裝上寫M~XXL可穿(本人台灣尺碼平常要穿到3~4L)
老闆人也很好以香港標準來講算客氣
一雙40HKD
死馬當活馬醫啦
結果沒想到意外好穿
胖子如我輕輕鬆鬆就滑進褲襪而且還不會很繃又很舒服
回台灣前特地再去買個五雙回來!

我買完襪子踏出店門發現
隔壁不就是我很想去的源吉林嗎?!!
一個轉身發現這裡好驚喜    
然後我就買了甘和茶 16~18塊/一盒 我有點忘記多少
這真是好東西,外面還有貼封條喔  
(一大盒裡面有十小包,每小包都會用獨立的小紙盒和紙包裝)
聽說是治感冒、清熱解毒、消水腫
原本以為裡面是磨好的中藥粉
剛剛泡的時候才發現是泡過中藥再曬乾的茶葉!!
獨立的小包裝  

裝進泡茶袋會比較方便飲用  

沒什麼中藥味 滿順口的

老老闆也是人很好
我問他有沒有什麼禁忌或是什麼時候不能喝
他說任何時候都可以喝!
老店沒什麼外地觀光客
但是有滿屋打包好裝箱要寄海外的茶包

原本只是當作買紀念品的心太買了三盒
回台灣以後還是持續的拉肚子
除了腹瀉以外沒什麼感冒或者其他嘔吐的狀況也就懶得看醫生
但是一直拉真的很麻煩,特別是拉到連喝水都會肚子痛的時候
萬用茶  
後來想到甘和茶的包裝上好像有提到拉肚子可以喝

索性泡了一包試試看
沒想到回沖到第三次,腹瀉症狀就消除一大半
隔天我吃豚骨拉麵和炸雞都沒事
整個太神!!!!!!!
預計要送整盒給爸媽的分量馬上縮水變成一人一小盒
不藏私公開了成分  
不過我覺得這味茶有點寒就是了(個人感受)
可能真得比較適合因為「熱」引起的不適吧?
走清熱解毒派!?

聽說在香港很多地方都買到
但也有傳說會有仿冒的大陸貨出現
如果不放心可以直接到上環本舖買
多買幾盒放著啊(台灣沒賣)
夏天多喝應該是不錯

→盧押道˙銳鷹鏡畫公司
前一兩天搭叮叮車路過的時候
偶然的看到這間店鋪地上擺了一幅畫
是一幅油彩香港街景
不知道為什麼那幅畫緊緊抓住我的心
讓我很想把它帶回台灣
這邊有許多裝飾畫  

從蘇杭街要回跑馬地的路上我就特地下車去看它
(就是有叮叮車那幅)
這幅畫1600HKD 還算負擔得起
鏡畫公司的老闆娘也是客客氣氣
有收信用卡
但是沒幫忙郵寄台灣(哭哭)
所以我就放棄帶它回台灣的念頭
要回台灣的時候發現行李才17公斤 還有15公斤的托運額度
還滿後悔沒有勇敢一點帶它上飛機

鏡畫公司的斜對面是和昌大押
聽說也是很有歷史的和昌大押  

在這個街角坐著乘涼吹風
看人來人往 聽叮叮車「噹噹」的響
我覺得這是在香港最美好的時刻(之一)

 

→換旅館˙拖著17公斤行李搭叮叮車到金鐘發現這裡要爬樓梯上天橋的崩潰
→尖沙咀→尖東→紅勘→旺角東站
今天要換到九龍那邊的旅館(因為比較豪華)
但這個決定讓我有點後悔
因為旅館雖然就長在旺角東樓上
但是要從港島到這地方很累
加上我又做了錯誤的決定在尖沙咀就下車轉到尖東站
走到快氣絕

 


→帝京酒店
http://www.royalplaza.com.hk/chi/

關於這間飯店的介紹就寫在另外一篇

天星小輪
這樣看港島挺美的  
搭船地點在尖沙嘴站斜對面而已
不過因為我趕時間就搭的士
從帝京酒店搭的士到尖沙嘴碼頭大概80HKD(吧?)
上一次搭船是在花蓮搭賞鯨船吐個半死
上了天星小輪以後聞到海水味還真得有些怕
還好港內沒什麼風浪
非常平穩
小輪滿不小  
船班不算少
我到尖沙嘴碼頭的時候剛好趕上快開船的
鄉民跟我說只要有人刷了八達通卡進去、船就會等人上船才開!


甘牌燒鵝(不收信用卡 收現金、八達通卡)
現在半夜寫文看到照片好想吃  

鵝好吃、店家態度好
燒鵝真的很肥美
我們點很少,店家也沒抱怨什麼  
鵝腿例牌175HKD 蝦子撈麵32HKD的樣子
乾乾的撈麵適合沾著鵝油吃

以為蝦子撈麵有蝦子 原來是蝦粉!!
旁邊的燙青菜也頗利害 這種菜我覺得好難弄得好吃

在香港吃飯真的很怕被店員白眼
可是甘牌的店家真的很好
會多推銷幾樣
但是如果客人沒點那麼多也不會擺臭臉會什麼
再看一次~

我用湯匙切不斷撈麵
店家就有人拿把剪刀來幫我剪斷了!

奶茶也不錯 這幾天我逮到機會就一直喝奶茶
香港的奶茶真的比在台灣喝的絲襪奶好喝  順口
一起吃飯的版友說再興的也很好喝
真可惜沒喝到>"<

如果有機會去香港 應該還會再去吃一次!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