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頗喜歡這本書的排版  
雖然一個多月前就決定要去香港玩
還特別買了這本書

但是排了一個月還是排不出個所以然

【第一天】
11:20起飛
→國泰航空 (起飛降落很平穩但是餐點頗呵)

→香港機場 (好繁忙喔 果然是國際性大都市)
穩穩的降落  

→機場快線出口等飯店接駁車等很久
(櫃檯的阿北跟我用普通話溝通我聽不懂 我們只好改講英文)
一出快線就是各家飯店接駁巴士等候站  

→旅館check in
皇后大道東路口  
(住跑馬地馬場對面的麗悅 後面是回教墳場 但是服務態度很好房間也好睡)

→時代廣場吃利小苑
我把這整桌吃完,隔壁的香港姐姐好像嚇到了  

(服務不錯但是會漏單 三層肉美味!!! 這一桌295HKD.
才第一餐就破我在巴黎的記錄)
我一個人吃掉這堆 隔天就開始拉肚子拉到回台灣後幾天XD
好吃到飛天  

→時代廣場的超市
超市裡好多神奇罐頭  

(樓上都買不起啊 就逛逛超市 看到黑橋牌肉乾有種他鄉遇故舊的開心)
然後買了神奇的蟹肉罐頭 回台的時候米格魯沒刁難我

→逛銅鑼灣
(其實是去Lush買泡澡球 香港Lush的產品比台灣多很多)
走著走著就不小心遇見義順
義順!  

雖然很飽還是進去了 點了雙皮燉奶外帶西多士當隔天早餐*外帶要加1塊
太好吃了  

燉奶真的好好吃 可是好貴Q_Q
西多士隔天早上吃還是很美味耶!!
炸的東西冷掉這麼多小時還能好吃,頗了不起  

這邊呢我真心建議大家可以直接跳過銅鑼灣
逛完這裡我滿不舒服的(中國和韓國遊客無敵多)
東西跟歐洲差不多貴 可是整個氣質卻...... =..=

→搭叮叮車回飯店
(跑馬地西行→總站換車→皇后大道東)

飯店的位子在皇后大道東的頭
那邊離地鐵無敵遠
但是過馬路就有很方便的叮叮車
因為前一兩站就是跑馬地總站

所以不管要去北角、筲萁灣還是往西去中環西環都有車

不過如果從其他地方要回來
這一區是單行
都得搭到跑馬地總站下車以後再換另外一台要出發的
不過不會等太久 通常剛上另外台幾分鐘就發車了

 

→回旅館洗洗睡
我住麗悅 跟旁邊的麗都算是姐妹店

【第二天】

→叮叮車到砲台山轉地鐵到北角
早上這個方向的叮叮車上人好少  
還滿享受沿途的安靜和愜意

這個方向好像比較少觀光客
陽光灑進樓上的車廂 感覺甚好

→北角雞蛋仔、旁邊的小食(完全沒排到隊)
下次去香港想和愛人站在街邊吃小食 雞蛋仔都是現做 隔壁的小食店 魚蛋好好吃 
小食比較好吃
雞蛋仔個人不是很愛

→再興燒臘(人普通多)
從google map上看再興 離灣仔站沒太遠(A3出口左轉)
不過那天還是走了一小段

如果要前往,可以直接搭叮叮車在菲林明道(東行)或者巴路士街(西行)下車會比較近
點了三寶飯(37HKD) 飯給特~多~ 我看左右鄰居都沒人吃得完
夭壽多的分量 肉類無敵美味!  
肉類很美味 入口的時候會覺得萬馬奔騰 雞鴨齊飛
覺得台灣吃過最好吃的的燒臘也弱掉了
其實也可以點四寶飯
這樣還可以吃到乳豬


→跟版友一起到中環添好運(人好多)
如果從中環站出來,這地方很難找
而且隔壁四海遊龍(沒錯竟然有四海遊龍)旁邊還有
個添好運外帶區
第一次去的人可能會傻傻的去外帶區排隊等位子
觀光客+下來覓食的上班族=可怕的排隊人潮  

在這邊排隊等位子完全不能溫恭良儉讓
要主動積極的卡位要單才能提早入座
我傻傻的秉持著台灣人的禮貌和拘謹乖巧在旁邊傻傻的排隊等拿單
結果發現比我晚到的臭臉韓國人還是當地上班族都咻咻咻的把手伸到我面前抓走一張張單子

還有入座前要先把單填好
沒填好的話不給入座喔!
蘿蔔糕不錯 焗叉燒包不錯
幾樣點心都還不錯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沒不錯到讓我覺得在那邊排隊很值得

→逛中環喝蘭芳園(人好多)
客人多到老闆賺錢賺得很累  

很好喝 人特多 內用有低消25HKD/人
我喝凍奶一杯二十塊 真的吸個兩三次就喝完了
裡面有3/4是冰塊
喝完以後我內心還是有種「為什麼這麼貴」、「到底憑什麼」的吶喊

太平山
原本要和版友一起上山
但是我幹了很蠢的事情
我把事先買的纜車票留在飯店
所以只好先回去拿
沒想到我回飯店以後拿了羽絨外套和相機就出門
一直搭到和昌大押附近才想到我沒拿票,只好再跑回去拿

等我到了山頂纜車那裡
poeple mountain poeple sea
這只是2/3的排隊隊伍  

過馬路到了纜車站入口大概還要再排40分鐘
看看這陣仗......  
最後我放棄排隊的原因是站在我後方的北京小孩開始用捲舌音唱五月天
他的歌聲讓我的理智線斷裂
我就問工作人員想離開了要從哪邊出去
那個小孩的爸爸用著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我鑽出人龍瀟灑離去


香港公園
這裡很適合逃開人擠人的街道和景點後放空  
這裡實在是都市裡的小綠洲
對比周遭的高樓 頗為幽靜
來這裡放空很舒服 特別是逃出人龍以後
公廁也頗乾淨
晚上在香港公園看附近的大樓 挺浪漫
但是還是別讓太多人知道比較好

 

太古廣場的Zelo
環境還不錯,服務很好
逃出太平山纜車人龍以後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休息吃飯

打算晚一點再上山
所以我就往回走走到剛剛有看見的商場

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是走到第幾樓去吃飯
總之我挑了一間看起來比較寧靜可以遠離觀光客的也可以一個人吃飯的地方
這間店的晚間套餐298HKD起跳

用餐空間很有lounge bar的氛圍
一走進去接待小姐會用英文問客人要喝酒還是用餐
在香港英文是高級語言
(這就事情讓我覺得有點小難過 還好台灣不會這樣)
稍微有點格調的餐廳都是用英文溝通 菜單也是英文
以那邊的氣氛和香港物價,這樣的套餐覺得價格還滿合理\    

但是英文菜單一直是我的痛
因為人家在學校裡學到的英文都沒教我認識菜名和食物烹調法
所以我又要了中文版的

前菜有沙拉吧可以自選

自選前菜沙拉吧  
原本我要加點乾肉盤和燻鮭魚脆餅

但是被服務人員阻止我 他說這些沙拉吧裡幾乎都有
他們也會遞上酒單(有整瓶的也有雞尾酒類)
所以又點了一杯調酒 喝起來沒什麼酒味但後勁有點小猛

我無法參透他們主菜的奧妙
西班牙燉飯  
餐後還有一大壺茶
waiter用一串英文介紹的甜點,只記得有提到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重點是沒有中國和韓國遊客環伺,無價!
  

太平山

吃完飯再走回山頂纜車那裡
遊客都散光 根本不需要排隊就輕鬆上山
沒有人 太好了  

但是要上車的時候
一對從中國母女手拉手開開心心的說「我們插個隊吧?」
我很不和諧的馬上板臉說「插隊好嗎?」
他們也笑笑的就退到後面去
這國家的人真的很匪夷所思

到了凌霄閣看到紀念品店就趕快買了明信片(有朋友想要)
去的時間太晚了 郵局已經打烊
山頂的風景.........不錯啊
高處不勝寒  

遊客少一點會更好
不過風真的很大
在凌霄閣站個十分鐘以後我就把羽絨外套穿上還戴上毛帽避免著涼
雖然看起來很蠢但總比吹風著涼感冒好
在凌霄閣想拍到照片需要卡位
因為有群韓國人自覺得我妨礙到他們自拍
我拍完照要離開的時候還被他們用英文以嘲諷的語氣說「bye bye ugly woman」
一時很氣但是又想不到要回罵什麼
討厭 fucking korean bastard
(就算到現在也只想得出這樣 學校怎麼都不教點實用的英文呢)

前面兩天就這樣結束
深夜的叮叮車一路狂飆
開得好猛好快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