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歐洲流浪,機票是過完端午節買的,那時候上燦星比價比一比,決定買英國航空。
德國漢堡進、瑞典哥特堡出,來回23900(含稅),價格這麼低可能剛好也是歐洲的旅遊淡季。

買完機票以後做功課(順序反了啊!!)才發現英國航空好像會在轉機過程中把行李弄丟或者延遲很久才到,所以我煩惱了好大一下,但票都開了又不能退,只好從行李分類上著手避免行李延遲造成的麻煩,然後也決定有些東西到當地買就好。

台灣沒有英航的點,所以去香港轉機是搭長榮(原本配國泰,但是我不太喜歡一航廈),從桃園起飛的時候不太好,把我嚇壞了。
WP_20160121_009.jpg

香港到英國的飛機就飛得滿穩滿順,座位對我這種個子不高的亞洲女生來說還好,但是我旁邊的歐洲男性乘客就很痛苦了,他離開座位上廁所的時候看起來應該有一百九十幾公分,所以他一上飛機就跟一直跟朋友說天啊位置怎麼這麼小,還拍了一張雖然比讚、但是表情痛苦全身縮在一起的照片;可能是經濟艙對歐洲人來講太小了,不管是飛去英國還是從英國飛到香港的班機,隔壁的乘客睡一睡都會貼過來,真是困擾(英國飛香港是雙層空中巴士,A308,好漂亮的飛機),手腳貼到還無所謂(其實是他們也滿帥的啦、在黑夜的航程中靠在一起取暖也很幸福),座位真的很小,但是翹腳起來用腳底板隔著襪子貼在我的小腿上就讓我覺得被冒犯了,就算對方是一百九十幾公分的帥哥,我也不能容忍這種行為。
WP_20160121_017.jpg

至於飛機餐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好養,我覺得英航的飛機餐還不錯。

WP_20160122_007.jpg

WP_20160122_011.jpg

要到漢堡的班機是小飛機,但是那麼早的航班上乘客大概只有六成滿,幾乎每排位子中間都會空一個,坐起來滿舒服。
早餐乍看之下有點鳥,想說怎麼連加熱都沒有啊,冷冰冰的麵包怎麼吃,沒想到麵包不可貌相,這個火腿可頌好好吃。
WP_20160122_019.jpg

WP_20160122_022.jpg

回程的飛機餐我就懶得拍了(應該拍一下)

回程晚餐有素食義大利麵和黑豆油炒雞肉配白飯可以選,後者聽起來比較美味,我選了那個,我旁邊的乘客也跟我選了一樣的東西,但是我們吃得有點痛苦,雖然是黑豆油炒雞肉,但我不應該用台式料理思維去想像那是什麼碗糕,基本上它就是個鹹鹹、狠辣的炒雞胸肉,給一點點白飯,白飯根本壓不過為數眾多的醬汁,太辣了,只好拼命喝水。

後來回程早餐隔壁乘客又跟我選一樣的東西,我就想說:「先生,你不覺得我是反指標嗎?不考慮跟我選相反的東西嗎?」
還好早餐就沒那麼可怕,很正常的烘蛋、香腸、培根。

除了回程晚餐有點嚇人,其他都還好,飛機上的過夜包還提供了牙刷(但是沒拖鞋,我有自備,當我把拖鞋拿出來的時候超得意的,覺得隔壁一定很羨慕XD)
空服員年紀大部分都是阿姨阿叔甚至阿伯等級,但是他們都好親切,讓人安心不少,比起年輕但是有點僵和距離感的漂亮空姐,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空服阿姨叔叔們。

傳說中的掉行李我也幸運地沒遇到,原本還盤算說如果行李沒跟我一起到漢堡,我就可以不用自己拖到旅館,可以讓航空公司直送飯店,可惜如意算盤打錯了,到漢堡和回台灣的時候行李都好好地在轉盤上等我,但是我幹了一件蠢事,大概是飛漢堡的早餐太美味讓我開心過頭,我竟然把ipad放在座位前的雜誌夾,而且下飛機後一小時才發現。
WP_20160122_032.jpg

發現的當下好崩潰,賣漢堡卡的旅客服務處媽媽跟我說從哪裡哪裡去找,我到了行李遺失處也沒找到、英航的櫃台也沒人,其他航空公司的小姐幫我打電話叫英航,然後用種對我感到無奈的表情看著我,後來英航的人下來叫我到樓上櫃台弄,到櫃檯他就拿出一個熟悉的粉紅色身影,問我是不是這一台。>"<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謝謝英國航空的地勤人員,你們真的好棒!!

除了掉ipad,我還掉了信用卡,要結束旅程在瑞典機場check in的時候,隔壁櫃台突然問我:「這張卡是妳的嗎?」,她手上拿的是我新光三越卡,但我完全沒發現自己卡片掉了!!!
(後來在希斯羅等轉機,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又掉一次,同樣一張卡,也是服務人員問我是不是我的卡,我才發現='= )

基本上英航的飛行還滿讓人安心,除了哥特堡飛回倫敦那段,但那也是因為天候;要起飛的時候遇到下冰雨,雲層超厚,大家都上飛機以後機長才說因為天候不佳,要延後45分鐘起飛,同機很多乘客都是要轉機,而且他們要轉機的時間比我還緊迫(我有五個小時可以慢慢等),我們就這樣安靜乖巧的在機艙內等到天候狀況允許才出發,但是這段旅程,老實說,有點可怕。

起飛以後我才發現雲層真的很厚很厚,我們飛很久都還在雲裡面,完全看不到對面有沒有飛機要撞過來那麼厚,氣流又不太穩,一直到平流層往下看才覺得天啊機長應該是盡力了。
WP_20160208_011.jpg

WP_20160208_009.jpg
還好這時空服員就發了好吃點心安慰大家,雖然又是冷的麵包,但是好好吃,吃完我就忘記剛剛延誤45分鐘、起飛又有點小不穩的事情呼呼大睡。
WP_20160208_013.jpg

中間這段飛行就滿順,順到我睡得忘記自己在飛機上,但要降落的時候就沒這麼開心,機長又廣播說英國那邊天氣也不太好,氣流很不穩,可能會有點顛簸,坐在我旁邊的西班牙女生(我在睡著之前有跟她小聊一下,她說她一個人去瑞典自助十天、然後問我要怎麼轉機)跟我說她從英國飛瑞典的時候也是遇到很糟糕的天氣,飛機降落了三次才成功。

於是我們在希斯羅機場降落前就真的很可怕的顛簸了一陣子(飛機會突然下降得很快那種),好不容易看見跑道,飛機都要降落了,突然機長又把飛機拉起來,我們又拼命地往上衝啊衝啊,這時候我腦袋閃過了好多奇怪的畫面,包括復興航空在澎湖馬公和基隆河的新聞畫面,整個人都嚇死了,等飛機好不容易又稍微穩一點(但還是搖來晃去),旁邊的西班牙妹妹面露驚懼的問我:「妳覺得怎樣,我好害怕。雖然我不是第一次搭飛機,可是這次我是一個人,沒有家人在身邊。」,那時候我好想跟她說:「妳可以握住我的手沒關係!」(咦!?);其實我自己也很害怕啊,我應該是全飛機上唯一一個台灣人,如果這時候摔了,超擔心會不會就有人跑去訪問我的親朋好友同事之類的:「同學,某某摔下來了,現在心情怎麼樣~」,然後我的臉書還會被翻拍,那可糟糕了(雖然有鎖,但很難預料會不會有什麼賣友求榮的混蛋把我的臉書開給記者看),但現在想想應該不會被弄得這麼大,頂多頂多就一個很小的版面寫「英航希斯羅機場附近失事,一台人罹難,外交部盡力協助家屬移靈。」這樣。

還好後來繞了倫敦一大圈以後,我們總算安全降落惹,降落的時候機上乘客好開心地拍手謝謝機長,座艙長也很幽默地在送大家下飛機前用廣播說:「謝謝大家搭乘今天的七上八下航空(bumping flight),感謝各位的體諒,希望接下來各位都有愉快的旅程。」

這段航程真的把我嚇壞了,在希斯羅機場我就只好吃掉一份牛肋排壓壓驚。
image.jpeg

除了瑞典飛英國那段很可怕,其他的航程,英航的飛行真的都還滿順滿平穩,行李也都安穩送到,加上淡季超優惠的票價,親切的服務人員(不管是地勤櫃台還是空服人員),還有機上會自己貼過來的帥哥乘客們,忍不住要推英航一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itishairways 機票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