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旅行的途中,好好的休息和洗澡真的很重要!因此我在訂房的時候真的花了很多時間,一方面也是因為預算有限啦,科科。透過偉大的hotelcombined,我在出發前4、5個月左右以一晚三千多塊台幣的價格訂到這間四星級飯店,超不超值,可以等看完這篇再評論。

好用網站
hotelcombined
飯店官網

Elite Hotel算是瑞典的飯店連鎖品牌,主打精品路線,雖然有些飯店本身都有點歷史,他們還是有好好的重新裝修,加入精緻化的服務和細節;  Göteborg  的這間Elite Plaza離火車站和鬧區非常非常近,搭電車的話2、11號都會到(要背對火車站出來往右手邊行駛方向的),不算火車站那站的話,第二站下車以後往回走一點就是飯店了。
image.jpeg
飯店建築是有點歷史,大門那邊並沒有無障礙設施,假設行動不方便或者拖著二十三十公斤的行李箱,那就得辛苦一些(入住期間並沒看到任何在門口幫忙提行李的門房)。飯店櫃檯還算有禮貌,但就只是有禮貌、有笑臉、做份內的事,還是有點稍稍的距離感可能因為都長得太好看吧? 我check in的時候是早上十點半,房間已經好了,而且櫃台仔細地幫我double check是不是我要的浴缸房型。

這次我訂的是單人房,在歐洲有些旅館如果定單人房就真的會得到只有單人床的房間,雖然是單人床,但也不是學生宿舍那種小氣的尺寸,寬度大概還是有120公分吧?總之胖子如我躺上去,覺得可再躺一個我(但是就剛剛好佔滿空間)。
無標題


房間不大,但小巧精緻,有衣櫥,衣櫥也有抽屜可以放行李袋,也有可以放鞋子的地方(但不建議這麼做,鞋子的味道會飄到放衣服那邊),冰箱也藏在衣櫥裡,上層還有電子保險櫃,應有盡有。
   
門一進去對著的是寫字桌,寫字桌裡有三個插座,電視遙控器,要付費的飲料點心,還有電腦鍵盤,因為他們是用智慧型電視,所以可以透過電視上些社群網路、打字什麼的,但每次開電視都要開很久,我沒什麼耐心,所以就沒認真使用,啊,還有個獨立音響,可以連接舊型的iphone。

房間小沒關係,浴室強大就好。
 
個人不太要求有七彩霓虹燈加超音波按摩浴缸的誇張浴室,這樣乾淨明亮的沐浴空間就讓我相當滿足,而且洗臉檯旁邊有廣闊的腹地可以讓我擺東擺西,在這裡洗貼身衣物也很方便;對了,這間旅館沒有自助洗衣設備,可能是因為住這裡的客人都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不需要自己洗衣服吧?但像我這種不小心以優惠價闖進貴賓室的路人甲,還是需要在旅館浴室自己洗洗衣服,如果不想自己帶南僑水晶肥皂(噢它在北歐超咬手),也許旅館備品裡的肥皂可以拿來用,但我還是用我的南僑洗。

浴室的備品一樣沒有牙刷或梳子,但是有一整組聽說是英國香氛名牌的Floris(捷克製造)洗沐浴精和潤髮乳身體乳,個人覺得滿好洗。
 
香味很淡雅,不太容易起泡,身體乳吸收得很快,早知道250ml要賣20英鎊以上我應該多要幾組
喔,另外他們的吹風機是傳說中的瑞士名牌 Valera
image.jpeg

But,
我住的房間,可能是因為特價房型(我訂的房價和官網房價落差大概在兩三千塊台幣一晚)的關係,被安排在一個滿詭異的空間,我要入住的時候還差點找不到;我們那排房間看起來是增建物,原本應該是個川堂或者空中走廊,後來飯店重新隔間增建以後把它變成房間賣,入口處是個旋轉鐵梯,再轉彎進去才是房間;一般正常通道兩側房間都是實牆,而我們那整排都是輕隔間,要是有人開關門或者走過去,聲音奇大無比,就像在房間裡發生的那樣,還好房客素質都不錯,夜深人靜大概晚上十點十一點以後這種狀況不太會發生,飯店可能考慮到這點,備品裡還附上耳塞XDD,這算一種貼心嗎?

他們的床也滿好睡,支撐力還不錯,雖然不是上下雙層名床,但有強壯的下墊和柔軟的上墊,會舒服到不想起床出門做該做的事情。

(被我睡了一夜以後......)

客房清潔做的還滿到位,第二天回來又煥然一新!!


除了硬體設備走精緻路線,他們的早餐也頗強大。
image.jpeg
一樣都是走buffet路線,但這裡的食材品質比哥本哈根島飯店好太多了,蘿蔓青綠爽脆,哈密瓜比不上台南裕成水果行但也是可圈可點;其他的炒蛋、醃鯡魚、麵包、冷盤、各式起士等等,都相當令人滿意,加上人不會太多,吃早餐的時候都希望可以多一點時間好好享受這份寧靜和愜意,可惜第二天早上睡到八點才去吃早餐,還要趕著去看十點的電影,第三天擔心飛機趕不上(其實我真的不用那麼趕,九點半再check in慢慢出發都來得及)。

這邊的亞洲客人極少,黃皮膚黑頭髮又是單身的女性在這裡難免會被多看幾眼,如果介意這點,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去比較多亞洲客人會入住的飯店會比較自在(就是那種歐洲跨國連鎖系列,我都住不起啦);不過我被多看幾眼的原因也可能是第一天自以為美美的,但吃完早餐回房間刷第二次牙和補妝才發現我的內搭背心竟然穿反了,衣服標籤在背後晾很久。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