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是個很隨興的人,每次出去玩都是一個人,這次去泰國也不例外

機票我是訂酷鳥航空
怎麼發現這間航空公司我有點忘了
反正比較過價格和航班時間
還有飛機的型號-酷航好像是用737飛(上次到香港轉機搭的小飛機的起降都超不穩,讓我很抖)
我就選了這間酷行和泰國鳥航合作的酷鳥
從桃園到曼谷的酷鳥  

訂機票的時候我沒有連行李一起買
事後才加訂20kg托運行李就小小貴了一些
但機票+來回行李一共6800NTD.
一般座位區  

去程的時候
不寬的位置我被安排在走道
要上廁所很方便
雖然普通座位區的前後間距不大
但也不會不舒服,之前飛歐洲的英航經濟艙差不多也這樣

回程航班是紅眼航班
凌晨三點在曼廊起飛
地勤櫃檯人很好的幫我升等到比較寬敞的加價座位區而且還靠窗
回程被升等了  

加價區的座位果然寬敞許多
不用擠在一起好不習慣  

但我是個不知感恩的客人

起飛後等安全帶指示燈一滅
我就馬上跑到中間全空的整排四人區
沒辦法,因為這台飛機的空調好吵,我坐在這個位子根本沒辦法睡
但還有更蠢的就是起飛時是半夜就沒人把遮光簾拉下
飛機往東飛兩個小時以後整個機艙大亮XDDD
所以我只睡了一小時多Q_Q

【通關】
要檢查證件那邊好像不能拍照我就都沒拍了
我到的時候人不算少、又有中國團出沒
但辦落地簽的地方幾乎沒人
(我跑去那邊借筆填入境卡)

排隊通關的時候會分成落地簽櫃檯或者一般簽證櫃台和本國人櫃台
就在我卡在人龍裡
意外發現有個櫃台完全沒人排
那個櫃檯是女性專用的通關櫃台
只要你是女性遊客就能使用
當下我就超開心地跑到那邊去
一下子就出關囉!


【機場交通】
到了曼廊,就如同其他前輩說的
到6號出口搭A1公車
A1公車  

等到開到一座天橋旁、大家都要下車的時候就可以跟著下車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mo chit下車
拎著行李往前走一點就可以到達BTS站
然後跟著人龍排隊在窗口買到兔兔卡就可以搭著BTS到想去的地方

【換匯】
BTS站其實都有換匯站
因為我是個懶惰人
拎著十幾公斤的行李實在不想大中午在曼谷爬樓梯
所以就在國家體育館那一站的某個換匯站換好泰幣
(我帶之前去歐洲用剩的歐元大鈔換)
換下來,總額大
概跟市區知名換會站差個六十塊泰幣吧
但不用爬樓梯,無價!
但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個BTS站可能會有兩三個以上的換匯站
匯率會有差,可以全看過一次以後再決定要去哪間換
像我換完以後發現更靠近出口那間的匯率更好就覺得自己好蠢(大概差十五塊泰幣)

【sim卡】

前輩們的文章都很清楚了,反正出了管制區以後在右手邊有一排熱情拉客的阿姨妹妹
那邊都是買sim卡的
我買一個禮拜299thb的那家
但是這家在某些地方找不到網路訊號
譬如往曼谷市區的高速公路上、從曼谷到華欣的某一段路程
完全沒有訊號!

--
siam square  

我跟親戚朋友說要一個人去泰國自助的時候
大家都嚇到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的人對泰國都有一種刻版印象
覺得那邊很落後什麼的或者很可怕
可能鬼片看太多吧

但事實上泰國真的很進步

其實撇開城市與城市間的交通的確有點小不方便來說
泰國感覺起來很像20年前的台灣
(這是恭維)
該有的基礎建設都有、但步調又不會太快

曼谷很多地方綠樹成蔭(雖然還是很熱)
人民又很友善熱情
服務業的笑容都會讓人由衷感到溫暖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