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曼谷到華欣,除了勝利紀念碑的小巴或者包車,另外的選擇就是bell bus。
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
bellbus  
(Bell bus的首頁長這樣,圖片取自官網)

許多自助旅行的前輩都說過可以怎麼訂票了
但我個人覺得不太需要訂
特別是考慮到曼谷的交通狀況還有很慢的步調
既然都要去海濱放鬆
不如就讓自己悠哉一點
反正到機場如果滿了,再等下一班就是

班次不算太多,但還可以    


目前這間公司營業的路線有曼谷-華欣 曼谷-PATTAYA 華欣-Pattaya
出發前15分鐘會叫客人排隊上車還有掛行李
不過要注意一下泰文發音
華欣泰文聽起來是華ㄏ一ㄣˊ
Pattaya是趴他押

我到機場的時候大概比原本訂的票晚5分鐘
然後我問櫃台,他們就說要買下一班了
但.......我後來搭的那班並沒那麼準時出發
還是拖了十分鐘左右才從機場發車
不過人在異鄉、而且本來就是我遲到在先,就只好乖乖照別人的規矩走

他們不太會考慮到外籍觀光客聽得懂不懂
喊完沒跟上隊伍或者排錯是你家的事

我後來買的那班車要上車前(發車前15分鐘)
他們就把要去Hua Hin和Pattaya的一起喊一喊
然後急急忙忙把隊伍帶走
我傻傻的繼續在櫃台邊排隊
後來才知道那是要去Pattaya的
趕快跟櫃台說,他才跟我講要去某某月台上車
行李也要自己拖
上車的月台要跨越一個車道,雖然不危險,但是到了月台的安全島上根本看不到標示
只能邊問邊猜是哪一台

我也不太清楚什麼可以帶上車什麼不行
原本在機場7-11買了一盒微波的打拋飯
要上車之前,車掌阿姨很兇地把我手上7-11的袋子拿過去看
堅持那個東西不能上車,一定要放行李區
我跟她說我不會吃
她還是搶過去遞給後面正在把行李裝車的司機掛在放行李的地方
呃,後來那盒飯我也沒拿回來
畢竟在那麼高溫的地方晃個三四小時,應該也臭酸了
(儘管她有讓我把芒果青帶上車、我也沒心情吃)
往返華欣曼谷的巴士內裝(圖片引用自網路)
雖然現在網路上訂票沒有選位服務
但票面上還是會有座位編號,只是標示的不太清楚
很多乘客都狀況外就隨便找位子
最後又被車掌小姐一個一個「糾正」

老實說我覺得這間運輸公司滿.......高傲或者說很注重所謂的規矩
那些規矩大概都不是遊客熟知的
(身為一個外國人,我覺得他們的員工對外國人比較沒那麼友善)

車子是真的不錯也很乾淨,司機開車很穩
左邊那種就是開到華欣的巴士(引用自官網)

有什麼疑問的話,櫃檯都願意回答
比起在路上看到的小巴,bell bus相對舒適許多!
不過別期待他們會以服務業的方式對待客人
他們只是運輸業。

不管從機場還是在華欣總站 Bell bus的櫃檯都不好找 沒清楚的英文標識或logo

如果是從曼谷搭機場快線,到機場以後要再搭手扶梯或電梯往樓下到B2(應該是吧?)
看到security櫃台以後往左邊一個甬道走,甬道外面不會有bus的指示,相反的,指示是往food court還是廁所之類的地方
反正第一次我走錯了,跟著有taxi和bus的指示招牌走,走著走著就到外面的馬路但什麼都沒有
回去問可愛的警衛底迪才知道是反方向

蘇凡那普機場bellbus的櫃檯(圖片引用自網路)

好不容易看到有bus櫃檯和一堆在椅子上的人,卻又不知道哪間才是
小小的一個跟其他家擠在一起
只能拿預訂單一家一家問是不是,還滿狼狽

圖片取自google街景圖  

回程的車身更沒有bell bus的塗裝
只看到一堆人擠在月台邊等著上行李上車

回曼谷車上有個一歲多的混血娃一直罵罵號
我個人是沒很介意
車掌阿姨很不悅,起身進到乘客區「關心」很多次
事實上,車掌阿姨講手機的聲音也不輸哭鬧的嬰孩⋯⋯

因為沒有其他家選擇,下次如果要去華欣,大概還是會訂他們的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ll bus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