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我覺得自己實在太瘋狂、應該要收山了
沒想到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莫名的跑去吃泰國菜

但方向有點改變啦~~(有嗎?)


泰僑村(忠明南路分店) 店家臉書

話說某日下班突然好想吃香蕉煎餅
google了一下發現泰僑村有得吃

泰僑也是那種很簡單、乾淨的小店
因為只有一個人,我就點了炒河粉和香蕉煎餅
泰僑村的炒河粉和香蕉煎餅  

不知道是我在泰國吃的那攤煎餅老板太混還是怎樣
泰國那攤的餅皮口感比較濕軟
泰僑的煎的「恰恰」
當下我沒有特別喜歡
回家冰個兩天以後用電鍋蒸一蒸,餅皮濕軟了反而深得我心XD!!!

河粉倒是讓我頗滿意
泰國菜的香和辣還有直接的味覺衝擊都很明顯
(畢竟是泰國華僑開的店XD)
只是啊....份量又太多啦!


泰式香蕉煎餅 (店家臉書)

又過幾日,還是想尋找記憶中濕軟的香蕉煎餅
發現逢甲夜市有一攤,下班以後就搭公車去逢甲囉
攤子在炒泡麵對面    
我不太曉得老板是不是泰國人還是泰僑啦
但目前為止,這家的香蕉煎餅是我最喜歡der
好喜歡!!
一分六十、餅皮很Q彈!

我另外點了一杯泰奶(沒拍進去)
這間的泰奶是目前在台中喝到的泰奶裡味道最接近泰國手標專賣店的
(第二名是三碗查杯,大概是90分和88分的差別)
不過僅限剛開始喝
等冰塊融了、整個味道就淡掉許多
我猜手標專賣店的茶水在煮的時候大概真的放了比較多的茶葉
所以茶味真的很濃厚(改天來實驗看看好了)



來泰式料理  (店家臉書)

這間其實是賣滇緬泰料理
我點了打拋豬和雲南醃皮蛋
原本要點奶茶但奶茶賣完惹
他們的打拋豬味道就沒其他家泰國老闆開的店那麼重
但也不會讓人不喜歡
滇緬口味的打拋豬(?  

這邊我要激推意外吃到的雲南醃皮蛋(不是瘋狂泰式料理之旅嗎?)
雲南醃皮蛋  
好吃啊!!!!! 
有奇怪的味道但個人好喜歡~
吃完以後我也是呈現一個飽到要翻白眼的狀態
還好有跟店家說要少飯
不然可能會像新加坡魚尾獅那樣吐出來

東萫來泰式料理

泰小間 (店家臉書)

這間的口味其實很台式,比起泰國人開的店溫和許多,但不會不好吃,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就配掉兩碗飯喔(對啦我說我自己)!
原本我以為可以吃完全部....  

 

他們也有賣香蕉煎餅(右下圖),店家提供煉乳和巧克力醬,老板娘看我兩個都加很驚訝,呃...在泰國吃這玩意兒的時候大家都百無禁忌的加的很開心啊XDD

 

網路上說這是平價泰式料理店,但我覺得有點過譽,以前好像還有給單人點的飯麵類,但我今天去只有單點或者某面菜單任選三樣375的組合價,摩摩喳喳一碗90、香蕉煎餅一份90、炒青菜一盤110、月亮蝦餅一份270,這樣的價位我無法說它平價。

不過老闆娘很體貼細心,剛開始還跟我說我可以看看菜單再考慮要不要點,因為他們都是雙人份,而且還怕我吃不習慣、建議我某些菜別點改點比較貴的肉類,是不是很貼心~

下次應該會跟比較無法接受原味泰國菜的朋友一起來吃這間。
(原味泰國菜就像泰國人那般百無禁忌的直接啊啊啊啊啊啊~~)

好泰麵  (店家臉書)

開在三民路的泰好麵在網路評價似乎不算太好
事實上我那天原本是要去吃隔壁的蛋包飯
但是太難停車了 一騎過頭就再也不回頭的我
決定把車停在台中醫院對面的全家、到旁邊的泰好麵試試看

現在的菜單改很多囉(我沒拍)
那些單點的菜類都沒有了
只有麵類和打拋豬飯
每天都吃打拋豬也是會膩的
所以我點了酸辣濃湯海鮮麵和泰奶茶

湯滿好喝  
我猜老板娘應該是泰國人或者泰國華僑
煮出來的東西就是很有泰國的直接感
不過齁那個奶茶....這是泰國的綠奶茶嗎!?

我猜店租應該很貴,這碗麵降子要140還是150,是比中有對面的泰鄉味的份量多一些啦
湯頭也真的不錯我幾乎整碗喝光(有沒有那麼渴?)
不過還是覺得微微的小貴


*********************************************************
接下來的口袋名單還有泰國小吃店(民權路)、中清路有一間看起來也不錯但店名忘了(搭公車路過)
不過這些店好像很需要找咖一起吃
如果也有泰菜同好 歡迎揪一下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