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我可能被泰國下蠱了
不然怎麼會回台灣以後一直在吃泰國菜XDD

泰國菜的香料很重
味覺真的被寵壞
最近很密集吃了幾間台中的泰式料理
有些很棒 有的頗呵

以下是心得

泰廚 (店家臉書)

位於向上路的泰廚是我來台中第一間泰國菜
老闆好像是泰國華僑
我超愛他們家的打拋豬還有炸蛋以及香米飯或鵝油飯
平日中午會有單人的套餐,價格在一兩百塊之間
口味道地、用餐環境舒服而且又划算
其他時段就只能單點
多點人來吃才能吃到多種菜色

有次去還遇到好像是台灣的泰國僑生跑來聚餐呢~
然後老闆娘也有訓練他們家小孩跑堂喔
是可愛的小妹妹

1/2

呃,我不知道為什麼它可以那麼紅...
沒什麼味道的椰奶海鮮湯和蝦仁炒飯  

真的沒什麼味道
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態度很好


三碗茶杯(店家臉書)
地址:台中市大墩路171號(在大墩四巷上、小北百貨旁)
電話:04 2471 6527
營業時間:中午到晚上七點,最後點餐時間是晚上六點

這間夏天去吃滿熱的喔
架子後面的就是老闆  

其實它比較像有賣輕食(?)的飲料店
老板是泰國人
泡飲料或煮飯的時候就像我在泰國遇到的計程車司機一樣
總是歡樂的哼著輕快的曲調
看到老闆的招牌泰式笑容,好暖心

我點的是炒泡麵和炸雞排,外加泰式奶茶
要不是好撐,很想再來一杯  

這裡的泰奶是目前在台灣喝過味道最接近手標專賣店的味道
原本還想試試看芒果糯米飯
但老板說要早一天預約 ~只好下次再來



泰緬阿媽吃的乾啊店(店家臉書)

想說暫時休息一下吃點其他東西的周末中午
同學揪吃飯結果說想吃東南亞菜
看來是命中註定要繼續泰下去
所以我們去了價格較高的泰緬阿媽點了雙人套餐
那裡用餐環境很舒服而且布置得很有泰北感覺
一樓入口就好多木頭裝飾品  

菜色分量都很有誠意
份量很大但是菜色走精緻路線  

蝦醬空心菜我很~喜~歡~
其他的菜也不錯
但是奶茶一點都不泰國='=
雖然這是雙人套餐,但三人來吃會比較剛好。


泰好喝(店家臉書)

位於忠孝夜市,忠孝路和正義街口那個全家旁邊
狹長型的店面很容易讓人家忽略裡面原來還有用餐區
老闆很有誠意的復刻了泰國風情的用餐環境
櫃檯區有很多可愛的大象!    

不過吃起來覺得餐點還是有刻意調整成比較淡的台灣口味
泰國皮台灣味的餐點  

譬如蝦醬炒飯,老闆說做成不辣的味道會很重
但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蝦醬的味道並不算重(哈我好愛蝦醬的味道)


一廣的รา้นไทยเลย77泰雷77(也有人說是泰羅77)
位置:第一廣場三樓(從一樓土地公廟旁邊的電梯上去以後,從電梯間出去左斜前方)
營業時間:不太清楚耶XDD 我中午十一點半去的時候老闆娘已經在煮自己的午餐

小鳥胃不要一個人來
這裡走便宜大碗豪邁味道真的很泰國當地路線
點餐的時候,老闆娘的兒子(?)轉頭用泰文說要哪些菜的時候  
好像又回到泰國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順便賣其他泰國小物XDD

這裡的菜有一種直接的泰國鄉土味
而且用料很海派而且新鮮
光是要吃掉這鍋其實就很不容易  

我喝第一口湯的時候就快流淚了
「就是這個味~~」
香茅和檸檬葉的味道無比熱情奔放的衝出來
新鮮蝦子超彈跳

後來我整個被無敵份量打敗啊~
兩個人吃可能都還有點吃力的份量  

點了一湯一飯一椰汁
最後湯還得打包回家 打包的時候老闆娘露出「我早預料到」的笑容說:「一個人當然吃不完!」
真的,這樣一湯一飯可能兩個台灣女生來吃都會吃的很辛苦!



泰鄉味(店家臉書)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6-7號 (在中友對面,冰火波蘿油包旁邊那條巷子裡)
電話: 04 2225 9451


老闆娘是泰國人
跑堂的兩個小男孩好乖好懂事
牆上掛著泰國國王和皇后的照片
泰國必備的皇室照片!  

讓人還沒吃到就對這間館子很有信心

我一直在找這種有加厚厚椰奶的tom yum kong
從曼谷找到台中 終於找到了!
一般他們就算在當地煮tom yum soup
好像也沒加這麼多椰奶
之前唯一一次喝到有超多椰奶的tom yum soup是在華欣的度假旅館
一碗280thb+17%的稅
我竟然把它們全吃完了!  

台灣這邊一碗85還加河粉味道差不多
要落淚了
這家的烘蛋也很好吃喔~蛋香很夠
不過加的酸辣醬就沒泰國那麼辣(萬幸)

整體來說這間店是把菜色調整成台灣人能適應的口味和份量但又保有泰國特色
該加的香料什麼的絕對加足、沒有偷工減料

*********************************************************************

如果說要評比的話,喜歡的店有點難分高下欸
特色不太一樣吧

如果是朋友或者家庭聚餐,希望用餐環境舒適一點
泰廚會是我的首選

如果純粹是小家庭出門用餐
泰廚、泰鄉味都不錯

要便宜又大碗的經濟路線就是一廣的泰雷77
很適合飢腸轆轆的男大學生們
吃完還可以到旁邊的青草巷買青草茶解渴去火

想喝比較道地的泰式奶茶,我就會選三碗茶杯囉~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