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火如荼的兩個禮拜泰菜之旅以後
也開始試試印尼菜系


第一次是選綠川西路上的爪哇印尼美食(阿滴印尼小吃)
點的是印尼炒飯
好好吃炒飯  

老闆很客氣、老闆娘人也很好
食量不大的人記得請店家把飯量減少一點
看別人吃牛肉丸湯麵好像也很美味,改天來試試


後來去試了牛肉丸麵
牛肉丸麵  
那個湯一喝下去就好撫慰人心
牛肉丸跟台灣的肉丸類比起來口感偏軟,可能沒有加硼砂吧!?
有趣的是,裡面除了麵、也有像米粉的東西喔
一碗麵面雙重享受的概念
比較起份量驚人的印尼炒飯
這個比較適合小鳥味的人



第二次是去繼光街上的加里曼丹
老闆好像是台灣人,但掌廚的好像是印尼太太(?)
我點了炸雞腿、炒板條、炒飯(當隔天便當)
雞腿好好吃  

很喜歡印尼風味的炸雞腿,炸的乾香乾香
吃起來一點都不膩而且欲罷不能
他們在周六日也會賣自助餐,菜色比起光復路那邊稍少但價格比較平實(一些)
禮拜天就去外帶了炒飯和一些菜當禮拜一中午便當囉!
旁邊的泰奶茶是自己泡的  


一廣附近有許多印尼餐館在禮拜天才會認真營業並推出多種菜色的自助餐,所以想吃到很多種不同東西就得在萬頭鑽動的周末前往。

還好今天因緣際會,這些餐館的主要顧客還沒全休假,餐館們都還算空蕩蕩、覓食方便許多。
周末才開的自助餐店  
這家開在光復路上,夏天新開的,菜色看起來是附近最多,價位可能也是附近最貴。

我盤子裡從左上開始分別是燉牛肉、某種椰奶煮的菜、兩種不同的鹹魚乾、我吃不出來是什麼但以為是貢丸的東西,左下方開始是雞肝、雞胗、煮壞的花生條(另外一間店煮出來的方方正正,很像台灣花生糖),中間那個應該是傳說中的酸子蛋,最右邊那個附蓋在辣椒下的是茄子。

因為他們用藍色燈光 拍起來就藍藍的  

只能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平常日吃不道怎麼辦啊~~~
但是那個鹹魚乾真的是爆炸無敵鹹,一定要配白飯,茄子可以跳過,吃起來就是茄子,其他的都好好吃喔~

其實現場還有炸土虱(整尾喔)和炸斑鳩
但形狀太完整了,我沒辦法在跟受害者獨處的狀況下還把人家吃光.......

夾菜的時候,還有一個阿伯跑來跟我說:「那個吳郭魚好好吃~一定要吃!辣辣的但是又不辣~」

我對魚頭也有障礙,加上很久以前的那個「魚肉好吃嗎?」的傳說,我只能對阿伯說謝謝推薦然後在對魚頭笑一下就pass。

一直在用平板看韓綜的店小二應該是台灣人有一半台灣血統,看起來有點8+冏style但講話輕聲細語好溫柔。

我吃到一半還有另外一個台灣阿伯跑進來問為什麼這裡這麼多印尼的餐館,店小二解釋不清楚,多事的我就直接說明了,+long你快聘我當中區文史解說員啊!

這間真的無敵無敵貴、甚至超越台南的96清粥小菜
我不曉得是整區的印尼菜都這麼貴、還是其實應該要像在東南亞那樣跟老闆殺個價?
很好吃但是也貴到太不合理了!  
像照片中右邊的飯盒,夾了三塊牛肉、一坨菜、幾片斷頭斷尾小魚乾和一碗白飯
將子竟然要190-沒錯、是新台幣!!!!!老闆把計算機遞給我看的時候,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假的!!這價錢一定是假的!!

旁邊那個飯盒裡的兩顆蛋、一隻雞腿只是便宜一點一些而已
這樣要80塊

我不曉得我是被算觀光客價格還是怎麼樣
這樣的價位在台中、在台灣,我還是覺得扯到不能再扯!
可能會有人說不爽別吃吧
但真的很扯啦...我被驚嚇到只說得出這句話....
這個價位讓我對這區的餐館好感度瞬間少了40%,儘管真的很好吃。

雖然有些移工看起來很兇猛,但我今天下班以後一直在那邊鬼混(好啦,中間有去中友喝個奶茶),發現現在的移工跟我們小時候的移工其實是不太一樣的,他們也過來了不少氣質很好的年輕人,有些甚至會讓人以為是普通大學生,有些人會拿著很漂亮很好的單眼和鏡頭,覺得無比神奇!不過搞不好人家是來打工度假....

還有我以為印尼餐館只有印尼人去吃,我很喜歡的炒飯店(其實人家叫做阿滴印尼餐館/爪哇印尼美食)裡也有其他國家的人來吃飯,然後用中文點餐,頗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第一廣場 東協廣場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