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

去-虎航 (單買座位、未加行李托運) 2200 NTD.左右
回-Peach(加購15公斤托運行李) 約14800Yen

無標題
去程的航班時間在周間下午,可能是比較冷門時段,飛機只有半滿,安全扣指示燈一暗大家都就地解散去找更寬廣的座位,虎航座位還算舒適,我的膝蓋還不會碰到前面座椅;我在飛機上莫名的好餓所以點了menu上的炒米粉,還不錯喔!
無標題
有趣的是,乘客國籍很多元,新加坡、香港、台灣、日本、洋人(這算一國嗎?)都有。

回程Peach航班上幾乎坐滿,大部分都是台灣人。
覺得Peach的座位前後距離稍微窄一點,我的膝蓋已經頂在前方座椅,航班上的餐點看起來也沒什麼吸引力,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虎航,可惜收攤的謠言甚囂塵上。

出入境

飛機上會發兩張入境卡,兩張都要填,我以為比較長的那張是填申報物品的而已就忽略它;入境檢查還滿謹慎,會有兩關,第一關就像一般的出入境窗口,用的是短的那張入境卡看護照、按指紋,第二關應該是檢查有沒有攜帶違禁品的地方,這邊要使用長的那張申報單,上面要填好自己的基本資料包括職業、住宿地點等,好像有的人沒被檢查行李,但我有被打開檢查,還好我事先隱約的好像看到有人說行李被翻來翻去,所以我有事先用大創的收納袋把衣物一包一包分好放好,被海關檢查的時候才不會打開行李箱發現裡面像被炸過一樣凌亂很尷尬。

下機到入境時間大概只花了20分鐘以內吧。


關西機場-京都交通

我參考了小氣少年非常鉅細靡遺的部落格,但覺得懶遊日本寫的比較好懂。
總之,如果是從關西機場第一航站進入日本,要出第一航站跨越很大的天橋到對面JR站,賣各種票券的地方都在JR入口的對面,包括那個什麼一樓二樓有外國人窗口的地方;但我到日本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只好排一樓窗口;如果和我一樣完全不會日文,記得把所有要買的票券起點終點時間等等詳細資訊先用日文列印出來遞給窗口售票人員,還有這邊不能使用信用卡

無標題
我買了Icoca+Haruka關西機場-京都來回券、外加嵐山小火車,拿6000Yen出去找了一百多塊回來。
因為有鄉民說自由席可能會坐滿,原本有考慮要加購指定席座位,但我買完票距離下一班發車時間還有20分鐘,所以就沒加買指定席,自由席車廂還滿空的,坐不到1/3。

在前往京都的路上,我都忙著弄網路,買完JR的票,售票員有給我一張單子上面有使用各大wifi熱點的密碼,那個密碼只能用在一個上網工具上,我有點決策錯誤,用已經放了網卡的手機申請,但我的手機開網路分享給ipad會很耗電,後來我把sim卡拔出來放進ipad,讓手機用wifi的網路;但在京都這三天我還是都用漫遊的網路,根本沒用到免費wifi。

網路
因為去的時間不多,我用台灣大哥大的日本無限上網漫遊卡5+1天599,是目前看起來最便宜的。
速度滿快,在京都的時候都是用softbank的網路,一回台灣以後換回台灣網卡就感嘆人家才是真4G。
而且這個真的是一插即用,在台灣登機前我就先換好、開通(只有撥打一組開通號碼、不用做其他設定),下機以後馬上就能上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