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愛自己比較重要  
也許人生像做菜,充滿曲折,但不堅持到底就嚐不到最後的驚喜。

#肉桂可樂燒鮮肉

這是個關於鮮肉的故事。

「做個便當給他吧!?這不一直是妳的願望嗎?有個可以做便當的對象,反正妳也不在乎是以什麼身分,只要妳喜歡妳開心就好?」,所以看完電影,我買了鮮肉、茼蒿、四季豆,盤算著可以煮出怎樣的便當。
最後一個人默默吃掉兩份了  

家裡冰箱上有一瓶小瓶可樂,這是從台北的旅館帶回來的,那次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開口約他一起去台北,但直到前晚才開玩笑的說了這件事情,當然,他以為我是故意放馬後砲,但他應該想不到我有多認真。

我做什麼都很認真,包括打掃房間也是,前幾天他原本說要來我家,我很認真的打掃好房間、換好新的被單,但因為他加班,最後我一個人躺在換好的床單上大失血,我不知道痛的是肚子、還是因為再次失望而哭泣的靈魂;我都從熱天等到寒冬,血都流完了,他還是不來,那瓶原本打算給他喝調的可樂,就拿來煮菜吧!

於是,體力還沒恢復的我把五香粉加成肉桂粉。

「欸,我剛要醃肉,把五香加成肉桂粉了!」我在line上跟他說這件事情,我們只剩下line的互動了,其實我根本就想不起來他長怎樣。
「快洗掉啊!」他還滿認真的回,有嗎?
「醬油應該蓋得住味道吧?」對我就是懶惰也很想賭會不會有好結果。
「這樣還是很怪啊....」他好老派。

接著我蓋上盒子,像要努力搖出上上籤那樣,拼命著搖晃用肉桂、五香、壽喜醬、米酒、糖醃著的子排們,用力用力再用力,我要搖個石破天驚、非搖出個好結果不成!

等肉醃好的時間,我燒了四季豆,食譜是網路上找來的,第一次燒這味,就像第一次認真和人互動,有點不安有點手忙腳亂,果然,第一回味道縮的太重,我貪心加了兩匙鹽,味道過頭了,四季豆也縮的剩一人份,切洗好第二分四季豆、自作主張加了香菇絲再燒一回,加入原本像浸過淚水的豆子再燒一回,我扳回一城,往下的茼蒿是童年的味道,易如反掌。

最後,要把醃好的鮮肉拿出來試煉了。

有點擠...  

鮮肉上有嫩肥的油脂,鍋子熱好就直接煎熟,但我加了太多對味道的想像,黑黑的一坨坨實在很難看出肉煎熟沒,一切就只能憑直覺。

這還都不是最慘的。

等我把可樂倒進醃料盒,表面浮起一大層厚厚泡沫,我什麼都看不到,就像我看不清真相、也看不懂彼此的心,拿起湯匙把泡沫撈起來以後又捨不得這樣倒掉,我很念舊,常常會努力的想留住什麼,所以再濾出一點混了可樂的醬汁倒回醃料盒,然後下鍋,讓甜甜鹹鹹的一切環繞著鮮肉,慢慢的煮、慢慢的燒。
到底這鍋肉會走向怎樣的結局?  

於是,鍋子裡一堆看起來滿慘的肉混著莫名可怕的深色液體,任誰都不看好那會燒出什麼好結果,至少我是悲觀的。

把鮮肉燒好的過程很久,他已讀不回多久,那鍋肉就燒多久,燒到我又開小劇場、燒到我都想睡。

喔喔喔喔喔  有成!  

但我還是相信,相信最後水氣燒乾,會燒出我要的味道,所以我等、等到眼睛都快閉上,還是繼續看著努力調出來的醬汁慢慢收乾、慢慢濃稠、慢慢裹上我的鮮肉,就像我要的那樣。

肉桂的香味和醬汁結合的很巧妙  

鮮肉燒好了,肉桂的香氣很重,味蕾嚐得到熟悉的鹹甜濃郁,一種又中又西的混搭美感,我很喜歡。

那另外一塊鮮肉呢?我能把它煮好嗎?

遺憾的,有些肉不是燒壞了加點醬油冰糖就能救回來。
有些肉,就只能let it go.(茶)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