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封官腔的信... (羞)

您好,

禮拜六晚上意外獲得贈票有機會可以欣賞貴團在台南的首演
看完表演有些疑惑 從節目本和簡短的酒會解說沒辦法獲得解答
不知道是否可以代為請教余老師?

首先要向余老師在「門」這齣舞劇裡的大膽嘗試(包括題材以及編舞)表達敬意
而且交響樂團現場和舞團的配合其實是很吸引我的點
好可惜在台南沒機會欣賞到這樣的高難度合作

另外也想跟余老師說不用擔心關於裸露的問題
我想台灣觀眾已經越來越能接受這樣的東西了(甚至是年齡層較高的觀眾群)
那個背影很美
還有想問,為什麼在《門》裡沒有比較多的古典芭蕾炫技
→真心話:那邊到底想幹麻啊?又看不到古典芭蕾的力道和美也沒有現代芭蕾的流暢

接著是關於視覺設計部份
台上那麼多具象表達的景片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呢
還有《門》裡面遁入空門的部份,舞者的動作是不是有受到服裝的限制而沒有辦法自由的做出身體的表達?

雖然技術上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真心話:除了舞者第一場很多時候都在黑暗中跳舞(聽說舞蹈的燈光最難做?),連我都能發現技術有問題(感覺這是首演場當彩排場)路過停車場外後台入口的時候,技術人員也在那邊笑著說「哇~今天一剛開始就在出包了!!」

看得出來余老師在資源有限和市場走向的觀眾群偏好等嚴苛條件下已經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今天晚上看完演出以後,和朋友都是很激動的,我們一直很激烈的討論到深夜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貴團沒有自己的觀眾問卷,很可惜呢!!

希望將來貴團能推出更多古典芭蕾新生命的作品,也祝貴團團務蒸蒸日上。

謝謝。


by 台南的小觀眾

→後面的東西都沒寫進去信裡


阿彌陀佛...
跳舞的人和劇場出身的人專注的東西果然不同
我就會很計較技術和問卷這種他們可能不在意的東西
可是這樣看下來~要進劇場的東西果然就是需要靠很大的team的無間合作才會好看

最讓我覺得無言的是編舞家對自己作品的缺乏自信和緊張
照道理來說他應該不用那麼缺乏自信的特地在announce後演出前還爬上台做了十分鐘左右的演出導覽,他應該多相信觀眾一點。把前台管好,觀眾的情緒自然會平靜。
不過這是鄉親回饋場,觀眾秩序要弄好真的很難
遲到的觀眾還會在走廊大聲喧嘩,浮躁的觀眾和緊張的舞者情緒又互相影響
《門》第一部份的演出真的是糟透了...

從這個表演可以再次確定的事情
1.前台控管的重要,不能因為是親友場就隨便。
2.創作者就算回到家鄉還是要有自信。鄉親會挺你的。
3.那個畫蛇添足的演出前導覽真的很破壞秩序。
古典芭蕾那麼講究秩序之美的東西這樣子弄很危險。
4.我在猜視覺設計(包括舞台、服裝、燈光)這次可能做得也很辛苦,那些奇怪的景片不曉得是編舞家要的還是舞台設計的創意,總之,對表演者和觀眾來說都是很大的累贅。(酒會上編舞家說了一些話讓我在想他到底是想稱讚這次的設計群還是說他以後要找更專業的?)
5.節目本的設計,我覺得這樣的版面編排OK,除了像朋友說的中文字小到有點閱讀困難以外。內容上是不是可以對編舞家的創作理念以及古典芭蕾特色對照於這次創作有更多介紹。
還有對於一般觀眾來說,視覺上的吸引是很重要的,如果想做商業場,文圖並茂的全彩節目本是加分的重要關鍵。不過我猜他們經費也很吃緊了,這樣一本東西其實很言簡意賅。

能說實話的感覺真棒
還是自己的網誌空間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