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包包是做給一個路人甲...

這個包包雖然跟很久以前的帆布包款式很像,但是要加內裡,做法還是有點不同而且複雜許多;加上希望它可以厚實一點,另外燙了厚布襯。基本設計理念是希望他上班或者外出都可以使用這個包包,可是我對男生使用包包的需求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他說簡單就好,所以就沒有搭配什麼太花俏的設計,但是又希望使用上能方便,於是大致上設計了前面兩個口袋、內裡有一個拉鍊內待可以裝比較重要的東西譬如證件之類的。

DSCN9837_縮小大小.JPG
因為沒做過這個東西 版子和設計圖都得很認真的來,
接著就是燙襯;燙襯很熱,原本有點發燒感冒 燙完以後出了一身汗、燒也退了。基本上我好像估計錯誤,結果布料有不夠的狀況,剪了兩尺還不夠用,後來又追加一尺。設計圖裡面口袋有蓋子,可是因為那時候在生病,整個人很煩燥就沒有加蓋,但是袋子還是有用魔鬼氈固定好。

 拉鏈 

原先想用很偷懶的組裝方式來把表布跟內裡合體,就是把內外都車在一起以後翻過來想在把兩側連起來,可是家用縫紉機根本沒辦法把四層布咬進去車起來,在完成2/3的時候我只好整個拆掉重來...(redo 1) 。

好,接下來我已經忘記車到哪裡了...

總之就是東西很大一個,家用縫紉機車得很吃力;常常會有地方沒辦法車好(實不相瞞,我好幾次想拿保麗龍膠塗上去了),只好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蓋子和包包本體的接合處我大概拆了五次以上);這邊算一個大的redo 2。

等我全部都完工以後,赫然發現-不太對喔、我好像把壓扣的地方裝反了!!!!於是半夜兩點 我打開奇摩網拍去看別人的商品-果然是反的-,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對,所以又拆掉了,這是redo 3!!

redo之後當然還要再把東西車回來,
中間沒車好,車了又拆、拆了又車的次數就先不算了;反正前前後後拆拆車車的次數不是用一個人的腳趾頭和手指頭就能算出來,還有些地方真的沒辦法放進縫紉機,只好手縫...

總之 歷經身體不時被小珠針戳到(我有抱著東西工作的惡習)、左手食指皮不知道被什麼割出一條小縫,還有一直盯著整個都是紅色的布、眼睛好像都快變色盲。其實我內心是很掙扎要不要這麼認真,有好多次想要拿保麗龍膠出來塗一塗,那傢伙對我都沒這麼認真我幹麻要認真,白痴嗎?不過秉持著對自己作品的堅持,我還是咬著牙把東西完成了。

今天早上總算是完成了這個被詛咒的惡魔包,第一次做給男生的包包,不太能理解男生需要怎樣的內袋,所以就...簡單做一下幾個;基本款的拉鍊內袋、貼身的兩個大小分隔內袋 還有外面兩個口袋(有加魔鬼氈)。
 
兩個口袋

 
(後來我才聽說messenger包不用加拉鏈... Orz)

畫設計圖+打版的時候剛好在發燒 實在無力去想要怎麼加分隔
這次就不加了...


DSCN9867_縮小大小.JPG 
總之,完成這個包包我超開心的。希望那傢伙會好好給我收著好好使用。

DSCN9821_縮小大小.JPG 

這個包包是做給一個路人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