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黎的第二天
吃完早餐,在聖日耳曼大道上走想找地鐵站
走到Rue Du Bac的時候看到有路牌 
指著往右轉就可以接杜勒麗花園
是這個路口嗎?  

想說法國的路牌應該還滿精準的,打開地圖對照一下發現沒錯
我就安心右轉、踏上通往羅浮宮的道路
走差不多五分鐘上下、通過許多高級房子區
果然就~登登~來到這個路口
上去就是國王橋、對面就是羅浮宮    

過橋以後往右邊走一點點、越過馬路會來到羅浮宮的獅子門
羅浮宮博物館-獅子門(上面寫的)

門如其名的內外都有獅子
帥獅子。 裡面的獅子鬃毛比較少。 

走進去以後在走個一小段就看到羅浮宮和傳說中的玻璃金字塔
 不知道是什麼門XD  

現在不怎麼翠綠的花園往北看看得到鐵塔
 hi~艾菲爾鐵塔。 
要進羅浮宮的隊伍很長很長
在隊伍最最最外面有羅浮宮的館方人員
我就跑去問他們:「如果已經有買票了、要排隊進去嗎?」

館方跟我說:「嗯~那妳走藍色的通道,記住喔~是藍色的!」
然後我真的很聽話,走藍色標示的通道進去,一路暢行無阻

進去以後才發現,那條人龍並不是在排隊買票啊~
他們是排隊過安檢!!!
我只好又問旁邊的館方我該怎麼辦
法國人也挺妙的,他們聳聳肩說:「既然都進來了,那就去做安檢然後過去吧~」
反正我就這樣過去了(掩面)

因為已經事先在FNAC買好票

一個多月前也已經研究好我要到羅浮宮看什麼
所以立馬掏出我的小本子,直奔蘇利館
btw 每個館的入口都會有驗票站,換館參觀的時候要記得再出示一次票券
首先看到了連綿不決的舊城牆- 走了很久還是舊城牆
當下有點慌,說好的人面獅身像呢!?!?!?
只好又退回到入口處

原本有點擔心羅浮宮的館方會不會冷冰冰的或者有點敷衍
但是這次參觀羅浮宮以後對館方形象大為改觀
羅浮宮館方都還滿有特色

譬如我退回入口處的時候求助的非裔館方
他原本正在打中國功夫

我拿著小筆記本,向他請教要怎麼找到我要找的那幅畫
他看了我寫在筆記上的圖畫編號和展廳 

叫我等一下、他去拿地圖給我
跟我說看到人面獅身像以後往左邊走、搭電梯上二樓(就是台灣的三樓)
繞一下應該就看得到了

但事情不是憨人我想的那麼簡單
走了三分鐘
終於看到人面獅身像
但是我沒看到電梯
往左轉就是埃及古文物區了

蘇利館的入口,   

那時候想說不如就看一下吧
就轉進去埃及古文物區
沒想到一進去就很難出來

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動物雕像、還有埃及人家的客廳復原擺設
埃及古物區-各種家庭動物的雕像,這群貓咪很可愛吧~喵 狒狒母子~溫馨! 
牛牛~ 沒穿褲子的牧羊人,拍照的時候相機自動對焦在...  
  
交作業的工匠 

埃及人家的客廳    

就這樣,我一路逛上去..........
當我好不容易爬上二樓
 走到這裡的時候感想是:掃起來應該很累。        

走進法國油畫區
一步步接近我的目標,從展廳61開始慢慢往前倒數
我在途中決定轉個彎去上廁所、順便擤個鼻涕
悲劇就發生了
擤了鼻涕以後突然開始流鼻血
鼻血有如滔滔江水般連綿不決
所幸,在館方的協助下,後來血止住了

我就繼續踏上尋找某幅畫的旅程
(無論如何,那位館方大叔人真的很好~~超感謝他的!!!)

大概走了三四間展廳
轉過頭
我就看見那幅讓我在羅浮宮掉淚的油畫
這一區的人不多,反而能好好的欣賞畫作。  

這幾幅畫知道的人不算多
特別是上面那幅風景畫
可是這次我決定還是去一下羅浮宮的原因就是它

小時候常常從這個角度看這幅畫         
老家客廳裡,一直掛著這幅畫
可以說看著它長大、它也看著我長大
對我來說,這幅畫綁著許多回憶

回憶和現實的重疊
那種難以言喻的交錯 讓我在這幅畫面前久久不忍離去
有點想問博物館:「反正看它的人不多嘛~可不可以送我?」
看完我家那幅畫的本尊以後
繼續把一些想看的畫找到、看完

譬如這幅畫隔壁的<大流士之死>
整個羅浮宮裡數一數二帥!    

這幅畫是根據時事諷刺當時的政治狀況 

我買了這幅畫的明信片和磁鐵送人XD
好調皮的一幅畫  
捏~    

休息了一下
我到了對面的德農館去拜訪鎮館之寶們
事實上折騰了一整個早上
有點想要收工回去睡覺
可是想說都來了~好歹也去看一下下
就勉強自己再多走幾步路

這次我學乖了,就找最近的電梯直達目標
首先看到的是-
     

大家都來朝聖    

終於見上面了,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面前人滿多的
到處都有提醒遊客要小心扒手的標誌

看完蒙娜麗莎以後,轉個彎~又遇上了拉斐爾的<聖母子與施洗約翰>
轉過一個轉角就看到這張也是世界聞名的作品-拉斐爾的<聖母子與施洗約翰>      
這裡人就沒那麼多了
在體力快用盡的狀況下

又看了幾尊雕像

很撩人的姿勢

背後有日期和疑似雕塑者的名字縮寫?

遠遠的看以為他在打棒球

<賽姬甦醒於邱比特之吻>,這動作超唯美超浪漫,正常人應該無法擺出這種姿勢       
決定差不多可以收工回家
最後,離開前到地下室的紀念品區買了一些東西

帶著無比充實的心靈,就離開羅浮宮

羅浮宮真的爆炸大啊~
有機會還想再來,再來看那幅畫
再來好好看看其它雕塑類的作品
 玻璃金字塔底端        


羅浮宮網站:  http://www.louvre.f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