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如果真要抱怨帝京這間旅館
大概就是天亮以後會聽到很像火車通過時的震動聲
淺眠如我就這樣在七點多醒過來
然後又洗+泡了一次澡


→中環寄存行李、預辦登機

退房後我先把行李寄存在機場快線大堂旁邊
沒超過三小時是40HKD
4~24小時是55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services/aestations_kln.html#1
要拿護照登記這樣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寄了三個小時多一點點他只收我45HKD

進去預辦登機的地方要刷八達通卡
會先預扣八十幾塊的車資
如果該採買的都採買完了也可以在這邊直接托運行李
還滿方便的

 

→IFC open kitchen
IFC到了中午會出現很多覓食的上班族
GF這地方有一間open kitchen 感覺滿受上班族歡迎

這裡有點像歪果學校的自助餐廳
排隊點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買單自己找坐位
裡面還有一區好像是可以直接內用的位子比較多(可能也比較貴)

open kitchen的菜式有點中西混合
有麵包區(差不多都是17HKD一個 有可頌、丹麥、歐式麵包類)
生菜區(大盒的多少我忘了 小盒16HKD. ?)
生菜區有很多盆可任選四種自由搭配
三文治區 滿多潛艇堡造型的東西 價格我也忘了

肉類、餐盒 這個就是有點像便當那樣的感覺
好像兩樣肉的餐盒(會附飯和配菜)是62HKD 三樣是七十幾
如果只想單買肉類是32HKD.

果汁、咖啡、茶 也是十幾塊左右

遠方那是別人的飯盒,併桌在這裡也是一定要der  
這樣兩盒菜一個麵包一杯飲料好像是一百四十幾塊港幣

其中這盒紅燒牛肉好好吃 大推!!!!!!
魂牽夢縈的好吃!(32HKD)  


這個藍莓丹麥
鮮藍莓果還滿酸滿解膩  
上面的藍莓就是酸溜溜的新鮮果實

裡面則夾著一塊有點像buko起士的東西 吃到中間頗有驚喜感

這邊吃飯也一樣要併桌
周遭很多好看的男男女女
夠幸運的話就可以和陌生帥哥/美女共進午餐
(不過大家都各吃各的啦)


→西環正街

因為開口問了別人想要什麼紀念品
對方跟我說他想要公雞碗
http://singchi.org/modules/library/article.php?id=87
阿金的網誌也有介紹哪裡買得到
所以上飛機前幾小時我就去正街找找

從IFC到正街我是搭的士去的(實在懶得走到中環搭叮叮車)
司機有點苦惱的跟我說「我跑九龍的~要過海的」 不過他還是有載我去
從干諾道西下車以後沿著正街往南邊(皇后大道西)走
就會看到長得像聞西的老闆和他的攤子
超級好找  


攤位跟阿金網誌照片上一模一樣!!
也時不時會有其他在地人來買碗  

我問老闆還有沒有公雞碗
要手繪的
老闆拿出了大碗公、中碗公還順便推銷茶壺和泡茶杯
還有絹印的吃飯碗和調羹
一時之間我真不知道該買什麼好
老闆強烈推薦大碗公 
就是這尺寸  
說這個很好用 吃飯吃麵裝湯裝菜都很棒
然後他聽我的口音以後問我哪來的
我說台灣
「台灣好多人來買」老闆如是說
口氣裡有點困惑 似乎難以理解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公雞碗
我也不是很能理解 如果不是朋友想要 我大概也不會特別跑這趟
因為不曉得朋友會喜歡哪個尺寸
加上湯匙很便宜剛好可以送給全家一人一支
所以我一共買了五支湯匙 大中碗公吃飯碗各一還有一個泡茶杯
(最後泡茶杯送我爸,但是他感到頗為困惑為什麼要送這個)


跟老闆說要上飛機的
老闆也幫我好好包著放在紅色的膠袋裡
但是這樣提上飛機 我覺得有點害羞
所以我在去上環買褲襪的路上
又花了150HKD買了一個提包把價值124HKD的公雞碗們裝進去
很瞎吧 拿來裝碗的袋子比碗本身還貴
就是這個包  

我覺得老闆用報紙包碗的工夫很厲害
因為我這樣一路揹著這些公雞碗上下叮叮車、機場快線、在機場裡逛三四個小時
然後登機飛八百多公里再搭高鐵回到家
這些碗安然無恙!!!!
最後它們又被我安全揹回家鄉送人,超誇張的紀念品  

只是我要出境過海關的時候
好怕海關看到會那整袋的公雞碗會偷笑(掩面)

除了賣公雞碗的攤子
西環附近也很值得慢慢逛慢慢看
有許多貼近居民生活的大小店鋪對我來說都比什麼名牌店親切有趣
西環這邊有很多賣這類乾貨的店

 

→赤鱲角機場

因為要幫家人在機場免稅店挑生日禮物
提早了三四個小時到達機場
還在這裡吃了翠華的雲吞湯、還有超大一樽凍奶
(因為我不小心在八達通卡裡多存了150HKD 想努力花掉)
雲吞湯 意外好喝  
這樣28HKD  
回台灣就喝不到了 上飛機前喝個飽


因為有朋友要我在機場免稅店幫他挑給家人的禮物
我就在那邊逛來逛去找好久
心得是-可以回台灣出境前再買!!!!
跟香港機場的免稅店比起來
台灣機場免稅店價格漂亮多了......

不過剛好身上還有些港幣
所以就在赤鱲角機場把這些港幣花一花

→國泰班機

回程我有記得改水果餐
然後得到這樣的東西
竟然有木瓜Orz  
加上國泰是在台灣的第一航廈
那邊實在沒什麼可以吃的
原本打算以後如果票價差不多就選長榮好了

結果一登機發現旁邊坐著港產小帥哥(心花怒放)
小帥哥還問我要不要看報紙>////<
對國泰的印象立即加分!!!!!!!!!

不過回程飛超快
因為起飛前等跑道等了半小時
真正起飛已經晚上八點多
但是機長很厲害的只花了70分鐘就狂奔回台灣
討厭啦 難得坐在帥哥旁邊為什麼飛這麼快
so sad...


大概就是這樣在歡喜中結束了香港之旅

整體心得就是:
不要去知名景點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雖然我什麼利害的伴手禮都沒買到
什麼珍妮曲奇檸檬王都沒買蛋撻冰火波蘿油都沒吃
可是一個人搭著叮叮車在港島晃來晃去真的是很美的回憶
悠哉悠哉在港島上晃來晃去  

沒有其他觀光客的吵雜
又能貼近觀察當地人的生活
有點想念這樣的特色街景  

  
街邊發呆的阿公 用粵語問我車有沒有到西環的阿嬤
熱情跟我說時代廣場怎麼走的大哥
(他們還跟我說跟著他們走 他們也要去時代廣場 還一直轉頭怕我跟丟了)
帶我們逛馬場的阿北
都是這次旅行很好的回憶(好啦還有國泰航班上的小帥哥)


下次再去香港我應該是完全不會排行程了
就搭著叮叮車晃整天 看到什麼地方很有趣就下車逛逛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