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療癒餐盒  

其實我從去年十月才開始煮飯
在這之前的煮飯經歷幾乎空白
蛋炒飯幾乎是我的極限

也許應該感謝食安風暴吧
那陣子開始自己下廚
剛開始買了電鍋
後來發現電鍋是有極限的
又買了電火鍋和簡便煮菜桌
就這樣煮了好幾個月 幾乎天天開伙

小套房=我的便當工廠  
同事說很佩服我的毅力、每天累得要死還是願意煮飯
可能是因為剛開始煮沒多久還在興頭上
另外一方面是從煮飯做菜中獲得許多樂趣
每次煮飯都像神奇的實驗和冒險
而且是會獲得立即的正向回饋
每天都可以看見自己的進步

我很醜但是我很好吃的梅花肉排 肥美療癒!  
去年夏天有陣子心情很煩躁身體也不好
花精諮商師建議我要找到可以淨心的活動
那時候我以為所為淨心是打坐、嚇都嚇傻了
但是諮商師說淨心的意思是可以讓自己完全專注在其中、不被外界干擾、而且是可以持續下去的
我想,煮飯做菜對我而言就是一項!
煮飯的時候因為要專心觀察食材的變化
在這過程中 上班發生的種種就會拋諸腦後
做菜也變成一個靜心的儀式

至於把自己做過的菜色記錄下來
一方面是這樣的圖文累積算是日記
另一方面是怕自己忘記怎麼煮XDD
有時候太久沒煮過的菜色我都還得翻自己寫的東西來確認步驟


希望自己可以這樣長長久久的煮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