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在農場上弄壞別人兩次門把、剪壞一塊布還有賴吃賴住十天九夜以後,終於到了分別的時刻。
我偷哭了好多次,host在強風中和我告別的時候我一直跟她說風好大,趕快走吧!其實是我怕被看見掉眼淚。
分開以後,我隻身一人搭車前往哥本哈根,繼續未完的旅途。

image.jpeg  image.jpeg

 

到丹麥以後才知道他們土地比台灣大不了多少,但人口卻只有1/5,人力其實是很珍貴,所以在境內能節省人力的地方都用機器代替,讓人可以去從事更精密的工作,包括火車站賣票也是。
其實售票機操作介面很簡單,切換到英文,選擇目的地、出發日期、付款(都可以刷卡、跟台灣高鐵差不多),票就印出來了!
拿到票以後就自己到月台上去等車,不過這邊真的什麼告示都沒有,只有跨越鐵掉的月台上方的天橋上有小小的標示告訴大家下面月台的車是到哪裡。
我選擇人最多的那個月台,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要去哥本哈根,果然被我賭對了。

火車上還有可以擺腳踏車的地方,但是腳踏車要上車好像還要另外付款,我的行李箱那時候爆炸重,列車長還幫我搬了一下,我問他要去坐哪裡(搞不懂票面寫的到底是有沒有座位),他指著頭等艙說:「那邊座位一堆啊,去坐那邊吧!」,很酷的大叔,等我到哥本哈根要下車的時候,他又幫我搬了一次行李,當我揮揮手跟他說謝謝、have a nice day,他靦腆的害羞笑了一下,好可愛。

image.jpeg

到了哥本哈根,買了單程區域車票到飯店,順便在車站大廳拍拍照打個卡朝聖一下。(幾年前有個在這裡的快閃表演很驚人)
undefined
單程車票的價格真的有點嚇到我,短短一站(其實它們是算區域票,只要是在同一區,任何一站的票價都是一樣)就要24克朗。
在飯店安頓好了以後,原本我打算先洗個澡,但突然間我很不想洗掉身上的味道,農場host家的味道,soffi的味道,羊的味道(流淚),於是就先去洗在農場積了十天的髒衣服,其實已經在農場洗過,但濕氣太重又沒陽光,我的衣服就變殭屍了一直沒乾,所以揹著大行李袋、問飯店櫃檯的人哪裡有洗衣店,就往洗衣店去。

洗衣店說遠不遠,地圖上看起來有點可怕,可是跨越鐵軌上的橋以後,其實在住宅區裡走一下很快就到。
丹麥的自助洗衣店也可以刷卡,但是只收本地卡,洗衣機一樣有分水溫,但沒德國那麼複雜,而且還會自己加入洗衣粉,在旁邊的丹麥小姐幫忙下,我順利洗完衣服還烘乾,中間還去了旁邊移民開的小商店買水、可樂還有手機儲值。

image.jpeg  image.jpeg


相較於一瓶100塊台幣的可樂,丹麥預付卡的上網套餐價真是佛心,這邊上網儲值有很多方法,可以上網在電信公司網路開個帳號然後線上刷卡,也可以直接到一般雜貨店或者便利商店買儲值票,金額大概100克朗為單位,拿到儲值票以後,再把儲值票上的序號以簡訊方式傳到客服那裏,這樣就能完成儲值,再用一樣的方法傳套餐代號,就可以買到我要的套餐,我買了99克朗的方案,包含十小時通話(可打國外)還有5GB的上網流量(4G喔),但不管我怎麼揮霍這個流量,到我要離開丹麥的時候還是用不到1GB。(可開分享)
image.jpeg

烘完衣服以後,我就到附近剛剛看到的小餐館吃頓熱騰騰的北非庫斯庫斯,在歐洲這幾天,我吃到本地菜的機會還滿少,通常都是靠移民開的餐館餵飽肚子,一來(比較)便宜,二來蔬菜份量比較多,本土歐洲人超厲害的,好像不用吃蔬菜水果也能活,他們腸胃真好。

image.jpeg

image.jpeg

吃完飯發現這裡不收外國卡,只好用現金付款,付完以後發現自己身上現金少的有點可怕,所以就揹著烘好的衣服,再走一公里到回中央車站去換錢。
回中央車站的路上發現這裡有脫衣酒吧耶!!!!!好想進去看喔.....
image.jpeg

換完錢我就再走回旅館,途中開始看到流動性工作者開張營業,通常都是二十來歲的女性,服裝大概就是穿亮面皮靴或者豹紋短裙,所以如果各位到哥本哈根,晚上出門不想被誤會的話,可能就別穿這樣的衣服再配濃妝,不然有阿伯上來攀談就尷尬了;儘管如此,哥本哈根的街道也不會讓我感到害怕,就算是走在比較暗的巷弄,還是覺得很安全而且自在。

回到旅館後我就洗洗睡啦。

隔天早上吃完飯店的早餐,我就到旁邊的火車站先買了24小時的交通卡,可搭公車、區間車等等,1~4區都能用,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不太會超過1區,但是交通卡就只有賣1~4區,一張80克朗。
從飯店搭區間車到市中心還滿快,但第一次我有點搞錯方向,以為某個地方就是nyhavn,後來才發現那好像就只是個人工運河,我才再走回原站,改搭地鐵到了靠近nyhavn的地鐵站,再走一小段

WP_20160203_007.jpg

Nyhavn這一區應該也是哥本哈根的政治中心吧?附近大使館林立,再過去一點就是皇宮。
先在Nyhavn這裡打卡逛逛以後,決定晚點來吃午餐,就先慢慢走到皇宮那裏準備看禁衛軍換班。

image.jpeg


二月的哥本哈根雖然不冷,但是風很大,太陽沒照到的地方都是透心涼的寒風刺骨。
但為了可以在最好的角度拍照,我還是在廣場上吹了半小時的風,順便拍拍旁邊正在值勤的禁衛軍。

image.jpeg

在交接前大概十分鐘,附近的警察阿伯們會先來跟遊客說哪裡可以站、哪裡不可以站(會影響交接路線和勤務)。
12點一到,這群年輕英挺的小夥子就從某個街角出現,列隊走入皇宮前的廣場。

image.jpeg

但他們交接超久(感覺得到是認真交接,還要報通關密語才能換崗),大部分的人(包括我)都沒等到交接完就閃人。

image.jpeg

這時候我發現美人魚就在附近,所以就走路過去,順便尋找廁所。
這是一趟艱辛的路途啊,我是說尋找廁所,可能是旅遊淡季的關係,原本有公廁的地方竟然關起來,我拍完美人魚以後只好繼續往前走,繞著五角星碉堡走到另外一邊,才順利在碉堡內找到公廁,公廁內有暖氣,這暖暖的溫度讓已經在外面吹了一個小時風的我好不想離開;上完廁所後,想說剛剛美人魚好像沒有認真看一下,所以就再走原路回去,順便買了一杯熱熱的巧克力取暖,小小的一杯30kr。

 

image.jpeg

那邊遊客不算少,而且很多年輕女孩會去那邊擺出美人魚的姿勢和男友合照,我個人是覺得不太能理解啦,難道你們也想成為美人魚那樣得不到愛情連生命都化成泡沫?
image.jpeg

等我在寒風中好好的欣賞完各個角度的美人魚(背面我無法,哪邊是水面了),才再步行回到市區,準備吃我的煙鯡魚大餐。

靠北海的歐洲人好像都滿愛吃鯡魚,這間在Nyhavn 5的餐廳提供了herring buffet (一個人129 kr ,啤酒另外加點,43kr)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吃飽喝足,我就微醺的踏出店門,去尋找傳說中的郵局,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行李真的快超重而且要爆開了,想先把一點在農場上穿、但之後旅途上都用不到的衣物寄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