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規劃旅行都會規劃去探訪一些名勝古蹟,可是我想更深入民間,我想要在他們之中,所以那些名勝什麼的,還滿難吸引我,傳說中的景點我也只去了皇宮看衛兵交接、美人魚雕像、新港、還有玫瑰堡。

尋找郵局的過程中,路過了大街小巷,也看到市中心好像還滿多人會去的幾間店,譬如一間叫做Normal的美妝店,裡面賣些梳子、便宜化妝品、牙刷、刮毛刀之類的,而且價格都還算平實。
我甚至還在架上看到虎標萬金油,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沒想到歐洲人也愛這一味!我也在這裡買了兩包面膜,都是英國製造,一包大概五十塊台幣,一個是去角質、一包是保濕,覺得還滿好用。

image.jpeg

image.jpeg

另外還有一間叫做Tiger生活雜貨店,有賣文具、party用品、蠟燭等等,對了,丹麥人很愛蠟燭,不管什麼場合都可以點蠟燭,很多地方-不管是超市或者像生活工場的地方-也都有不錯質量的蠟燭可以挑選。
image.jpeg

還有一間價位跟台灣生活工廠差不多、但在丹麥來說算廉價的生活雜貨店,裡面賣了一些比較有設計感的小家飾或小家具,也有賣糖果和茶包,他們的茶包我超愛der。
WP_20160203_101.jpg

image.jpeg

image.jpeg

12705603_1053141054707161_3002693957417160726_n.jpg

逛完了市區已經四五點,我又趕回旅館旁邊的shopping mall,那裏還滿多不同品牌,其中有一個是Zizzi,它是丹麥的plus size品牌,衣服的價位一件大概在2000~3000之間(沒打折的話)。

但我到了現場才發現,在台灣算大胖子的我,在這間店恐怕連穿最小號的都還有點鬆到不合身或者太長,所以就放棄在這邊買東西的念頭,儘管如此,還是逛了一下整個mall、順便觀察觀察路人,其實國外也一樣啊,小孩也是會罵罵號,但說也奇怪,丹麥有種寧靜的力量,所以就算小孩哭得有點大聲,現場大家還是會保持冷靜,不太會有人跟著喧鬧產生情緒波動,所以它也不會再去製造出情緒影響其他人,整個環境就能保持一種安定,我覺得這是滿值得努力看看的方向啦,不過如果台灣人還是覺得吵吵鬧鬧的比較歡樂,我們也是可以選擇繼續做自己。

逛完shopping mall,買完一份不甚美味的三明治,我就回到旅館準備洗洗睡、養足體力面對明天的行程。

隔日退房完,我把行李拖到哥本哈根火車站的儲物間,花了將近台幣650寄放包包(行李箱那個70kr,行李袋60kr),一身輕鬆的去買明信片,準備午餐的時候寫給台灣的朋友;買完明信片就繼續前往host推薦的Rosenborg

WP_20160204_018.jpg
這裏是以前皇室居住的地方,現在已經是開放參觀的博物館,我在這邊也很掉漆,在售票亭買完票以後才走出去幾步路,票竟然就消失了,只好灰頭土臉的再走回售票口跟售票大哥說我還要再買一張、我的票不見了,丹麥人其實還滿願意相信人性,所以售票大哥直接簽一張票給我當證明,跟我說進去地窖和樓上的時候都出示給剪票員看就好,好險,不然我就得再多花五百多塊台幣重新買票Orz。

Rosenborg的地窖展示的是以前皇室使用的貴重刀槍、器皿、餐具,還有珠寶。

WP_20160204_009.jpg

WP_20160204_013.jpg

樓上的部分則是以前皇室家庭的起居空間,但目前根據不同時代和當時的國王/女王,把各廳堂布置成不同主題,有些地方也展示了當時皇族的服裝(原件),只能說是嘆為觀止,那樣細膩的刺繡、蕾絲滾邊,到底要花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完成一件,就算已經放了幾百年,依然能感受到強烈的氣勢和不凡質感,難怪古代人要爭王位,國王的物質生活真的好爽。

 

WP_20160204_028.jpg

 

WP_20160204_031.jpg
整個展出空間裡常常會有放在通道旁邊的椅子,那些都是古董,大概怕遊客誤以為可以坐在上面休息吧(如果沒有特別標示,我真的會傻傻坐下去),所以上面都會拉條紅線提醒遊客。
下次大家要是去參觀這座古堡,千萬別看到喜歡的椅子發現它又沒被封起來,就開心地坐下去喔!

逛完Rosenborg,也差不多到了吃飯時間,在附近舊城區的郵局買完郵票(超搶錢,寄到亞洲一張明信票要19克朗的郵資),在鬧區的餐館點了瑞典肉丸,這裡的炸薯條實在比昨天三明治店的優秀太多,服務生人也好,滿友善的,看到我在寫明信片,還一直說中文很漂亮。
image.jpeg

這邊我發現大都會的年輕人會比較瘋東方文化,但是一般住在非都會區的人則會覺得「中國是什麼、能吃嗎?」甚至會覺得「學中文幹嘛、中國那麼遠又沒人跟他做生意」,不過丹麥和中國的貿易狀況到底如何呢,我也沒細查,只是在被中國金源和文化搞得翻天覆地的現在,能聽到這種話還覺得頗驚人;丹麥真的是個有趣的地方,他們對保存自己國家的文化相當努力,雖然對世界各地的人都相當友善好客,但不代表他們已經願意接受、吸納其他文化/移民成為他們的一部分,這和只有一海之隔的瑞典來說是滿明顯的對照,整體來說,丹麥人應該相當滿足現在和世界的關係,他們就只想做自己,不打算為了討好任何人而改變什麼,也許,這也是他們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快樂國家的原因之一吧?

image.jpeg

吃完肉丸,我就回到車站,買好星巴克城市杯和國家杯,提起行囊,準備離開丹麥。
在月台等車前往瑞典時,突然覺得好捨不得.....

image.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