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採買好生活用品後,我就從漢堡搭ICE前往丹麥。

暑假做功課的時候特地規劃這一段,這段除了直達令人安心以外,很特別的是中間會有火車上渡輪的過程,我超期待的!!!!
但很不幸,因為德國人沒解釋的原因,這次火車沒直達;離開飯店前幾小時我不知道哪根筋壞掉,決定讓ipad更新程式,結果它更新了三小時都還沒弄好,更不幸的我的票存在ipad裡的德鐵app,只好另外花錢在飯店印車票,到火車站又再次跟車站確認這樣票ok的時候,櫃台小姐說:「行程有點變喔,我印新的給妳。」
WP_20160124_021.jpg

原本直達的火車就變成要在搭渡輪的地方改搭大巴士,大巴士開到丹麥某個站再換火車。
確定好車次以後,我提早了十幾分鐘到月台,原本以為某台車是要開去哥本哈根(月台上的告示就寫哥本哈根啊='=),但還好我沒「趕上」,那台車是要去其他地方,哥本哈根的還要等。
於是我就和其他乘客在月台上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到發車時間,我們的車車還沒來;一起等車的乘客裡,有位太太就用英文跟她老公抱怨怎麼搞這麼久,但其他的人就是很認分的繼續等。
image.jpeg

月台上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等到眼成穿骨化石,車子還是沒來!!!!!!結果我們等到十點多,望眼欲穿的ICE才姍姍來遲,整整誤點35分鐘,比台鐵還厲害,所以大家以後不要再罵台鐵了,誤點這種事情在德國也是會發生的,只是大家剛好沒遇到。
WP_20160124_024.jpg

這次的跨國火車,我買的是頭等艙的票,其實如果想認識比較多人,應該要買普通座,空間差不多大,只是人比較多,但因為我是個怪咖,有時候會很需要獨處的空間,加上票價只差了四百塊台幣,我就選頭等艙了。
image.jpeg

發車以後車掌問我要不要咖啡還是茶(頭等艙福利),不過我問她的是為什麼會誤點,她講得很含糊,德式英文不太好懂,意思好像是說因為是跨國火車的關係(可是車子不是從德國境內發車嗎!?!?!);後來到了中途某個站以後,車掌換班,換了一個根本沒起來走動做事,就一直坐在吸菸室不知道幹嘛的高傲小姐,同時還有一個穿著反光服的工作人員提著幾個大塑膠袋上來,後來我發現他好像是負責火車的清潔,但是他也沒地方可以擺他的袋子,就把垃圾袋放在上圖玻璃門的附近,然後拖著另外一個袋子到其他車廂去收集垃圾。

結果等他收回來,那個高傲小姐就很生氣地跟他說:「你搞什麼啊?這裡是first class耶!垃圾怎麼可以這樣放?」
負責收垃圾的大叔就把那幾個塑膠袋草草的稍微收一收,拉到更旁邊一點,但基本上還是在那邊;視覺上是還好啦,是有點小小的異味,但是好像也真的沒地方可以放那些東西,車掌小姐也不打算幫他想要放哪裡,大叔就這樣繼續把垃圾袋擺著,不過他人滿好的,我拿著車票問他是不是要下站了,他不會講英文但是熱心地用德文咕嚕咕嚕地跟我說我們現在在某某站,還要三個站才是要下車的地方。
(我真的不懂德文,但是大概都可以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抓關鍵字就好,而且英文和德文有些發音很像)

不過看到他們這樣起衝突我還滿難過的,可能我真的跟德國犯沖吧,在德國的時間裡我都遇到一些讓人覺得「什麼、德國會這樣!?」的狀況,當然也有可能是人品問題。XD

好吧,後來火車終於開到轉換站,大家都拉著行李下車,然後我就跟著前面的一對父子走,走向一台綠色大巴士,然後大家上車。
車子就這樣開開開開到不遠處一個像收費亭的地方,原來是要上渡輪了!
image.jpeg

車子就像開進大怪獸的肚子那樣,前面的小孩滿興奮,我也是,第一次搭這麼大台的渡輪!

image.jpeg

image.jpeg


巴士停好以後,所有乘客都要離開車子到上面去吹海風,樓上有兩層樓的購物和餐飲店,購物都是免稅,但我逛的時候看到標價覺得還好啊,沒有特別便宜的感覺,為什麼身邊的人都瘋狂掃貨?還有年輕人啤酒啤酒整箱的搬好像在大特價,等我到了丹麥本土,特別是哥本哈根,再回想起免稅店裡的標價就知道為什麼大家要掃貨了。

不想買東西或者花很多錢在渡輪上吃飯的人可以到甲板上吹吹清涼的海風。
想到十幾天後又要回台灣吸pm2.5,也顧不得外面可能不到1度,也出去外面大口大口吸,讓海風灌洗我的肺整整20分鐘。
image.jpeg
但是吸海風要站在渡輪煙囪的上風處,不然吸到的就不只pm2.5。

之前就有聽說在丹麥到處都可以用信用卡消費,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遇到無法刷卡的地方,所以在輪船上就先換了幾百丹麥幣備用。
(果然到哥本哈根的時候就有遇到台灣信用卡不能用的狀況)

等渡輪到丹麥那邊(好默默地就跨過國界了!!),大家又回到巴士上,車子開出渡輪到了檢查站,警察和看起來是口譯員的人就一車一車的檢查大家的證件,大概是因為走這條路到丹麥的台灣人很少,警察沒看過台灣護照,他一直在翻我護照找簽證,旁邊的口譯員才跟他說台灣不用簽證;丹麥雖然是個最快樂而且又很好客熱情的國家,但是,這一切是建立在他們嚴格的移民規範上,感覺得出來國界警察在查大家護照的時候也查得特別認真謹慎,火車還在德國境內的時候也有遇到查護照的人,但他就只是問些例行問題而已,護照就隨便看一下(可能是我要去別的國家了,如果有什麼問題,我也是別人的問題XDD)。

整車的人都查完,我們才繼續往前進,司機開啊開啊的,把我們載到一個很荒涼偏僻看起來像阿里山某個路邊休息區的地方,放我們下來以後他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WP_20160124_047.jpg
那個站就真的很荒涼,什麼都沒有,沒有廁所,沒有人(其實好像丹麥的火車站都不會有服務人員,除了哥本哈根中央車站那種大站),只有一台售票機,還有一個遮風的小亭子,連個告示牌什麼的都沒有,大家都超傻眼啊,不只是外國乘客,連丹麥乘客也很囧,巴士上坐在我前面的丹麥小哥就打電話去問現在是什麼狀況,然後跟鄉親說大概還多久火車會到,這時候在漢堡月台上抱怨的太太又開始咕噥了:「天啊,有人知道我們在這裡嗎?」(Do they even know we are here?) ,但因為她講的很好笑,我忍不住笑出來,她就跟我聊天聊了一下,原來她是美國人,然後我也自我介紹一下,最後她就說:「雖然我們美國的火車也不是說很厲害,但至少比丹麥強。」(原來美國人可以酸成這樣)

WP_20160124_059.jpg

後來我跟一個太太四目相接的時候相視而笑,她就過來跟我:「火車十分鐘就來了,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們丹麥平常不是這樣的,身為丹麥人真的感到好丟臉喔!」
這時候我也鼓起勇氣問她丹麥的火車站都長這樣嗎?
她趕緊解釋這是個臨時站,因為前面(從渡輪下車那邊)有新的鐵路在修築,所以才有這個臨時站,讓大家可以從德國過來的時候在這裡從巴士換火車。這瞬間我的疑惑都解開了,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不用轉車ICE33才變成要在渡輪轉運點那邊下車再換巴士接著再轉火車。

果然,火車大概十幾分鐘後就來了,能進到溫暖的車廂裡真的很幸福。
雖然丹麥跟漢堡很近,但是到了丹麥境內以後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這邊比較冷,從此刻開始我深深理解了暖氣的美好。

WP_20160124_062.jpg

WP_20160124_066.jpg

搭上這班列車,在丹麥的旅程就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youseen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